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將臨 10省將現暴雪大暴雪 河南官方緊急通知(圖)

發表:2024-01-3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雪 10省
2023年12月23日山東威海降雪過程中的街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將至,春運高峰來臨,中國10省近日將遭遇極端性雨雪天氣,雨雪冰凍時間長達一週,本輪雨雪天氣河南省處於中心區域,河南官方緊急發布通知。

河南降雪量和積雪深度可達或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據澎湃新聞報導,河南省氣象局1月29日16時發布消息稱,2月6日前,河南省將有大範圍雨雪天氣,且極端性強。河南省處於本輪全國性雨雪天氣的中心區域,累計降雪量和積雪深度可能達到或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中央氣象臺微博30日11時發布鄭州相關預報圖(1月31日8時-2月5日8時),稱「這麼離譜的預報圖第一次見」。鄭州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官方公眾號發布消息稱,1月31日至2月5日鄭州市將持續陰雨雪天氣

消息還指,1月31日下午至夜裡、2月3日至4日,鄭州市將出現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部分時段伴有凍雨,過程累計降水量20到30毫米,局地30到35毫米,累計積雪深度可達8到12厘米,局部達15到20厘米。

河南全省累計雨雪量極端性強,中西部、北部將達20至30毫米,東南部40至60毫米,局地80毫米(可能達到或超歷史同期極值),其他縣市可達30至40毫米。2月6日前全省大部持續陰雨雪低溫冰凍天氣,雨雪日數長達7天左右。降水相態複雜多變,將經歷雨、雨夾雪、雪、冰粒、凍雨等相態的多次轉換,降雪過程中部分縣市伴有雷電。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1月30日緊急提醒,31日到2月6日前正值大年前返鄉高峰期,河南省將有大範圍雨雪過程,特點包括降水相態複雜、影響範圍大、極端性強、持續時間長、災害種類多等,部分區域積雪深度可達20到30厘米。提示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趨勢、最新天氣預報、氣象災害預警信號和風險提示。

江蘇等多省將現強寒流 多省關閉部分路段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湖北省,預計1月31日湖北鄂西北高山地區夜間雨夾雪或小雪。2月1日至6日湖北省將出現今冬最強大範圍寒潮帶來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包括雨夾雪、凍雨、純雪,平均氣溫降幅達6至10攝氏度。

江蘇將開啟持續一週的雨雪天氣,29日夜間至2月6日江蘇省將持續陰雨雪天氣,其中31日夜裡至2月4日部分地區有雨夾雪或中到大雪,累積雪量沿淮和淮北大部地區2-6毫米,西北部局地8-15毫米。1日至6日淮北部分地區有冰凍。

山東省,1月31日至2月1日山東自南向北有一次明顯降雪過程,其中濟南南部、泰安等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最大降雪量8-10毫米,最大積雪深度5-8厘米。煙臺、威海等市局部有小雪。預計部分地區將產生對交通有影響的積雪和道路結冰。

安徽省,2月1日-2日部分地區將有中雪、大雪,局部暴雪,安徽全省平均氣溫將下降6-9攝氏度,局部超過10攝氏度。1月29日至2月5日安徽省將出現一次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31日夜間淮北地區北部將由雨轉雨夾雪或雪,2月1日至4日降雪增強,部分地區出現較強降雪,部分地區大雪,局部將出現暴雪。此次雨雪過程還將伴有凍雨。

紅星新聞報導,截至30日13時,因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內蒙古、河南、湖北、貴州、廣西共封閉路段9個,關閉收費站4個,恢復通行時間待定。

10省份將現暴雪或大暴雪 降雪量具極端性

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1月31日至2月5日中國中東部地區將進入入冬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雨雪冰凍天氣過程,10省份將出現暴雪或大暴雪,河南、山東、遼寧、湖北等地累計降雪量具有極端性,河南、湖北、安徽、湖南、貴州5省將出現凍雨。

中國天氣消息,31日開始,中國中東部地區將遭遇今冬以來最大範圍、最長時間的雨雪天氣過程,這也將是2008年以來最複雜春運天氣。

針對即將到來的極端雨雪天氣,有微博網民擔心道,「我還不容易搶到票,可別因為天氣原因列車取消了」、「總在嚇唬人!大不了不回家!」、「2008年真是記憶深刻,我記得當時南方普遍下那種凍雨,不光道路結冰,非常濕滑。甚至都凍在了高架輸電線和鐵塔上,把電線壓斷,把鐵塔壓彎」、「這就是那些所謂專家說的暖東,專家能靠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