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突襲 上海浙江天氣「翻臉」 新疆三預警齊發(圖)

發表:2024-02-15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潮
寒潮中的湖北武漢,公交車在艱難地行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年前寒潮襲擊湖北湖南等地,大年後將再席捲多地。上海天氣「瞬間翻臉」,崇明區海上航線全停,浙江多地發布寒潮預警天氣「大反轉」,新疆暴雪、大風、寒潮三紅色預警信號齊發,「製冷三件套」已抵達山東

浙江多地發布寒潮預警 天氣大反轉「亂套了」

據《長江日報》消息,浙江多地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大風黃色預警,截至2月15日早8時,浙江已發布氣象災害預警信號共49條,其中寒潮藍色預警10條,大風黃色預警24條。

目前北方一股強冷空氣正在東移南下,預計15日上午起浙江省將有明顯降溫、大風、降水天氣。2月14日浙江多地最高氣溫超過25℃,但15日天氣大反轉,將上演「極限挑戰」,如果用三個字形容就是「亂套了」,用一句話形容就是「一週給你體驗四個季節」。

浙江全省日平均氣溫過程15日降溫幅度大部7-10度,沿海海面有8-9級偏北陣風,內陸平原部分5-7級陣風。16日早晨氣溫較低,西北山區零下3至零下1攝氏度,有冰凍,浙中北地區有霜凍。

冬季冷空氣頻繁,瘋狂降溫見了太多,但這次浙江天氣離譜之處在於,升溫不止一輪,降溫不止一輪,冷暖逆轉將循環上演。18-19日氣溫就很誇張,居然是直奔30℃,夏季味道散發。20日起將再次降溫。

新疆暴雪、大風、寒潮三紅色預警信號齊發

據海報新聞消息,新疆氣象臺2月15日10時28分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信號,預計15日白天到夜間,塔城地區、阿勒泰地區的部分區域有暴雪,山區局部大暴雪(25-45毫米)。16日白天到夜間,伊犁州、克州的部分區域有暴雪或大暴雪(12-30毫米)。

10時57分再發布大風紅色預警信號,預計連續3天,全疆大部先後有5-6級西北風,最高風力達15級,局地有暴風雪或風吹雪和沙塵天氣。

11時15分又發布了寒潮紅色預警信號,預計全疆大部16日至18日清晨,多地最低氣溫下降16-20℃,局部甚至降溫24℃以上,將出現強或特強寒潮。17日到19日清晨,部分地區會出現寒潮或強寒潮。17日到18日清晨,塔城地區北部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30到零下25℃,阿勒泰、哈密市北部降至零下35到零下30℃,山區局地降至零下45至零下40℃。

據紅星新聞報導,2月15日凌晨4時30分許起,新疆喀納斯景區各區域普降大雪,平均降雪量達25厘米以上,且部分路段伴有風吹雪情況,沿山道路雪崩風險大,各條道路不具備通行條件。目前該景區公安局交警大隊已對景區道路實行交通管制,提示非必要不出行。

上海天氣「翻臉」 崇明區海上航線全停

綜合《新民晚報》等大陸媒體報導,上海中心氣象臺2月14日10時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預計未來48小時內全市大部地區氣溫下降8℃左右。不少網友都感到「太突然了」、「這麼熱,突然就寒潮來了」、「這,溫度是升降幅度太大」。

上海崇明區因受大風天氣影響,從2月15日上午9點起,崇明各航線航班全線停航。崇明區氣象臺15日6時發布寒潮警報,崇明氣溫將明顯下降,並有6-8級偏北大風。預計16日早晨最低溫度可達零下2攝氏度,有薄冰。崇明區氣象臺6時30分又發布了大風藍色預警信號。

2月14日,「大霧+雨雪+大風」這「製冷三件套」也抵達山東,青島先雨後雪悄悄落下,氣溫隨之出現明顯下降,從白天十幾度降至冰點以下,道路出現結冰現象。14日晚,山東泰山出現降雪,景區暫時關閉。

2月初正值中國大年前,中國大陸經歷了自2009年以來最強雨雪冰凍天氣,湖北、湖南、貴州等地出現嚴重雨雪冰凍,大年後寒潮再來,據中國天氣網14日消息,17日到22日,寒潮將席捲中國大部,會帶來明顯降溫,多地將上線冷暖大反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