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川普再執政 全球圍共 中共大禍臨頭!(視頻)

發表:2024-02-15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股市跌跌不休,中共將證監會主席易會滿罷免,任命吳清接任擔任證監會主席和黨委書記。美國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選舉,川普的民望有上升的趨勢。如果川普再度執政,中共與俄羅斯會怎樣?《看中國》就此採訪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袁弓夷。

股市低迷 撤換證監會主席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股市低迷不振,上證指數保衛戰從3000點一步步退守至2900點、2800點、2700點,引起民眾強烈不滿。中國各社交平台隨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發洩不滿、痛苦、嘲笑和調侃的短片。

2月7日,中共官媒宣布,現任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被免職,由吳清接任易會滿擔任證監會主席和黨委書記。

吳清今年59歲,金融科班出身,長期任職金融體系。他先後就讀於上海財經學院財政學專業和中國人民大學財政學和金融學專業,並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

習輸球開除球證

時事評論員袁弓夷形容,踢球輸了要開除球證(編註:足球求證指裁判),關球證什麼事?「他(習近平)以為證監會主席的任務就是要幫它抬起股市的。股票是市場供求的問題,有人投資就會買你的股票,買少就會跌,買多就會升,這是投資者的一種傾向,與證監會有什麼關係?」

「買股票有很多學問,要研究該公司,研究該行業,研究市場和很多問題。研究了才會投資。它(中共)以為股票是賭場,隨便買就會賺錢。它以為交易所與賭場一樣。它說香港不聽話,就在澳門開了間交易所,然後又在北京開了交易所。只准買進,不准賣出。它通知經紀,不准賣出。共產國家糟不糟糕,在大陸買股票,經紀都可以拿你命!就是這麼好笑!」

「這個傢伙(習近平)在那裡負責金融,做總指揮,找一班人開會,炒幾個官員讓你看,然後再指派新一批人,但全都沒用。」

川普做總統 中共大禍臨頭

美國總統選舉將在2024年11月5日舉行。袁弓夷認為,川普的民望不斷上升,如果計票方面不出事,今次川普應該會在選舉中十拿九穩,再次登上總統寶座。「基本上川普是同情香港人的。如果中共垮台,香港不再由中共管治,很多香港人會考慮返回香港。大家對故鄉都有感情,香港經濟轉好後,很多人會想要回流。」

袁弓夷表示,如果川普做總統,中共將大禍臨頭。川普若再度執政,他可能會聯合普京,一起對付中共。

「川普的意思是想聯合俄羅斯一起對付中共。他和普京有感情和信任兩人的價值觀是一致的。川普對中國人的信用感到懷疑,習近平經常背棄信用。他們說要尊重基本法、一國兩制和中英聯合聲明,現在提都不提。外國人很注重信用,協議一旦達成,很少背棄。但中國人沒有法律精神,沒有契約精神,這令人沒辦法信任。外資在過去那30年被欺騙,相信了中共。」

「將來不只是俄羅斯會成為中共的敵人,中共還有很多敵人,包括韓國、日本、台灣、菲律賓、澳洲、新西蘭、新加坡、印度,全部包圍中共。加上俄羅斯就糟糕。一旦中共被孤立和圍堵,它唯一能自救的只有『投降』。」

建立新聯合國?

袁又指,川普向來不相信聯合國。如今爆出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有多達12名職員疑似在去年10月7日參與協助武裝組織哈瑪斯攻擊以色列。

「如果川普執政,他可能會搞一個新的聯合國,基於自由、民主的組織。新的聯合國國家將拿出2%GDP出來做國防,國家與國家之間免關稅。這將是川普的目標,我們絕對支持。

為難投資者 經濟雪上加霜

袁弓夷指,改革開放後,大量外資進入中國,中國的經濟開始起飛。但近年來,習近平又無緣無故去搞阿里巴巴、螞蟻集團、騰訊,連補習中心也不放過。「搞亂市場,不尊重人家的投資,不知道保護投資人的財產的重要性。共產黨隨便就可以伸手進私人企業亂搞一通,割韭菜。老百姓被搞到忍無可忍,但卻很無奈。」

中共用它那一套來對付外國人沒用。它以為外國人很好欺負。其實中國人吃硬不吃軟,外國人吃軟不吃硬。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23年首11個月累計,外資從中國股巿和債巿撤走的淨金額為781億美元,但是向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資金淨流入卻達2147億美元。

去年10月30至31日,中共首次舉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政治局常委全部參加會議。這顯示中共黨中央對金融領域的統一集權。國安部成為金融維穩工具,專家認為,這會加速外資撤離中國,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中國的經濟已經陷入困境,明年將會更惡化。袁弓夷說:「它的問題是因為債務,印多少鈔票都沒用。經濟活動需要流動資金,疫情封控將個人、公司和地方政府的錢用完了。整個中國現在停滯了,沒有流動資金,循環停止了。公司停運,因為出口下跌,內銷不好。企業大量裁員,民眾不敢亂花錢。所以,中國現在是惡性循環,非常嚴重。」

中共已經玩完 

袁表示,伊朗、朝鮮是中共的酒肉朋友,不供錢給它們就沒朋友做。如果俄羅斯親美,中共將完全被孤立,它將會趴下。中共垮台,香港就有機會光復。

「將來如果中共解體後,我們希望香港作為中心,新聯合國的中心。香港絕對有能力勝任。香港人是受害者,民主抗爭遭到迫害,百姓未審遭囚,例如黎智英等人。將來香港可以作為人權總部。」

在自由、人權和法治方面,中國可以借鑑香港。中共以為這個世界是靠拳頭,它不明白這個世界是靠人權。人民才是主人,但在中國大陸,共產黨才是主人。

「中共已經玩完,它無法搞好香港,它以為用《國安法》趕走所有抗爭者,香港就會變好。完全相反,它那是無知。」袁弓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