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巴掌搧過去歷史驟變 中共官「打耳光」名場面(組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4-01-24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7年彭德懷被反剪雙手遭公開揪鬥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對中國人來講「打耳光」可不是小事,古人云:「士可殺不可辱」,老百姓也說「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打耳光俗稱「打臉、搧臉、耳光、甩巴掌、大耳刮子、大嘴巴子」等,中國人打耳光意味著抹殺對方的尊嚴。盤點中共高層那些打耳光事件,可看出,中共高官在人前炫耀揚威,實乃一幫烏合之眾,殺人放火,共產共妻,扇耳光那就更不在話下。

一、彭德懷狠狠搧了金日成倆大耳光

據近年解密的資料,1951年4月,當時中共軍隊三大兵團共十一個軍加上朝鮮三個軍團集結在前線,高喊要一仗打垮聯合國軍共十四個師三個旅。不料,戰役打響之後,金日成手下朝鮮第一軍團頂不住炮火,為保存實力臨陣逃脫,沒有通知中共軍隊,造成中共軍隊5個師被困在20平方公里的絕地,6萬多人被敵方連續狂轟濫炸3天3夜,死傷無數。

事後彭德懷拍案大罵金日成不顧大局。有外電報導,彭德懷狠抽了金日成兩大耳光。文革彭德懷被批鬥時,「軍閥作風,對朝鮮人民領袖搞大國沙文主義」是其一大罪狀,就是指這兩記大耳光,也佐證了這件事的真實性。

二、彭德懷廬山會議倒台  被軍中下屬掌摑

1958年7月,彭德懷在廬山會議上給毛澤東寫了一封信,對「大躍進」講了幾句大實話,毛大怒,發起對彭德懷大批判,彭被打成「篡黨篡國」頭目。

廬山會議後彭德懷被紅衛兵抓回北京。1967年,北京衛戍區的小禮堂內的一次大會後,北京衛戍區的副司令——開國少將李鐘奇(曾在彭德懷發起的「1958年軍委內部反教條主義」事件中被降職)當眾打彭德懷耳光,還大叫:你不認識我?我就是被你迫害的李鐘奇!事情傳遍了整個北京軍區。據悉後來李鐘奇有了勇猛的「耳光事跡」也並未被提升,晚年時還十分後悔這件事。

三、江青妒火中燒死整孫維世 打周恩來耳光

周恩來乾女兒孫維世是位天才導演,精通俄語給毛澤東訪蘇當過翻譯。不知為何引起江青懷疑,多次追問孫維世和毛在一起的事,孫維世以翻譯工作是國家機密為由拒絕回答,令江青懷恨在心。

1954年周恩來與鄧穎超  孫維世(16:9)
善於自保的周恩來親自在養女孫維世的逮捕證上簽了字。(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1967年文革中,江青、陳伯達在接見北京大專院校紅衛兵,兩人聲稱: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孫泱(孫維世之兄)是壞人,是日本特務、蘇修特務和國民黨特務。幾天後,孫泱慘死在中國人民大學的地下室裡。

噩耗傳來,孫維世悲憤下給江青寫信,要求中共派人調查,同時也致信周恩來。1967年12月,江青以「特嫌」的罪名,把孫維世的丈夫金山投進監獄。對孫維世進行抄家,抄走孫維世大量信件、照片。

江青截獲了孫維世給周恩來及給毛澤東的信。江青拿了信去找周恩來,大罵周恩來「縱容自己的乾女兒反對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當時江青打了周恩來的耳光。

周恩來忍了江青的耳光是否是忍「胯下之辱」不得而知,確切的是,善於自保的周親自在孫維世的逮捕證上簽了字。孫維世以「蘇修特務」之名於1968年3月1日被投入北京公安局看守所,之後被打得遍體鱗傷。同年10月14日,孫維世慘死在五角樓,年僅47歲。

四、吳法憲打陳再道耳光

1967年7月,毛澤東在武漢時,遇到「百萬雄師」群眾組織圍攻「王力,謝富治」的情況,周恩來緊急搭救,毛澤東匆忙飛往上海。隨後,陳再道和武漢軍區政委鐘漢華被立下支持「百萬雄師」的罪名。

1967年7月23日凌晨三點,時任武漢軍區司令員陳再道接到中共中央文革發來的電報,要他立即赴京「開會」。7月26日下午,陳再道一進會議室就感到會議氣氛不對。事實上,名義上是討論問題,實則批鬥陳再道。

會議上,謝富治聲言,指陳再道一夥操縱獨立師、公檢法、人武部和「百萬雄獅」搞「反革命叛亂」,矛頭對準毛主席、林副主席和中央文革小組。陳再道辯解說,如果我搞兵變總不能沒幾個人吧,總不能不開個會吧,說我搞「兵變」可以找人對證嘛!

不等他講完,時任中共副總參謀長兼空軍司令員吳法憲帶著武漢軍區政治委員劉豐等人衝上去,先撕陳的帽徽、領章,接著又是一陣拳打腳踢。吳法憲親自動手,竄到陳再道面前,打了陳再道一耳光。

這次對陳再道的批鬥會,一直開到夜幕降臨還沒有散。陳再道一直低頭彎腰六七個鐘頭。而江青卻在事後表揚吳是造反派,「有造反精神!」

五、薄熙來一記耳光引發驚天風暴 王立軍夜闖美領館

2011年11月12日谷開來與勤務員張曉軍將海伍德下毒殺害,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薄熙來反應谷開來在海伍德命案中有重大嫌疑,29日上午便遭薄熙來怒斥,且被重打耳光。當時在場的郭維國在訊問筆錄中稱:「打了王立軍,這個矛盾就公開化了。」

2月2日,王立軍被拔去重慶市公安局長兼職後深感處境危險,6日王立軍攜帶資料出逃美領館,請求政治庇護。大陸網民稱這一耳光改變了中國歷史。外界評論說,由於薄熙來的這一耳光,致使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賺黑心錢的驚天黑幕被曝光,引發中共高層震盪,為中共的滅亡掘墓。喪鐘為誰而鳴?薄熙來一巴掌搧過去掀起風暴,作惡者自食其果將在連鎖反應中等待蒼天報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