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2024上半年有逾80盛事在港舉行(圖)

發表:2024-01-27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舉行記者會,介紹今年上半年在香港舉辦的多項大型盛事詳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政府舉行記者會,介紹今年上半年在香港舉辦的多項大型盛事詳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2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今年上半年在香港舉辦的多項大型盛事詳情,以及政府在推動盛事經濟方面的工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及總幹事程鼎一,以及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主席鄭志剛博士亦有出席。

黃偉綸介紹指,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在盛事方面是浪接浪的,單是2024年上半年,便有超過80項大型盛事在香港舉行,涵蓋文化藝術、體育、經濟、貿易、金融等方面。各項盛事不單為市民帶來歡樂氣氛,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香港,帶動旅遊、酒店、餐飲、零售等行業的經濟收益,同時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

為爭取更多國際級大型盛事落戶香港,黃偉綸介紹宣布,政府將成立一個跨部門的盛事統籌協調組,由他本人出任組長。統籌協調組會確保在香港舉辦的盛事得到充足的跨部門支援。旅發局轄下亦會成立一個專組,為統籌協調組會擔負起「第一站聯絡窗口」的角色,與盛事主辦單位聯繫。

在推廣和宣傳方面,香港電台二月底會開始推出多媒體雜誌式資訊節目「盛事傳城」(英文「Mega Events Mega Hong Kong」),介紹城中盛事的最新資訊。政府新聞處亦會和其他商業媒體合作,用適當的渠道進一步推廣盛事。

楊潤雄發言時表示,今年單就上半年,已有超過80項盛事,比如國際邁阿密足球隊會在2月4日訪港;國際知名品牌Dior準備3月香港舉行時裝秀;之後還有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活動。

鄭志剛介紹指,情人節期間香港將舉行巨型紅心盛事,活動是由香港設計中心與英國知名設計師Anya Hindmarch合作,在情人節和元宵節期間,把Chubby Hearts帶來香港。活動包括一個直徑12米的巨型紅心,一連11日會在中環皇后像廣場出現。另外三個直徑三米的紅心,在情人節當日分別計劃在花墟、林村許願樹、堅尼地城海濱出現,給人打卡。預計吸引超過10萬訪客。

第二項盛事是港武俠文學泰斗查良鏞先生(金庸)的百周年誕辰紀念。活動在3月15日至7月2日期間舉行,中國雕塑家任哲將金庸筆下很多角色,包括楊過、小龍女、郭靖等等,創作成大型雕塑,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展出。同場亦會展現《射鵰英雄傳》的蒙古包,結合數碼科技,以沉浸式手法,介紹金庸筆下的武俠世界。另外在香港文化博物館、機場等地方,展出其他大型金庸武俠雕塑,預計整個盛事可以吸引46萬訪客。

第三個活動是全球最大型的潮流文化盛事 ComplexCon,過往該活動每年在洛杉磯舉行,今次是第一次在香港舉行,活動會在今年3月22日至24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將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內地和香港的國際潮流品牌參與,而香港和內地的品牌和創作人大約佔四分之一,展出新潮流產品及藝術品。預計會吸引超過3萬名年輕遊客及市民參與。

除了上述三項活動,三月香港還有很多盛事,如Dior Fashion Show、Art Basel、 Art Central。鄭志剛表示,委員會會繼續搜羅更多盛事來港,希望可以帶動旅遊、酒店、零售各行業的生意,能夠帶旺香港經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