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愛荷華州起訴TikTok 控欺瞞家長致兒童接觸不當內容(圖)

發表:2024-01-1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
TikTo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9日訊】美國愛荷華州總檢察長1月17日宣布起訴TikTok,指控這個以視頻為主的社交媒體平臺誤導家長,使他們的孩子接觸該公司應用程序上的不當內容。

愛荷華州總檢察長伯德(Brenna Bird)在波爾克縣的州法院提起訴訟,指控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對其平台上關於包括毒品、裸露、酒精和粗言穢語等內容的普及程度撒謊。

伯德表示:「TikTok把家長們蒙在鼓裡,是時候揭露TikTok的問題了,因為它讓年幼兒童接觸到色情內容、自殘、非法藥物使用等露骨素材。」

愛荷華州指控TikTok欺詐消費者,正尋求罰款和禁止令,來禁止TikTok從事欺詐和不公平的行為。

TikTok表示,其「為年輕人制定了領先業界的保障措施,包括家長許可權和18歲以下青少年的使用時間限制。我們致力於應對業界的挑戰,並將繼續優先考慮社群安全。」

這是來自美國州政府針對TikTok所提起的最新訴訟,該公司與其他社交媒體公司一起面臨著來自全球監管機構的壓力,要求保護兒童免受有害內容的影響。

阿肯色州和猶他州等地也提起了類似案件。印第安納州的一名法官去年11月駁回了該州總檢察長針對TikTok提起的訴訟。其他州正在進行調查。

今年1月2日,蒙大拿州表示正在對法官去年11月阻止蒙大拿州首個禁止TikTok的法令提出上訴。

去年5月,蒙大拿州長格雷格.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TikTok在該州運作,禁令原定於1月1日生效,但被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唐納德.莫洛伊(Donald Molloy)所阻止。莫洛伊于去年11月30日發布了一項臨時禁令阻止了TikTok禁令。他表示蒙大拿州的這項法規「超越了州政府許可權且侵犯了用戶和企業的憲法權利」,他同時認為「反華情緒」已滲透到該州的法律案件和立法之中。

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1.5億用戶。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去年10月曾表示,她支持立法賦予商務部新的工具,以應對關於外國對手擁有之應用程序的資安關切。雷蒙多在一場聽證會上表示:「TikTok必然會構成國家安全風險,但我們需要一個全面性的計畫。」

據了解,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Shou Zi Chew)將於1月31日與多家社交媒體首席執行官前往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網路兒童性剝削問題作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