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黨官喝酒醜態五花八門 喝酒死成第二大非正常死(圖)

——【中共官場怪狀之醉生夢死篇】

作者:王白馬 發表:2024-02-14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喝酒 牛排
喝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年期間雲南黨官酒駕被查

一杯小酒撂倒多少官員?新浪網曾經調查,官員非正常死亡原因:自殺最多喝酒第二。

2月11日,雲南省紀委監委曝光今年新年期間第五批黨員、公職人員涉嫌酒駕、賭博等問題,其中涉嫌酒後駕駛被查的官員有:雲南紅河州屏邊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永傑,昭通市彞良縣海子鎮花園社區居務監督委員會主任陶成貴。此前,雲南省航務管理局科技信息處處長、機關第二黨支部支部書記非鵬,雲南會澤產業園區二級主任科員瀋墉。

根據中共國國家統計局的幾年前的一份參考數據顯示,全國發生交通事故約250000起,死亡人數約為65000人;造成直接財產損失為138500萬元。平均每8分鐘就有1人因車禍死亡。而肇事突出的10大行為中,酒駕排名第四。

不但司機容易出事故死亡,交警也有因此被死的。去年2月18日,相隔不到6個小時的時間裏,有5名交警因查酒駕被殺,其中,有3名是被駕駛員用刀復仇捅死,兩名是被強行沖關撞死。

一般來說,不少官員有官場關係,酒駕被查,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官員帶頭違法違規亂紀,在百姓中作壞表率,影響是惡劣的。而且。生命,不是通過官場關係可擺平的,在生與死面前,官民都是平等。

過年,官員乘機上下聯絡感情多,親友聚會多,相信酒駕的會更多。

喝酒死是黨官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酒駕被查還好,喝死的卻成中共官場特有的生態。

中共央視在新年期間以「電視認罪」公開批判青海多地、多部門(單位)「一把手」罪行,其中六人狂飲酒致官死的細節令人驚駭。

這六人都是在青海省廳局級高官。師存武,時任青海省委委員、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李青川,時任省委委員、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學文,省委委員、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多傑,省委委員、海北藏族自治州委書記;洪濤,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陶永利,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他們為了慶祝「多傑和洪濤被確定為擬定提拔考察人選,要官升至副省部級以上了」而喝酒。諸位高官當晚8點開喝,8瓶高烈度白酒喝空了7瓶。

多傑書記第二天晚上都沒退房,服務員打開房門,發現他已經死亡多時。李青川廳長喝到神志不清,第二天服務員只得把他反鎖的門找人打開,抬去醫院搶救……

「接待酒」、「招商酒」、「‘勾兌’酒」……「革命小酒天天醉」,在「公」的名義下,官員奔波於各類酒場而樂此不疲。這些年陸媒報導的官員因酒而亡的事例層出不窮,不算新鮮,有記者匯總了21名官員違規喝酒後非正常死亡具體情況,比起那些動輒貪污上億的,小巫見大巫,不過,酒官與貪官一樣,越抓越多,卻應引起人們思考。

酒官「烈士」為什麼前仆後繼

官員「喝酒死」歷年屢見不鮮。有的甚至在貧困農家喝死的。

懷化市中方縣瀘陽鎮政協聯工委原主任楊小韓違規操辦喬遷宴,中方縣財政局退休人員黃高生、活水鄉政協聯工委原主任唐永紅、縣計生局退休幹部張再銀、瀘陽鎮雙山村黨支部書記韓同財等6人共飲白酒2斤多。當晚黃高生出現醉態,次日早上8時許,黃在酒店房間被發現非正常死亡。

鎮巴縣疾控中心下派到新廟村的扶貧第一書記周大旭走訪了村上的五戶重點扶貧戶,村小組長李明亮陪同他在其中貧困戶家中吃飯喝酒。喝掉一瓶白酒後,小組長騎車回家途中,竟路邊一木柴堆一根尖樹枝戳透胸口身亡。

梧州工業園區國稅局原局長李寧邀集本單位幹部潘貴和等人,及蒙山縣國稅局黨組書記、局長蔣劍林在梧州市區一飯店聚餐。席間,聚餐人員用撲克牌、猜拳等方式賭酒,蔣劍林和潘貴和因猜拳賭酒輸贏問題發生爭執並引發肢體衝突。潘貴和等人後到了市區另一飯店。蔣劍林獲知趕到對著潘貴和打了一拳,潘貴和當即倒地不起,拉到醫院死亡。令人不勝唏噓。

這樣的事例無數,上頭來人了,要喝;兄弟單位來人了,也得喝;上門辦事的,要報批要蓋章,那更得喝。升遷的開會的都要捨身陪命喝,酒局乾坤大,關係萬千重,喝酒事小出局事大。不過,酒官喝酒,喝的都是財政,納稅人的錢。醉酒之意不在酒,更在於的是醉迷於權利場。

有下級拍馬請上級吃,酒醉後醜態百出,有上任首日連干11杯「意思意思」而死的,有男女混吃,要女色作陪,女性成「下酒菜」,喝醉而淫亂的,還有賭卜吃,滿嘴地痞匪氣,因利而動武的……有的在酒場上為收集各種情報,以便利用人事,有的為某種目地在酒桌上一手抓著藥瓶一手抓著酒瓶,被喝趴了損威信。

官員酒後吐真言

「喝的是權力和地位、喝的是對忠誠的檢驗。」某黨委辦公室秘書柳於說,「你說茅台酒到底有多好喝啊?說實話我真喝不出好來。那為什麼喝它呀?因為它貴啊!茅台是否貨真價實顯然並不重要,而重要的是,酒杯背後的「權力和地位」是否貨真價實。哪怕明知是假酒,你都要喝出真味,領導要你喝,那是對你的信任,把你當成自己人,看得起你,再一個方面就是檢驗你的忠誠度,看看我領導說話了,能不能算數。這不只是在工作上,酒桌上也是如此,因為,在很大程度上,酒桌就是辦公桌。」

「喝死的往往是那些陪酒的勸酒的級別低的小官員。在權力通吃的社會裏,官場上一切圍繞權力轉,誰常常是被敬酒的沒喝多少反而敬酒的接連不斷往自己肚裡灌,有的灌著灌著就把自己的性命給交待了。不然,沒伺候好領導同樣未來日子不好過。」另一個地級市委書記秘書說。

中共官員在官場要立穩升遷就需要「酒精考驗」,讓上級在「酒品」中看到自己直爽、能懂領導意圖的「人品」,「無酒不歡」,不喝酒就辦不成事,喝酒要喝到位,講求「鐵不鐵,喝酒喝到胃出血」等。因為中共的官員任制自上而下,下面的越是糊塗越能被領導看上,越有上升希望,因此,拼了命也要喝。有的官員還把能喝看成是有權的標籤,是驕奢淫逸的一種炫耀資本。推杯換盞中,我們能看到中共官場只為自己權與利不管民眾生死的無序淫亂、醉生夢死的真情。

正如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林嘉祥飲酒後說的一句心裏真話,他因涉嫌猥褻女童與對方交涉時,對飯桌上的家長們吼道「我是交通部派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敢跟我鬥,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屁民」就是官員酒後吐露對百姓的真實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