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龍年是中國的危險年嗎?(圖)

作者:珍妮特 發表:2024-02-2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中國政治中心 北京人民大會堂(圖片來源:lintao zhang)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法新社前中央編輯部主任皮埃爾.安托萬.唐內(Pierre-Antoine Donnet)近日接觸、採訪到一位熟悉中國內部情況的人士,並在法國重點週刊撰文,講述透露了習近平政權在龍年伊始所經歷的動盪。隨即引出的問題:中國真的是:「一個隨時會爆炸的高壓鍋」嗎?

也是東亞問題專家及作家的皮埃爾.安托萬.唐內,採訪到這位悉知中國政情人士後,在重點週刊撰文披露中國各項內部情況和消息。根據消息顯示:中國彷彿是一個「隨時會爆炸的高壓鍋」。

這個龍年是中國的危險年嗎?

《剛剛開始的木龍年是中國面臨的所有危險之一嗎?》唐內提問後指出,龍在亞洲被認為是十二生肖中最幸運的動物,它可以在愛情、成功或個人成功方面帶來高度的成就。

但它也可能宣布意想不到的危機:戰爭、政變,甚至極端暴力。然而,在中國,隨著國家主席習近平精心策劃的堅壁清野行動不斷增多,這場危機正在加劇。習近平以反腐敗鬥爭的名義,正在排擠他的競爭對手,無論是否公開宣稱。他獨自行使權力就導致他犯下錯誤,其中一些是嚴重的,以至於引起民眾的懷疑,一位非常熟悉情況的中國消息人士就證明了這一點。

「形勢危急,」這位能夠接觸到該國統治圈子的消息人士解釋道。每個人都感到害怕,不再被信任。金融危機導致在外省地方,五分之一的公務員不再領得到薪資。在北京,沒有問題,但我們以溫州為例:在這個沿海省份,問題很嚴重。在四川,情況更糟。»

恐懼在中國佔主導地位:公立醫院的情況也很嚴重,原因是一樣的:省庫裡沒有錢了。他們中的大多數都負債纍纍,這是建造基本無用的基礎設施的龐大計畫的結果。「醫生的工資很低。

這位剛來法國的消息人士向重點週刊解釋道:在上海,一些醫生每月的收入約為120歐元,這是一個荒謬且不值得的數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幹部們無聊到把時間花在打牌上。

「即使最近,當我在中國時,每個人都還在抱怨。但現在大家都沉默了。這名消息人士指出,從副部長到各級高級領導的子女,要麼已經離開中國,要麼正準備離開中國。許多高管的子女,即「紅二代家族的王子」,已經失去了信心。在中國,那些擁有大量資金的人不再將其存入銀行,因為他們對銀行也失去了信心。

現在籠罩在大家心頭的主要是感到恐懼。「許多黨內高級官員感到自己一無是處,以至於把時間花在打牌上。這隱藏了理事機構中普遍存在的一種感覺:沒有什麼可做的了。

這位消息人士解釋說:「這有點像上海的那些學生在街頭示威,反對清零新冠政策,並揮舞著白色標語。」她暗指當時影響了中國大約二十個城市的示威活動。2022年秋季表達了居民對於當局強加於民眾隔新冠離措施的憤怒。

這名女士深深嘆了口氣強調說:「沒有人知道事態會朝哪個方向發展。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因為我們在街道的清掃工、出租車司機以及權力最高層中都看到了這種現象。這種沮喪至少是三十年來從未有過的。」

被犧牲了的一代人:

針對習近平的批評比比皆是。首先是他沒有受過高等教育。文革期間,他和許多年輕人一樣,被下放到農村「跟農民一起學習」。「習近平學到的東西,是從中國古代歷史中汲取的:如何奪取權力並保持權力。在這方面他是非常強的。我們的消息來源說,就像毛澤東一樣。然而,如果你看看他的政府,大多數部長都處於同樣的情況:他們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從李強總理開始。這種情況是自毛澤東時代以來前所未有的。

「我聽到一些高級財政官員說,有必要宣布國家破產。目前實際GDP增速低於3%,與2023年官方數字5.2%相去甚遠!實際上已經回到了20世紀60年代文革時代的水平。

當時,黨的口號是中國很快就會超過美國。今天我們處於同一點。人們清楚地知道當局隱瞞真相並撒謊。他們在觀看一個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皇帝獨自行使權力的一齣戲。這種情況是毛澤東時代以來從未有過的。」這個消息來源向重點週刊如此透露。對她來說,「習近平已經失去了現實感。他周圍都是追隨者,他們奉承他,並向他隱瞞真相。」

這齣戲的這一集讓人回想起毛澤東感到權力從他身邊溜走的那一刻,他發動了文化大革命。「但是,我認為中國沒有人想要暴力。即使中國人民失去了希望,即使今天的中國是一個即將爆炸的高壓鍋,他們也不想發生暴力。至於習近平的未來,誰知道呢?中國不可能長期處於這種狀態。我們正在目睹權力隊伍中一次又一次的清洗行動。所以人們等待著。

人們普遍的感覺是,迫切需要回歸中華民族身份的根源,其古老的傳統已被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所席捲。「今天的中國是一個空洞的房地產項目,不惜一切代價爭奪金錢,損害社會,普遍自私,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利益而統治。教育已支離破碎,只有私校機構的教育仍然可信,並受到那些有經濟能力的人的追逐。綜上所述,共產黨醞釀產生了被犧牲的一代。中國要走出這個困境,需要二十年、三十年的時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