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慰問老軍頭走路不穩 許其亮露面魏鳳和失蹤 黨媒急刪一鏡頭(圖)

作者:鄭凱義 發表:2024-02-01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年團拜會 習近平致
 團拜會 習近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借新年之名搞聯歡、團拜、慰問,以打造「形勢大好」、「團結」表面形象的活動開始了。首先登場的是1月29日在北京舉行的慰問駐京部隊老軍頭的迎新春文藝演出。近日被傳聞身患胰腺癌的習近平現身,傳聞因受賄被查的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也露面,但在中共網媒文字報導中未查到其名。

這次活動,顯得有很多不尋常之處。

首先,習近平走路不穩

從中共提供的影像新聞顯示,他從會場外走進會場的過程中,兩腳步幅不平衡,人確實偏瘦,儘管時不時堆笑,但還是看得出精神欠佳,似乎是強撐著參加活動。

媒體人周曉輝說,與幾日前會見外賓時一樣,依舊有「闢謠」的味道。這也不能保證習未患重病。中共的體制決定了只要習還有一口氣,就要求他現身證明還可以擺平眾派系人馬,以穩黨心官心民心,以免內亂。健康問題是絕不能先透露的。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無不如此。

不過,關於習的身體,不止是這一次傳聞患病。早在他上臺前,有60天左右時間「神隱」,後來官方稱他游泳時背受傷。

在2019年3月他到訪法國時,檢閱儀仗隊,也是走路緩慢,似乎無法邁開雙腿。出席記者會時,習坐下、起身都顯吃力,需要用手按住椅子扶手支撐身體。

2021年底時,有消息稱習因「腦出血」而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2022年5月,英國《每日郵報》曾披露,習疑似患有「腦動脈瘤」,但他不願動手術,希望透過其它方式治療。報導還說,2021年底,據傳習曾因「腦出血」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周曉輝還說,目前也並不能確定他患胰腺癌,證據不充分,不排除這是中共內部政治對手發起的輿論戰。

但是這次活動中走路不穩,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造成的,這表明即便習罹患癌症的傳言有誇大的成分,但其身體狀況不佳確是事實。

其次,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現身

央視給了其兩次鏡頭,似乎提醒觀眾看清楚一些,「闢謠」意味很濃。

前段時間海外傳聞許其亮因受賄金額巨大被從家中帶走,稱他僅收全國人大常委、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賄款就達1.6億。

時政觀察人士分析,中共打老虎在暗的明的調查之時,也有根據「團結」需要,可能有讓他露面的習慣,近的比如1月29被官宣調查的西藏副主席王勇,遠的比如周永康等人。如果許真有問題,原因或許還是認為許其亮是胡錦濤的人,不一定忠誠自己。那為什麼現在露面?專家分析,在目前官心零落,經濟凋零、民怨沸騰、國際形象敗落的當下,或許習或者其身邊的幾個所謂「忠心者」意識到了某種危機,習不得不暫時改變策略,撫慰一些派系,包括前段時間提拔胡海峰以擺平團派、胡溫人馬,放下許其亮也是為安撫臣心、軍心。因為許其亮在軍中有自己的山頭,有眾多部下,草率而急躁地辦了許其亮,不僅擴大軍中不滿,也讓現任的兩個軍委副主席有「兔死狐悲」之感。此外,如果習身體出了某種狀況,也難以有更多精力在軍中進一步大清洗,因此背後或許雙方都有妥協。

這次慰問老軍頭中,不見前國防部部長魏鳳和。中共不透明政治長期未對他的下落作出解釋。如果在民主國家,出事了,現關在哪,沒出事,那麼,退休官員打球、健身、養花、度假……生活消息和照片隨時可在網上刊登。

另外,黨媒顯示,張又俠、何衛東、劉振立、苗華、張升民也參加。張又俠前段時間也被爆出因眾親信落馬而與一尊有矛盾。

第三,老軍頭們對習很不滿

因為疫情的原因,2021年至2023年沒有舉行這樣的慰問活動,但2020年之前幾乎每年都舉辦過。以前這樣的活動,習在走入會場後,與前排「老軍頭」一一握手,「老軍頭」們在握手前都向習行軍禮,但今年習並未與老幹部握手,而是揮手致意,這或許是習怕哪個老軍頭有隱性疫情,怕被傳染了,可以理解。但老軍頭們只有一個人向習行軍禮,其他人紛紛向緊隨在習身後的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行軍禮致意,而張又俠也是頻頻回以軍禮。這無疑說明,老幹部們在內心對習是有不滿情緒的,並以這種方式進行表示,而這也表明,習在軍中的地位遠不及實打實在軍隊「混」了幾十年的張又俠。

本來,這不正常的事件也不會太引起人們評議,但是,中共黨媒非常敏感、快速地把這一畫面給剪除,老幹部頻頻向張又俠行軍禮的畫面不見了,現在央視只留下了一個人向習行軍禮的畫面,還有就是張又俠頻頻回軍禮的詭異畫面。明眼人一看就知,張為什麼頻頻要對官職比他小的軍頭們行禮?畫面鏡頭一刪除,反而把習推上尷尬架子,引得世人注意了。

習近平曾在牛年的團拜會上,後面還安排了四個黑衣男子,被外界猜測保護他人身安全的特別保鏢,也引起熱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