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會議大談反腐 習遲遲不敢談秦李有痛點(圖)

發表:2024-01-20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

中共官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4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德言綜合報導)一月上旬召開的中紀委會議上,外界都在關注習近平如何交代昔日親信秦剛、李尚福德的下落,但習近平咬緊嘴巴就是不説,反而在吹噓反腐已經取得壓倒性勝利後,緊接著又強調要打反腐持久戰。外界對習近平的「嘴硬」給出了分析,也表示習近平的反腐或成爲「自掘墳墓」。

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外界此前預計,習近平會在中紀委第三次全會上對消失至今的中共前外長秦剛和前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問題,給出一個交代。但習近平對這兩名昔日親信隻字未提。

習近平不敢提秦剛、李尚福 有三點痛處

至於習近平不肯做交代的原因,旅美時評人王友群做出三點總結:

首先是,沒辦法交代。

2023年「被失蹤」的黨政軍高官中至少有四人是二十屆中央委員,包括秦剛、李尚福、李玉超和徐忠波。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他們都是習近平所謂的「親自謀劃部署、親自指導把關」「按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標準」選出來的。而且習近平也確信他們都是「帶頭堅持」習思想,做到「兩個維護」、「政治忠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和習保持高度一致又「清正廉潔」的官員。

但現實總是很打臉,早在2018年12月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習就聲稱反腐敗已「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到了2023年,包括秦剛、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等幾十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及其他身居要職的中管幹部,不斷傳出「被失蹤」的消息,他們大都「因嚴重腐敗問題」被查。

所以經常把「反腐」掛在嘴邊的習近平,在反腐的問題上到底是「取得壓倒性勝利」,還是越反越腐?習沒法交代。

而這也就印證了本次中紀委第三次全會上,習近平説的,「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看似底氣很足,但他又表示「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等。從「取得壓倒性勝利」,後面緊跟著的竟然是「持久戰」,也就足以説明,習近平過去掌權十年來的持續反腐「成績」到底如何了。

第二個原因是,包括秦剛、李尚福在內的幾十名中共黨政軍高官「被失蹤」,主要源於「火箭軍大案」。

而火箭軍之所以被一鍋端,一個解讀是參與洩密疑雲。2022年10月24日,也就是中共二十大閉幕的第二天,美國空軍大學下屬的中國航空航天研究院似乎是有意選在這個日子,對外公布一份和中共火箭軍有關的長達255頁的研究報告,信息詳細程度讓外界震驚,其中包括火箭軍的指揮官姓名、武器系統、發射系統和兵力部署等只有火箭軍內部少數高層才能掌握的資料。

這也説明,一旦美中爆發衝突,美軍方憑藉著對中共火箭軍機密信息的詳盡掌握,就能先發制共,完全摧毀火箭軍的關鍵基地。

估計這會讓終於實現三連任的習近平,驚訝懊喪地去查究竟是誰把火箭軍的詳細資料外洩的。

而且美國媒體近日也曝光了中共的軍事短板,包括導彈裡面裝的竟然是水,中國西部大片導彈發射井的井蓋因爲缺乏必要的維護,而導致井蓋打不開,還有消息說,95%的導彈發射井是空的,這讓一向視火箭軍為看家武器的習近平無地自容,他也因此失去了攻打臺灣以及和美國抗衡的最大籌碼。

而且作爲從軍中一步一步爬上來的官員,李尚福不可能不貪腐。早在2023年7月26日,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就突然發布「關於徵集全軍裝備採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線索的公告」。要求對2017年10月以來裝備採購招標中的違紀違法問題做出調查,這也是李尚福任中共裝備發展部部長的時間綫開始的這六年,隨後的8月末,李尚福就從公衆視綫中消失了。

