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川普」發言震撼達沃斯論壇 引爆網絡(圖)

發表:2024-01-20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總統米萊
2024年1月17日,阿根廷「川普」在達沃斯論壇上發言(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0日訊】1月17日,被稱作阿根廷「川普」的總統米萊在瑞士達沃斯的2024年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講,嚴厲批評了那些「放棄自由模式」的首席執行官和世界領導人,警告西方國家「正在走向社會主義」。米萊的演講震撼了達沃斯論壇,引爆互聯網,衝上了X的消息榜首。

「今天,我來這是要告訴你們,西方世界正處於危險之中」,米萊在演講中說道,「西方世界的主要領導人放棄了自由模式,轉而推行我們稱之為集體主義的不同版本。」

他指出:「集體主義實驗永遠不是困擾全世界人民的各種問題的解決之道;相反,它才是問題的根源。」

「沒有人比阿根廷人更有資格來證明這兩點。我們在1860年採納自由模式時,35年間我們成為了世界上領先的大國。」他解釋道,「而當在過去的100年擁抱集體主義時,我們目睹了我國的公民如何陷入系統性的貧窮,全球排名下降到了第140位。」

他進一步指出說:「從公元0年到1800年間,人均GDP的年增長率始終是約0.02%,也就是幾乎沒有增長。」「當你觀察從1800年到今天的人均GDP時,你會看到工業革命之後,全球人均GDP增長了超過15倍,這意味著增長的繁榮使全球90%的人口擺脫了貧困。」

「結論顯而易見:自由貿易資本主義,作為一種經濟體系,絕非產生問題的根源,而是我們結束全球飢餓、貧困,乃至極端貧困的唯一工具。」

米萊批評了西方社會的左翼理論及所謂的『社會正義』。

他說:「他們說資本主義是邪惡的,因為它是個人主義的,而集體主義是好的,因為集體主義是利他主義的,當然,是用別人的錢去利他。因此,他們倡導社會正義。」「問題在於,社會正義既不公正,也不促進整體福祉。恰恰相反,它本質上是不公平的,因為它是暴力的。」

他解釋說,它不公正,因為國家通過稅收來獲取資金,而稅收是強制徵收的。這意味著國家是通過強制手段來獲得資金,稅負越高,強制越大,自由度就越低。自由的國家貧困率是壓制性國家的25分之一,自由國家的公民壽命比壓制性國家的公民長25%。

米萊還宣告:「未來阿根廷所倡導的模式,一種基於自由主義基本原則的模式:捍衛生命、自由和財產。」

米萊進一步解釋了「為什麼西方正處於危險之中。」

他說,正是因為在這些國家中,有的是出於理論框架上的錯誤,有的是出於對權力的貪婪,正在破壞自由主義的基礎,為社會主義敞開大門,社會主義不管在哪裡,都始終是一個導致貧困的現象,所有嘗試過社會主義的國家都失敗了。在經濟上、社會上、文化上都失敗了。西方今天面臨的根本問題,仍然倡導社會主義的那些人,破壞了給予我們歷史上最大規模財富和繁榮擴張的制度的基礎。

米萊進一步指出:「集體主義者提出的解決方案不是更大的自由,而是更嚴格的監管,這產生了螺旋式不斷增加監管的惡性循環,直到我們所有人都變貧窮。而我們所有人的生活,都取決於坐在豪華辦公室裡的官僚。」

他警告,新馬克思主義者設法滲入了西方世界,他們通過佔據媒體、文化、大學和國際組織來實現這一目標。已經在我們社會中佔據了強勢地位,國際組織可能是情況最嚴重的,因為這些機構對作為多邊組織成員的國家的政治和經濟決策有著巨大的影響。

米萊認為,無論宣稱為共產主義、法西斯主義、納粹主義、社會主義、社會民主主義、國家社會主義、民主基督教或基督教民主主義、新保守主義、進步主義、民粹主義、民族主義還是全球主義,等等,都是集體主義的變種。究其根本,它們沒有本質區別。它們都聲稱國家應該操控個人生活的各個方面。

米萊最後說:「我們警告你,如果那些通過自由模式變得富裕的西方國家,繼續走這條通往奴役之路,這就是將會發生的情況。國家不是解決方案;國家就是問題本身。」

米萊對社會主義的抨擊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轟動,他的演講視頻在X上發布後24小時內觀看數達700萬。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稱讚米萊「很好地解釋了國家繁榮與否的原因」,並在X上發布了米萊世界經濟論壇演講的鏈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