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代言、撤廣告 央視持續追殺梅西 品牌方「麻了」(圖)

發表:2024-02-16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西 足球 央視
近日央視天氣預報節目中梅西代言的白酒廣告消失。(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風波在中國持續延燒,繼杭州、北京取消阿根廷足球國家隊3月訪中後,央視也刪除梅西在足球節目的畫面;天氣預報時段其代言的白酒廣告也「消失」,中共官方疑似釋放「全面封殺」梅西的訊號。這也讓與梅西合作的中國品牌方不禁嘆說「麻了」。

梅西所屬的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本月4日在香港進行季前友誼賽,但因梅西受傷未出場而引發中港兩地極大反彈。梅西6日在日本記者會上談到訪港缺陣風波,指無法在香港上場,真的是運氣不好,「這就是會發生在足球競技上,任何一場球,都有可能發生無法上場的情況。」

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8日卻發社評聲稱梅西不上場比賽不排除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隨後,杭州和北京也宣布取消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在當地的比賽及「沒有舉辦相關比賽的計畫」。

不僅如此,央視體育頻道王牌節目之一的「天下足球」片頭,原本有2022年梅西帶領阿根廷隊贏得世界盃冠軍,高舉「大力神盃」的鏡頭,但近日也被刪除,換成2014年德國擊敗阿根廷隊贏得世界盃的畫面,由「德國隊長」拉姆(Philipp Lahm)捧盃。

不過,央視沒想到的是,有網友挖出拉姆曾公開批評中共政府侵犯人權。拉姆曾在2022年北京冬奧前夕,於《時代周報》發表一篇<在體壇也可以說不>的評論,文中指出,面對中共侵犯人權的現象,前去參賽的運動員不應該置身事外,而應當主動發聲。而且文中還提到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事件,闡述運動與人權息息相關。

另外,最近央視的天氣預報中,原本會出現梅西代言的貴州白酒品牌「赤水河酒」廣告,如今也都消失,從9日起換成了貴州貴陽的城市鳥瞰圖片。

有網友台談及梅西代言的「赤水河酒」廣告,指其與梅西合作不足一年,傳聞代言費每年高達逾2000萬人民幣,但如今卻因這場風波被迫中止合作。赤水河酒的官方抖音賬號甚至一度遭到封鎖。有網友稱赤水河酒是「最倒楣的」品牌。

對此,品牌方也回應「作為品牌合作方,我們也很難過」,另一個回應則指「小編麻了」。

據「第一財經」報導,赤水河酒是貴州中赤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產品,後者位於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中赤酒業的實控人為高進華,是國內化肥巨頭史丹利集團的總裁。2022年2月16日,習水發佈公佈的資訊顯示,習水縣與史丹利集團1萬噸醬香酒技改計畫已正式簽約。史丹利集團在當地貴州永恆酒業的基礎上將產能擴充至1.2萬噸。

2024年1月11日,梅西代言的赤水河酒簽字祝福款才剛在京東上線銷售,赤水河酒也推出買酒送梅西簽名球衣的營銷活動,並在部分省份的高速公路、央視等投放了梅西代言廣告,利用梅西IP拉動了一波流量。但沒想到意外發生梅西登場門風波。

報導指出,目前梅西的各大贊助商們對於這起事件都暫時保持沉默。

2月14日,新浪體育刊登一篇<央視帶頭,全面封殺梅西>的文章指出,央視近日的態度變化給這場風波火上加油。文章認為,央視此舉不僅是對梅西個人的否定、對整個阿根廷足球的冷落,更是對梅西商業價值的直接打擊,這也意味著央視在商業合作上對梅西持保留態度。

不過,大陸民間似乎並不認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央視太自以為是了,球王全球受歡迎,球技天下無敵,需要你報導嗎?你不報道球王仍舊在世界上是球王」、「2024年世界第一笑話發生在偉大的中國」、「封殺就封殺吧!誰理你啊?梅西就是瞧不起這個無恥的流氓政府、看中國共產黨能怎麼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