而習近平在本次中紀委第三次全會上大力鼓噪反腐,或許也在不經意間曝光了自己的心事,即對李尚福們的集體貪腐既無奈又惱火。

王友群指出,習近平不敢交代李尚福、秦剛問題的第三個原因是,2023年雖然是習近平終於實現三連任的第一年,但中國經濟斷崖式下滑,中共內鬥激烈,軍隊塌方式腐敗,戰狼外交導致中共在國際社會空前孤立,民怨沸騰,從民間到黨內,關於亡黨之音的猜測不絕於耳。

對中共來説,在這樣風雨飄搖的大背景下,如果習近平再把火箭軍大案的真相公開出來說,很可能引發海內外反習力量的怒火,從而導致兵變、政變或是民變。

所以習近平只能是瞞一天是一天,能拖一天算一天,能糊弄一天是一天。

1月11日,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發文指出,中紀委公報除了讚習,就是大談反腐,強調對中共官員的政治監督,但其中透出詭異氣氛的是,三次全會對傳得滿天飛的火箭軍全軍覆沒隻字沒提,對國務委員秦剛和李尚福這兩人的消失也諱莫如深。

蔡慎坤說,火箭軍一幫將軍仍是中委和候補中委,秦剛和李尚福消失的原因仍是秘密,黑箱政治必然引發各種猜測,中共內部的殘酷鬥爭讓中共官員心生恐懼戰戰兢兢,隨時隨地要把政治站隊放在首位。

2023年12月6日,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引述能接觸到中共高層官員的消息人士透露說,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在2023年6月專門到北京向習近平告密說:秦剛向西方提供情報,而且中共軍方有幾名高級官員已被西方情報機構策反。隨後秦剛就被消失,而7月31日,習近平也公開任命新的火箭軍司令和政委,間接證實李玉超和徐忠波出事了。

據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去年7月,秦剛死於酷刑或是自殺。但一向嘴硬並不斷習慣性「闢謠」的中共,迄今爲止,對外界傳得沸沸揚揚的秦剛被酷刑死亡事件,一直不肯證實或否定,秦剛也沒按中共慣例「被露面」。

習近平對黨內腐敗惱火 反腐或成自掘墳墓

1月8日,習近平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不但聲稱要「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而且不忘強調「要持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云云。耐人尋味的是,從中共央視流出的畫面顯示,習近平講這番話時面目表情凝重,一臉怒容,中共內部的腐敗確實讓習近平非常惱火,而他對此似乎是束手無策,才不斷高喊「反腐」,也是繼續恫嚇黨內持不同反對意見的官員。

1月9日,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向媒體表示,「共產極權的清洗是從前蘇聯斯大林時代開始的,以前用『內奸』『叛徒』,加上路線鬥爭;毛搞的清洗也類似,抓叛徒、內奸、工賊,外加路線鬥爭。到了習近平時期,就打著反腐敗名義清洗,利用民衆對腐敗的仇恨——仇富、仇官,拿過來作為政治清洗的手段。」

同一天,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也指出,中共極權的反腐和民主政府反腐這兩者的差別,在於民主政府的反腐敗一切都是依法依規,而中共的所謂反腐是整肅的工具。

蘇紫雲說,習擔憂亡黨可能會實現。在一黨獨裁下是沒辦法根除貪腐的。習近平上臺後已經整肅了大量官員,但中共黨內各層的貪腐問題卻越捅越大,捅到最後,可能連共產黨自己都失去統治根基了。

蘇紫雲直言:「反貪是重中之重沒有錯,可用的是無效做法,越反(貪腐),共產黨執政的根基就越弱;軍隊也是一樣,越反(貪腐),軍隊就會反習近平。因為不得人心,無法公平處理這些事務,等於是自掘墳墓。」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認爲,中共腐敗是體制性腐敗,只有改變體制才會有效反腐,在中共這個體制裏反腐就等於和這個體制對抗,習有些自不量力,結果還是一頭糟,最後會把自己玩死。

也有網友在X平臺冷靜指出,「習打掉多少舊貪腐,就能產出多少新貪腐。這批(習)親自提拔的軍內碩鼠就是最好的詮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