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群女士抗議未被抓的背後 卻有20記者遭拘(圖)

發表:2024-02-04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執法人員在莫斯科市中心的紅場巡邏
俄羅斯執法人員在莫斯科市中心的紅場巡邏,背景是聖瓦西里大教堂、克里姆林宮的斯帕斯卡亞塔以及蘇聯國家創始人和革命領袖弗拉基米爾·伊里奇·烏裡揚諾夫又名列寧的陵墓。(圖片來源: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3日,俄羅斯警方拘留了約20名記者,其中包括一位法新社記者,因為這些記者報導了有關莫斯科市中心一些被動員赴烏克蘭作戰的士兵妻子們所舉行的抗議活動。

一名在這次示威活動中被捕的法新社攝像師表示,大約有20至25名記者與他一起坐在一輛警車內。他們遭帶到警察局接受身份的檢查。

被捕者之中有幾名是外國媒體的僱員,他們是美國通訊社美聯社、德國雜誌《明鏡周刊》、荷蘭媒體NOS,以及一位法國獨立記者。

這群全部都是男性記者,他們是在採訪及拍攝走在紅場(Red Square)的士兵妻子們之時遭警方拘留的。由影片顯示,警方將穿黃色背心的記者們帶至警車上。

據法新社攝像師表示,在這些逮捕行動之前,約有40至50名婦女還在克里姆林宮牆下的無名戰士的墓上敬獻了鮮花,而該墓非常靠近紅場。

據獨立媒體Sota Vision報導稱,在莫斯科普京的總統競選總部之前,也曾經發生了一些反對軍事動員徵兵示威者遭到逮捕的事件。

3日早上,莫斯科檢察官辦公室於Telegram提出警告,若參加了未經授權的示威活動,將可能會遭受到起訴。

在過去幾週,被動員前往戰場男子的妻子們,一直都在克里姆林宮牆外進行抗議活動,以要求政府必須將她們的老公帶回家。

2022年9月,在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下達動員令後,被徵調赴烏克蘭戰場的預備役軍人的親人們,對此感到相當憤怒而發起了一系列抗議活動。但此場對於莫斯科當局極為敏感的抗議活動,迄今為止,當局仍一直小心翼翼地不鎮壓此一新興的叛亂運動。

近幾個月來,在社交網絡上出現幾個以號召入伍士兵親屬為主的群組,而其中最為活躍的是一個名為「Pout Domoï」(回家的路),其號召每個周六舉行示威活動。

此前,在莫斯科進行的其他這類軍屬示威活動,警方都未進行干預,雖然在俄國,任何的抗議活動的開始時通常皆會遭到嚴厲鎮壓。

其實,俄羅斯官方媒體於很大程度上,對於動員起來的女性軍屬行動都視而不見,其與克里姆林宮方面宣傳普京於今年3月的總統選舉中再度當選之前,要更多展示出圍繞在他周圍的團結形象。

在今年3月的總統選舉之前,該話題對於克里姆林宮來說,特別令其感到不安。普京將於這次選舉中,競選他第5個總統任期。

據普京表示,目前俄羅斯於烏克蘭的總兵力達617,000人,其中約有244,000人正在與烏克蘭進行作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