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蘭健:粉紅大鬧英鋼琴師凸顯中共向外輸出垃圾文化(圖)

發表:2024-01-27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團至英國卻要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必須遵循「中國法律」停止錄影,而讓卡瓦納感到非常匪夷所思。(16:9)
中國團至英國卻要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必須遵循「中國法律」停止錄影,而讓卡瓦納感到非常匪夷所思。(Brendan Kavanagh YouTuube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最近,英國鋼琴家卡瓦納近日在倫敦火車站直播演奏遭遇一群中國小粉紅的視頻網路迅速爆紅,迄今已達843萬點擊量,更有45萬人點讚,留言超過8萬條,粉絲量數日暴漲13萬。隨後幾名粉紅被起底,被疑是中共大外宣。有評論認為,此事件凸顯經過共產黨的教育,很多中國人都成了巨嬰,時事評論員也分析了所謂「肖像權」的問題。

近幾日,幾位小粉紅身份被網友起底被指是中共大外宣。那位對卡瓦納高聲吼叫的男子被指是孔子學院的中文教師「冷雪年」,去年9月開始在英國《金融時報》擔任顧問工作,並且與孔子學院有密切關係。

外界普遍懷疑這幾位粉紅是紅二代。由於冷雪年跟大連副市長冷雪峰只差一個字,還被懷疑兩人是否是親戚。

那位身著紅衣的女子被指叫張寧(Adelina Zhang),經常主持中共駐英大使館主導的春晚、中秋節、中共「十一」等為中共歌功頌德的慶祝活動,網上還傳出張寧同系列英國政要和名人的合照,其背景引發是否中共特工的質疑。

旅居美國的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告訴《看中國》,該事件凸顯中國共產黨向外輸出的是垃圾文化。

「這種文化是一種特權的、官本位的無理、傲慢、猖狂、無知、愚昧。把持中國的集權,在牆內也是用這樣的文化特徵,打壓著全部民眾。還想把這些垃圾文化藉助孔子學院的名義輸出到世界各國,侵害和改變全球的既有的文明規則。這和全球推行的尊重和平等相抵觸。」他說。

趙蘭健認為,經過共產黨的教育,很多中國人都是巨嬰。

「這種精神錯亂在這幾位粉紅身上特別明顯。而鋼琴家的邏輯是清晰的。例如,英國鋼琴家與警察的對話極具邏輯性,這是一種國民素質的具體體現。」

他說,鋼琴師面對警察不慌不忙,對話極具邏輯性,如「鏡頭不會撒謊。警察你拍攝我,我也可以拍攝你,這是在公共場所。」「英國是自由國家,他們不能在公共場所對我的拍攝指手畫腳。他們不能叫警察成為他們「私人保鏢」!我認為這很無恥。」「我說的是:你揮舞著共產黨的旗子,結果他說我種族歧視」「關鍵是,凱莉(女警)你讓我停止拍攝,還說有人指控我,如果我沒有拍攝,我如何證明我的清白?」

他強調,粉紅代表的是共產黨的霸權黨文化,由於有權力的存在,共產黨和他們的支持者利用這套霸權和邏輯錯亂的思想,統治著全部中國國民,並利用錯誤的邪惡的思想體系製造當代愛國奴隸。這些粉紅即是黨文化的受害者,也是持有這種黨文化的打手和文化侵略者。在這個偶然的機會,被英國鋼琴家揭露得體無完膚,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對卡瓦納高聲吼叫的男子被指是孔子學院的中文教師,趙蘭健指出,孔子學院正在對外輸出文化垃圾,正在把共產黨代表的陰險、邪惡、霸權、虛假,隱藏在傳統中國文化裡對全球輸出,浸染和改變著世界現有的秩序和規則。「這是本質上的文化衝突,通過在粉紅大鬧英國鋼琴家這件事,呈現在世界面前。」他告訴《看中國》。

趙蘭健表示,孔子學院是一家特權機構,裡面充滿了腐敗和見不得人的陰暗,甚至有很多間諜以孔子學院的名義進行對其他國家的陰暗行動,他認為,這正是這群粉紅害怕英國鋼琴家對他們拍攝的原因之一。

另外,孔子學院配合央視春晚假歡樂拍攝,提前擺拍製造虛假華人歡慶春節視頻,是為了在央視春晚上愚弄牆內民眾。

時事評論員馮志強談肖像權問題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馮志強在1月25日晚的一場加拿大社區互動平台網上互動討論會上分析,一些華人的確對肖像權這件事情感到困惑。

「警察的解釋很簡單,公眾場合下沒有隱私,自然也就不存在肖像權的問題,如果你怕你的形象在公眾場合中會被傳遞出去,那麼就離開這一個環境,如果那個人在拍攝,你就可以走開他的鏡頭範圍避免,這完全是自己的一個選擇,而對方要如何拍攝這一公眾環境,這是他的自由。」他說。

「大家都清楚,在公眾環境里,你想怎麼拍就怎麼拍,當然你會對某一個感興趣的部分進行比較長時間的特寫,例如對某一個美麗的女士的形象覺得很欣賞,想留下來紀念,多拍一點,如果對方表現出不願意,那麼你可以禮貌性地不要再繼續拍下去,對方也應該很識趣,離開那個鏡頭範圍。這是一個比較良性的互動。」他補充道。

馮志強認為,倫敦火車站的環境不存在肖像權的問題。

「萬一發生一些情況,比方說拍攝的人比較主觀的在這公眾場合,對某些鏡頭進行比較細緻的或者是過度的詳細的拍攝,引起對方的不舒適,那麼這一個標準如果引起糾紛的話,就像這件事情一樣,那麼在法庭上就需要法官按照一個一個場景來進行評估,是不是拍攝者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造成被拍攝對象感覺非常不舒服,於是引起另一個問題,對他的尊嚴造成損害,如果造成這樣的情況,這里面不涉及濫用肖像權的問題,甚至是誹謗、攻擊、assault inflammation像這樣類型的罪名可以加在他頭上。」他說。

「這件事是中國粉紅過敏了,其實有的時候我會覺得這很可笑,難道這天下就是你的嗎?你說按中國的法律,涉及肖像權的問題,可這里明明不存在肖像權的問題,明明不是在中國的法治環境裡,而是英國當地法治的環境,在法律這個鑑定適用法律的是在判定何為犯法,或者犯罪的問題的時候,英語叫Jurisdiction,即地域性法律的執行,這個法律一定在某一個有明確地域轄限制的環境裡,才能講到這個法律怎麼執行,是不是有效執行。」

馮先生說,其實在中國也不存在肖像權問題,即使中國有相關法律,幾位粉紅硬要套到倫敦火車站頭上,也是凸顯其「戰狼作風」。 

「所以,這件事情無從法律方面層面,或從社會交流層面講,講得輕一些,那批中國人的反應都是過度,或歇斯底里的大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