鼎益豐爆雷 超50萬人受損 總裁已捲錢跑路

發表:2024-01-18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18日訊】深圳的鼎益豐國際資產管理集團(簡稱「鼎益豐」)爆雷,一顆千億資管大雷導致超50萬人受損。長期深陷「龐氏騙局」詬病的鼎益豐,早在去年8月就已傳出兌付危機。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1月18日報導,鼎益豐位於深圳福田區的辦公樓,已經人去樓空。

「公司確實現在是‘干鍋’了,沒錢了。」鼎益豐一位李姓工作人員如是表示。該李姓工作人員表示,「牽扯到50多萬投資者,資金規模超1300億元,我也在裡面投了200萬。」

此前2023年,深圳市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專班辦公室已經兩次對鼎益豐相關業務進行過風險提示,「以‘禪意投資法’等吸引投資人認購‘鼎益豐’關聯主體的‘原始股權’或‘期權’,存在非法集資風險。目前,相關投資活動已出現‘返利延期’‘合同到期未退款’‘難以兌付’等情況。」

多位鼎益豐投資人告訴媒體,鼎益豐早就出現了兌付危機,本金和利息難以兌付。鼎益豐所在樓層,因為找不到公司相關領導,十幾位投資人正圍著上述鼎益豐工作人員「討要說法」,現場來維權的投資人投資額度從幾萬元到上千萬元不等,大多是抵押車、房進行投資的投資人。

多位投資人和李姓工作人員在現場指稱,鼎益豐資金鏈斷裂,一是鼎益豐高管馬小秋卷錢跑路;二是投資人聽聞高管攜款跑路,紛紛討要本金利息,導致鼎益豐出現「擠兌」。但這些說法尚未得到監管和官方確認。

隋廣義和馬小秋都是鼎益豐的核心人物和管理層,二人2011年共同創立了鼎益豐集團,隋廣義出任董事局主席,馬小秋擔任總裁,馬小秋還在多個鼎益豐相關公司中擔任要職。

鼎益豐李姓工作人員表示,「馬小秋此前主管鼎益豐的第二、第三投資部門(其內部稱‘二部’‘三部’),馬小秋上個月攜款跑路偷渡美國被警方羈押,目前狀態是取保候審。此次攜款潛逃‘掏空’了鼎益豐二、三部門的‘家底’,導致屬於這兩個部門投資人的本金、利息難以兌付,其他部門也受到牽連」。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