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入倒計時 習等倒台!不吃草三年 中國人吃共產黨!(視頻)

發表:2024-02-06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經濟陷入困境,年輕人失業率高,不少人選擇潤出中國。學者評論指,中國改革已死,中國如今再次進入「歷史的垃圾時間」。中共倒台進入倒計時,無論習近平如何努力,都無法逆轉其歷史宿命。如今的中共真無法翻盤了嗎?《看中國》就此訪問國際人權理事、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

中國進入「歷史的垃圾時間」

《華爾街日報》稱習近平為中國改革開放畫上了句號。經濟下行,許多人失業或選擇躺平,不少人選擇潤出中國。

前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所研究員劉軍寧博士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表示,中共改革已死,中共如今再次進入歷史垃圾時間。

在體育賽事中,如果比賽結果已成定局,無論球員多麼努力都無法改變勝負時,剩下的時間就稱之為「垃圾時間」。「歷史的垃圾時間」則用來形容中國歷史上各王朝在結束之前的倒數階段。

劉軍寧說:「中共當局在去年年底發表《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文章,但中共的計劃經濟和政治體制不具有改革性,放眼世界,社會主義體制並不存在自我完善的可能性,歷史上也沒有任何成功先例,要中共放棄計畫經濟和專政體制,那就是改朝換代而不是改革。而近期計劃經濟和專政體制的回歸,讓中國人進一步看到了這個改革『是不可補的天』。」

道德危機造成 

吳文昕表示,他個人認為中國現今的問題是道德危機造成的。「因為經濟講一個『信』字,如果大家都很誠信,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那麼經濟好轉的可能性就大。但自共產黨統治中國後,就開始摧毀中國傳統文化。」

「中共認為中國傳統文化對它們不利,因為傳統文化講仁義禮智信、佛家講善、道家講真。中共要百姓們只聽它講,任它指揮。它希望你技術上聰明,像列寧講的有用的白痴(useful idiot)。」在製造千百萬個有用的白痴的同時,它會摧毀中國的傳統文化。

文化是一個國家和社會的靈魂,也是道德的載體。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視道德,無論儒家、道家或佛家都很重視道德。「中共認為如果民眾學了孔子、老子或佛家的思想,就不再聽它話,甚至會覺得中共是壞人,所以它要摧毀傳統文化。」

中共擅長說謊,習近平說要復興中華文化,但那些都是表面上的東西,例如孔子生日時,在山東搞一些穿古裝、唱歌、跳舞之類的活動。這些都是文化的皮毛。

「文化的骨髓是什麼?那是思想與道德的傳承。如果無視文化裡傳承了數千年的道德,就會造成道德敗壞。道德敗壞無可避免地將影響經濟。」

吳文昕分析,經濟不是個人的事情,它是一個集體活動。買賣雙方都講誠信,做生意就很方便。合約寫得再詳盡,沒誠信、沒道德的商人都會找到漏洞來騙你。所以單靠合約與法治還不夠。舉個例子,香港人若沒有道德,香港就不能在90年代成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人的道德水準遠超大陸人。大陸人因為被中共統治,接受其洗腦教育,造成了道德敗壞、爾虞我詐,做生意個個都提防。

在香港,矛盾是依法處理;大陸則以權處理。有罪的一方只要後台夠硬,就會沒事。這就會造成道德敗壞。如何做生意?「今天中國經濟遇到的問題,是幾十年來道德破壞之後的必然惡果。」眾所周知,恆大負債近3000億人民幣。但它近爆雷前,許家印仍吹噓稱能解決問題。但實際的情況是,他早已將錢匯去海外。

吳表示,他在台灣和中國做過生意,了解兩地的情況。台灣沒經過共產黨統治,道德未敗壞,因此至今仍經濟繁榮。雖然在台灣做生意也要提防被騙,但與中國相比,天淵之別。

「我曾在一家國際公司當業務單位的副總裁,於1994年在中國做基礎建設的生意。在中國大陸,每項建設工程背後都有賄賂。但在台灣卻幾乎沒有,有也是一兩單。我90年代時也在香港做過生意,與中華電力的人交涉,他們個個都很勤力,也沒伸手要『禮物』。」

