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怕的一代大規模出動!臺海戰爭最大代價 中共將崩(視頻)

發表:2024-02-2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修改巡視條例 敲打地方官員 習近平大位不穩

中共新聞造假 宣傳「正能量」踢到鐵板 媒體人拆謊

中共最怕的一幕上演 中國學生大規模互助 學校妥協

臺海戰爭最大代價 人口或雪崩 2100年剩2.8億大陸人?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 修改巡視條例 敲打地方官員 習近平大位不穩

中共近日新修訂了巡視工作條例,強調說維護習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這表明他在中共黨內權位不穩,而且也藉機敲打地方官員。

2月21日,中共官方消息稱,修訂後的巡視工作條例正式印發,並要求各地都要執行。據悉,該條例是在2015年首次進行發布,在2017年7月做出了第一次修訂,今年1月31日做了第二次修訂。

對比起2017年的修訂版,今年的修訂版中,最明顯的修改就是把巡視工作的「根本任務」作為第二條單獨列出,其內容強調中共黨魁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以及要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

但2017年的版本並沒有強調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這個條例的修改也折射出習近平的心態變化及在中共高層中地位的微妙改變。

2月22日,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指出,習近平對巡視工作條例做出敏感修改,應該是有現實的考慮因素,這也和中共內部出現新的離心離德問題有關係。

王赫說,「現在有一個新情況。習近平在二十大三連任後,政治經濟搞得一塌糊塗,中共可能垮臺得更快。中共政治局成員雖然都是習自己選上來的,基本是習家軍,但看到形勢這麼糟糕,大家都不是傻瓜,我跟著你一起走會走到坑裡去,那大家不會自保嗎?所以現在中共政治局成員對習近平的信心已經動搖了,人心開始渙散了。」王赫表示,就是因為中國政局惡劣,經濟形勢不好,中共高層有了政見分歧,因此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就沒有保證。所以中共這次修訂條例,主要就是強調說要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並突出「保習」。

其實不光是中央內部對習近平不滿,地方官員也對習近平和中共有很大的不滿。

這次新修訂的巡視工作條例增加的內容強調說,「巡視工作是上級黨組織對下級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

王赫表示,這是習近平對中共地方官員在進行敲打。因為除了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內部的權威有變化之外,中共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間也一直有很大的矛盾。

他分析:「中央瞎指揮,搞得地方都過不下去了,但中共又規定不能妄議中央。問題是現在的形勢越來越糟糕,下邊的官員也不服中共中央、不服習近平。」

「他們想:你搞不好,還不讓我們說話,現在大家很反感,反習勢力躍躍欲試。所以習近平就修改巡視條例,突出保他的地位,用這個巡視來做工具,敲打下面的官員」。

2 中共新聞造假 宣傳「正能量」踢到鐵板 媒體人拆謊

中共的新聞造假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日前一則宣傳所謂中共「正能量」的視頻,卻踢到了鐵板,被瞭解攝影的媒體人一一指出破綻。

2月21日,《中國新聞社》在X平臺發文說:「他們頂著十級狂風艱難前行,讓國旗飄揚在邊境線上」,下面還附上一則視頻,在煽情的音樂聲中,出現四名穿著黑大衣制服的移民管理警察,貌似在大風中舉著一面五星血旗向前走,其中一個警察還跌倒在地,顯然是在給中共宣傳所謂的「愛國」行爲,但表演意味十足。

《中國新聞社》這個視頻出來後,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於22日在X平臺發文指出,發布這個煽情視頻的《中新社》推特號其實非常慘淡,平時只有五毛、粉紅在支持。而且《中新社》只有做假新聞,才能得到外界關注。比如日前發布的這個中共警察在大風中舉旗走的視頻,他指出這是賣慘假視頻,而且造假手段也很低。

趙蘭健在帖文中指出破綻說:首先,視頻拍的人是在十級大風中往前走,但攝影師卻在大風中紋絲不動,難道是把大型防抖儀搬到青藏高原了嗎?

其次,十級大風能吹動人,但卻吹不動地面上的枯草嗎?難道這群兵比草還脆弱嗎?

第三,中共花錢請演員到高原耍猴嗎?表演老鷹抓小雞嗎?還故意摔跟頭,把自己真當那個猴子了嗎?意思就是那個人其實是故意摔倒的,顯得比較做作。

趙蘭健在指出疑點的同時還表示,在90年代末和20年代初,他活躍於多家中國報刊,並發表了幾十組攝影專題,也曾做過某時政刊物的攝影總監。他說自己最痛恨的就是新聞圖片做假,他曾揭發過中共《新京報》的首席記者陳傑做假攝影、假新聞的事情。

趙蘭健也直言說,在中國整體做假的社會裏,新聞行業只能是逆淘汰。誠實的新聞和新聞人,都會被《中國新聞社》這種小丑作秀所取代。

3 中共最怕的一幕上演 中國學生大規模互助 學校妥協

日前,很多中學生都把學校提前開學的事情曝光在網上,引來大批大學生甚至留學生幫助撥打當地教育局電話,成功讓學校取消提前開學,而這也是中共最爲恐慌的。

2月20日,有網傳視頻顯示,暴雪期間在別的學校都放假的情況下,河南省駐馬店高級中學強行開學,因學校的監控和省教育廳聯網,為防止被外界發現,學校領導還要求在校園拉起警戒線,防止學生進入監控區域被監控拍到身影。

