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霸權遍及世界 專家:和平是靠實力拼來的!(圖)

發表:2024-01-25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驅逐艦發射導彈
有人說因為有台獨分子,中共才要打台灣,于北辰將軍直言這不是台獨問題,而是霸權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備役少將于北辰日前在《筱君台灣PLUS》節目中表示,有人說因為有台獨分子,中共才要打台灣,但日本、南韓和菲律賓都沒有台獨,為什麼中共仍要欺負它們?他直言:「這不是台獨的問題,這是霸權的問題呀!」

擁有32年豐富軍旅經驗的于北辰將軍說,有些人以為只要接受習近平的「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去刺激他,台灣就能得到和平,其實不然。他指出,中國擁有3艘航空母艦和非常多的艦艇,而且是一個急需向外獲取資源、爭取霸權的專制共產國家,周邊國家怎會不怕?因此,日本、南韓和菲律賓才會對中共的威權主義和軍事擴張感到擔心。反觀美國如此強大,鄰國卻從不害怕,因為美國是民主國家,不會用霸權去侵略他國。

有人說因為有台獨分子,中共才要打台灣,于將軍反問,日本、南韓和菲律賓有台獨嗎?為什麼中共仍在南海欺負菲律賓?他直言:「這不是台獨的問題,這是霸權的問題呀!所以,即使你不講台獨了,你承認一個中國,請問你的一個中國是什麼?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習近平認為,只要你不承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你就是台獨,我就要打你……打你是必然,只是要找一個合理的藉口。」

于北辰
于將軍說:「和平絕對不是等待來的,和平絕對不是乞求來的,和平是靠實力拼來的,和平是我們努力維護來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德國輕信俄羅斯 台灣應引以為戒

于將軍提醒,台灣若將自己的未來建立在敵人的仁慈上,就會跟德國一樣。當年蘇聯瓦解後,作為軍事強國的德國徹底放棄了軍備,轉而全力推動工業發展,導致軍力衰弱。俄烏戰爭爆發後,德國開始警覺了,如果俄羅斯攻占烏克蘭,掠過了波瀾,後面的德國逃得掉嗎?因此,德國開始積極地恢復軍備,並與北約密切聯繫,這是它自冷戰以來從未有過的重大變革。

日前,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圖片報》(Bild)報導,德國國防部的一份外洩機密文件顯示,俄羅斯可能在18個月內將烏克蘭衝突升級為對北約的全面戰爭,這將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該文件指出,俄國將在今年2月動員20萬大軍,於春季對烏克蘭發動新攻勢;6月在西方對烏軍援減少的情況下,取得最大進展;隨後俄軍乘勝追擊,7月將在「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發動網路攻擊煽動暴力,聲稱俄羅斯少數民族在此成為攻擊目標,導致這三國發生衝突;9月,當衝突升級之際,普京就將以此為理由派遣5萬俄軍前往白俄羅斯與俄國西部進行大規模軍演;10月,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駐紮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屬部隊;12月,俄國將利用美國總統大選,宣傳邊境衝突造成多人死亡的騷亂擴大,以助長立陶宛—波蘭邊界的「蘇瓦烏基走廊」(Suwalki Gap)暴動。

報導指出,北約在2025年1月或將召開特別會議,屆時波蘭與立陶宛等國將請求協助。與此同時,普京將利用此危機於3月底前向波羅的海與白俄集結7萬大軍。德國將部署3萬軍力進行防禦。5月,北約將開會決議採取「可信威懾措施」,阻止俄軍攻擊「蘇瓦烏基走廊」,雙方可能交火,從而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和平不是乞求來的 是靠實力拼來的

蘇聯解體後,德國以為俄羅斯可以信任,結果被騙了這麼多年,導致其軍備一落千丈,如今正在奮起直追。于將軍提醒,德國開始備戰了,台灣還不強化軍備和展示捍衛國家的決心嗎?

他說:「一個沒有決心捍衛自己領土的人,人家不打你叫做傻瓜。中國知道台灣已經有一群人決定要放棄國防,決定要用談的方式,那就叫求和。求和就要打,因為求和的人最好嚇……你越怕它,它越嚇你,因為它根本不用出手跟你打,它只要用嚇的就把你嚇破膽,就讓你投降。和平不是投降,和平是我們的先烈用鮮血、用血汗掙來的。我常常在講,如果八二三砲戰我們不抵抗,金門沒了,台灣就沒了;如果古寧頭大戰我們不跟它拼到底,展現一死的決心,中國早就把台灣給統一了。」

于將軍一針見血地指出,兩岸之間不是民族問題,而是制度問題。如果今天的中國跟美國一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不需要對它有任何敵意,只要跟它進行經濟戰略、貿易戰略就行了,不需要把國防強化到如此程度,但偏偏現在的中國就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就像德國所面對的俄羅斯一樣。

他說,當年蘇聯瓦解後,歐洲國家度過了一段歌舞昇平的日子,北約的部隊過得輕鬆愉快。台灣的情況也一樣,兩岸的和平假象讓很多台灣的軍人被迷惑了,放棄了心中的武裝力量和捍衛國家的決心,覺得日子過去了,只要不打仗,就可以退伍領退休俸了,這是非常可怕的行為。當大家不想捍衛和平時,和平就在一點一滴地消失。

最後,于北辰語重心長地說:「和平絕對不是等待來的,和平絕對不是乞求來的,和平是靠實力拼來的,和平是我們努力維護來的!」在台灣立法院三黨不過半的情況下,他呼籲所有人一定要支持國防,維護台海和平,成為世界自由夥伴的一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