識穿謊言 資金撤出中國

中共以謊言治國,官員都是騙子,因此反腐敗反了幾十年都無效。吳文昕指,一個泱泱大國的總理李強竟然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講大話。

「大家都知道中國經濟有問題,他竟說2023年中國GDP增長5.2%。這是什麼道德?不僅路邊的攤主騙你,高高在上的總理也在吹牛,從上到下都在說謊。國家經濟不崩潰才怪!」

吳還指,許多人都被中國騙得團團轉,以為中國的經濟蒸蒸日上。「中國的公司在法蘭克福、紐約上市,公司的數據都是吹牛,不是事實,使到大家紛紛買入中國股票,數億資金因此流入了中國。這種情況延續了20年,自從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就有。」

西方有句話「謊言的腿很短」,如今世界開始知道中共擅長說謊,它已經誠信盡失。

《自由財經》引述《彭博》報導稱,全球一些大型基金開始與中國這個充滿風險的市場保持距離。這些基金因為在中國的投資績效不佳而退出,如今因為對北京當局長期經濟政策的質疑、房地產危機以及中國與美國的戰略競爭等綜合因素,有可能面臨結構性轉變。

密蘇里州僱員退休系統(MSERS)去年12月要求員工「撤回目前在中國的所有全球公共股權投資」。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去年11月表示,除了中國之外,其680億美元國際資金還將排除對香港的投資。達爾馬(Dalma)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杜根(Gary Dugan)表示:「國際投資人開始放棄中國,並回歸到中國以外的世界機會。」

國際也開始對中共政府失去信心,有些國家開始與中國脫鉤。美國與歐洲開始減少依賴中國經濟,開始脫鉤和去風險化。吳文昕指,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首個向其盟友說「中共是大騙子」的世界領導人。日本政府補貼並鼓勵日企從中國撤廠搬至日本或東南亞國家。

中共無法無天 輕視法治

他續指,中國經濟今天面臨崩潰,也是因為多年來共產黨無法無天,從毛澤東一句「我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就可以推斷他輕視法治。

中共統治中國幾十年來,殺害了8000多萬中國人,其中4000萬人死於大躍進導致的飢荒。

「我不會花時間去研究如何解決中國的經濟問題,因為它是個無法無天的政權,唯一的辦法是不再無法無天。但這很難,要老虎不吃肉很難。」

吳表示,中國人有句話說:多行不義必自斃。憲法是治國之本。「中共的憲法說人民民主專政,實際上就是專政。共產黨若沒人動得了它,就會永遠專政。」

違反市場規律 經濟面臨大問題

吳表示,鄧小平搞改革開放是因為中國經濟接近崩潰,中共執政將面臨危機。為了保住共產黨,才搞了改革開放,但這是暫時的措施。

「如今中國經濟已沒得救。中國的經濟很多是靠欺騙得來,而且違反了市場經濟規律。」

他舉例,中國大陸有很多鬼城,建了許多房子卻無人居住;無需高速公路卻建高速公路。

陸媒報導,耗資370億人民幣、花了五年時間打造的京新高速公路根本無人敢使用。路面上冷冷清清,根本沒有車子。據稱這條公路已達到2540千米,貫穿6個省份和市區。中國網民質疑,為何政府要斥巨資修建沒車流量的高速公路。

吳文昕說:「這都是不按照供求發展經濟的結果。共產黨為了達到它需要的GDP增長,搞了一堆不需要的建設。最終導致債台高築,經濟面臨大問題。」

中國人將吃草活三年?

王岐山有句名言:「中國人只要吃草就可以活三年,你們美國人吃草多久?」這是王岐山在威脅美國政府,如果打貿易戰可以維持多久的意思。吃過改革開放甜頭的中國百姓,若是中國經濟垮掉,他們真能如王岐山說的那樣吃草三年嗎?有分析說,屆時中國可能會大亂,導致中共政權倒台。

對此,吳文昕說,王岐山的話有些是真的,中國人確實自古以來很能吃苦耐勞。

「但我認為,前提必須是,中國經濟差是有原因的,比如天災造成,那麼大家將勒緊褲頭,過苦日子。但今天的中國百姓知道,經濟差是共產黨造成的,相信那時他們不會吃草,他們會吃掉共產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