有學生披露,河南省教育廳因爲這幾天省內擧報的人太多了,徹底擺爛,現在打教育廳電話不是佔線就是沒聲音。駐馬店市教育局更是和學校沆瀣一氣,市教育局的接線員都是陰陽怪氣的嘲諷,而且河南省教育局的監控也基本上不看了。

就在駐馬店高級中學學生打擧報電話無果的情況下,21日,學生們又想出奇招,在每個班門口都寫上「全體高三正在上課」的牌子,還把牌子正對著教室裏的監控攝像頭。

而且不光是駐馬店高級中學出現這個問題,其他省市學校也有很多提前開學的情況。看到學弟學妹們受到委屈,不少大學生也加入抵制行列,幫忙打舉報電話。

起初是因爲一個大學生聽到表弟在大年初六就要「自願」返校,想想自己當年吃過同樣的苦,於是馬上給表弟學校所在地的教育局打舉報電話。如果是本校生,可能當天就會被學校請「喝茶」,但因舉報者是已脫離該校的大學生,所以他表弟上午8點到校,10點就收到延遲開學的通知。

這一消息著實鼓舞了不少人。從網傳視頻的配音顯示說:「億萬大學生們受到了啟發,紛紛拿起電話,當起『電話俠』」,幫助全國各地的高中生撥打當地教育局電話,舉報學校提前開學。而且很多中學的學生們都爭相訴苦,把本校提前開學的情況和學校名字、教育局電話發到網上求助,相關視頻的評論區留言竟然已經超過12萬,大學生們熱情留言說:「報學校名字,半小時讓你見證奇蹟」、「發來,男大幫你們」、「我也終於是大學生了,我也來」。

而且事情還在持續發酵,不僅限於中國大學生,就連大量的留學生也自願加入了「學生互助運動」,這些留學生十分熱心的留言說:「交給我,我的ip你放心」、「我就不信他們能查到我這」、「在美國這裏打,我就不信還能請我喝茶」。

用這些大學生們自己的話說,「參與這件事也是為了那個高中時怯懦的自己。」

看來駐馬店高級中學這回是捅了簍子了,事情鬧大後,終於迫於壓力在22日宣布放假。

原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X平臺上感慨的說,「這是中國少有的,獲得成功的學生集群抗爭行動。體現了新一代抗爭者,更加無畏和勇敢。學生社群運動已走出白紙運動的儒雅含蓄模式,以全新激進形態呈現,並取得了成功。」他指出關鍵的一點:「共產黨最怕一代出現」。

4 臺海戰爭最大代價 人口或雪崩 2100年剩2.8億大陸人?

隨著反共的臺灣新選總統賴清德正式上任的日子不斷臨近,中共在臺海的挑釁也越發升級,引發外界對於臺海將爆發衝突的擔憂。有人口專家預測,一旦兩岸開打,雙方都將出現人口損失,中國人口可能在2100年減少到2.8億人。

日前,據美國《彭博社》報導,臺海兩岸一旦開戰,全球將要付出大約10兆美元的代價。而人口問題專家、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高級研究員易富賢指出,一旦爆發臺海戰爭,最大的代價是兩岸人口的損失。

2月21日,易富賢在《美國之音》撰文《臺海戰爭將導致兩岸人口雪崩》指出,現在的情況是,臺海兩岸的人口都在負增長,兩岸共同的最大危機就是低生育率和老齡化的危機。

易富賢以俄烏戰爭為例舉例說,俄羅斯和烏克蘭在這場戰爭中不光是雙方喪生了幾十萬軍人和平民,而是出生人口減少。

2015年,俄羅斯人口出生總數是194萬,但2023年出生總數跌為126萬,從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以後,俄羅斯總共減少了180多萬新生兒。

烏克蘭這邊最大的損失則是人口流失,從2014年的4540萬人減少到2900萬至3300萬人。因為育齡婦女和兒童的大量流失,烏克蘭在戰後的出生人口將出現繼續減少的情況,勞動力短缺、老齡化嚴重,也影響戰後的重建。

如果臺海爆發戰爭,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易富賢表示,2022年臺灣的生育率是0.87。國家發展委員會預測說,如果生育率能穩定在0.9,臺灣的總人口將從2023年的2327萬降爲2070年的1502萬。

易富賢預計,一旦臺海發生戰爭,會有幾百萬人從臺灣逃離到其他地方。如果中共沒能奪取臺灣,兩岸會陷入長期的軍事對峙,疲於備戰的臺灣不但經濟衰退,生育率也會出現「雪崩」。

今年1月,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底,全國人口是14億967萬。但海內外對這個數據普遍質疑,認為中共在造假。因爲疫情這幾年有大量人口死亡,而中共到現在都不肯給出真實數字。

易富賢表示,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在2023年的生育率是1.0,這個數字還會繼續下降。不管臺海戰爭結果怎麽樣,西方國家都會制裁中共,從而導致失業率暴漲,生育率則是暴跌。

而且中共鼓勵生育的政策根本不能抵消臺海戰爭導致的生育率下降。如果中國的生育率能穩定在0.7,以中共給出的數字14億967萬來估算,在2050年和2100年,中國的總人口可能將分別減少到10.1億和2.8億人。

當然這只是根據目前的情況來推算的,至於具體情況的變動,還需要繼續關注。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