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蔡奇?黨媒吹捧馬興瑞政績「背後有深意」(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2-15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興瑞
封疆大吏馬興瑞延續中共新疆種族滅絕政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4年2月15日訊】黨媒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刊文讚頌馬興瑞在治疆政績,「重大政策突破」稱「背後有深意」,帶有蹊蹺韻味,似乎不排除馬興瑞新疆履職完成,或將赴京接替蔡奇前的動向。

北青報文章《歲末年初,馬興瑞走遍南疆五地州,背後有深意》,雖然以「新疆發布」、《新疆日報》材料為主,並結合馬興瑞的一些動向、說法整理而成,但口氣不一般,文中的「政知君」,作為喉舌中的較為權威喉舌,通常在中共人事變動中披露可靠消息。

其實,報導標題的「背後有深意」雙關意味明顯,其一是肯定馬興瑞治疆成果,昭告「境外勢力」,其二是馬興瑞勞苦功高,應當論功行賞。文中加粗黑體字「重大政策突破」、「破解突出瓶頸」等,無疑是馬興瑞政績的肉麻吹捧,而中共拔擢官員的重要指標就是政績。

中共20大,被西方以新疆人權問題制裁的酷吏陳全國陳滾出新疆,黨媒強加民眾認可的所謂「學者型」官員馬興瑞出任封疆大吏。

當時外界一度認為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恐怕會有所收斂,但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努裡·特克爾就有評論指「馬興瑞試圖控制敘事、減少壓制形象,但實質為損害控制,因為種族滅絕的破壞已經造成而且仍在進行中」。這話不假,中共官員不延續中共罪惡是不可能的。

馬興瑞
傳聞中馬興瑞與彭麗媛的老鄉關係,但交集的可能性不大(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不過,馬興瑞在新疆將中共的罪惡行徑粉飾,將種族滅絕指控柔性化,並以發展經濟改變中共的形象,特別是針對新疆的南疆,麻痺了許多人。

南疆從漢朝管理到突厥控制,其地緣政治,絲綢之路的背景,讓其更具有國際化的動向,其文化遺留則更多的帶有民族性、區域性與獨立性,並打上了強硬的宗教色彩。上世紀30年代,「東突厥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的成立,雖然歷時僅3個月,就被中華民國新疆省政府主席盛世才在蘇聯的支持下兵進南疆所滅,但「突厥」傳統仍在,策動者穆罕默德·伊敏逃往國外。中共建政後的1954—1957年,再次被宣傳部門認定的穆罕默德·伊敏授意的阿不都依米提大毛拉,在南疆的「暴亂」就多達五樁。包括1954年12月和1956年3月的墨玉縣兩次「暴亂」,1956年4月喀什地區英吉沙縣的「暴亂」,1956年5月的洛浦縣「暴亂」以及1957年4月的和田「暴亂」。此後的80年代南疆三起「騷亂」中,有超過3000人參與,當然,差不多就是中共暴政導致的「除漢」行動。

南疆
南疆是「疆獨」的搖籃?(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又一個特點是,參與者「絕大多數是青年人,其中不少是私辦經文學校培養出來的‘塔裡甫’(伊斯蘭宗教學校的學生)」。此後的生命「農民武裝叛亂」等等,不一而足。

中共內部曾經承認,在中共改革開放後,「新疆問題上的失誤是嚴重的」,但問題還不在於此,中共隱形大漢族政策,延伸到習近平人類命運共同體就是最好的說明,「漢、維民族不平等」,中共軍警在南疆濫殺無辜,新疆建設兵團的無惡不作等等都加劇了新疆各種難以調和的深層矛盾。而這一切都與中共維繫其非法政權,殘酷鎮壓所謂「疆獨」不無關係,附帶說一句,目前在一國一治的香港,中共打著遏制港獨的口號的邪惡鎮壓也同出一轍,雖然港人李家超表面並未入黨。

新疆維穩
中共在新疆不斷施暴造成惡性循環(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然而,以暴制暴,越鎮壓反抗越激烈,這是歷史的經驗,這也成為新疆惡性循環的主因之一。更不要說南疆成為以暴制暴,反抗暴政的「發祥地」。不過,南疆的武裝力量之一,「兵團南疆」,血債纍纍,上述文章提到的「兵團南疆的第一師、第二師、第三師、第十四師」的政策福利,不過是馬興瑞暗抓刀槍維穩罷了。這裡要披露一個事實,2021年3月22日,繼美國之後,歐盟,英國,及加拿大也宣布以「涉及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為由,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相關人員實施制裁。

前幾天還有評論認為,中共在新疆的做法無疑於「上演中國版的卡廷慘案」。消失在集中營深處的維吾爾人,他們的親人、朋友,都是極權獨裁的敵人,對他們而言,血海深仇,不是不報,時間未到,時間一到,一切都報。

新疆的人權問題由來已久,2022年9月1日,聯合國發文:《聯合國人權報告:中國應對新疆發生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負責》,就指出,中共在新疆被指控「酷刑或虐待模式」、「惡劣的拘留條件」、「性暴力和基於性別的暴力事件」都是「可信的」。

集中營
新疆集中營(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所以,上述「政知君」知道,也在藉機給新疆的人權問題洗地,而馬興瑞在任後雖然堅定執行習近平慘無人道的「動態清零」政策,導致烏魯木齊火災,但事件嚴重影響了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在烏魯木齊卻並未引發重大抗議事件,這就在於馬興瑞深得中共邪惡基因承傳,用謊言化妝暴力,如上述文章披露,馬興瑞就單單在南疆就出臺了《若干政策措施》,而他本人則從今年開年以後密集出動,從救災指導到邊境調研,似乎按照授意馬不停蹄。

《北青報》報導還有一個看點那就是提到「100億元南疆發展專項資金」,中共官場有一個特點,官員的人脈、背景(朝裡有人)越好,這位官員就越能要到錢,這裡面的潛規則一般人搞不懂,這也是中共經濟的計畫性決定的.同樣是書記,能拿到的專項資金數額絕對不一樣。說句題外話,無論外界怎麼看馬興瑞與彭麗媛的山東鄆城的老鄉關係,恐怕馬興瑞要錢會容易很多。

一言以蔽之,官員的政績考核通常由中共組織部門記錄,但輿論走向也大多有暗示或「先行」的意味,前不久傳出的王小洪取代蔡奇與馬興瑞接過中辦紅頭文件的大印,習近平由此考量,似乎端倪畢現。如若習近平想要在風雨飄搖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馬興瑞大抵會是合適人選,因為中共維持政權,必須提升陰險級別,而文中所言馬興瑞在新疆「重大政策突破」弄不好也是另類「投名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