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擦槍走火?中共進退失據;江蘇疫情爆發 殯儀館爆滿(視頻)

發表:2024-02-2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中共快艇事件招致小粉紅怒駡 臺海擦槍走火?

基層村幹部心灰意冷 中共進退失據 政權爛到根了

江蘇疫情大爆發 殯儀館爆滿 猝死、患癌者增多

人民幣兌美元將跌到這個數 中共印鈔54萬億仍沒用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 中共快艇事件招致小粉紅怒駡 臺海擦槍走火?

日前中國船隻私闖臺灣金門海域翻船事件越閙越大,不但惹怒一衆小粉紅留言罵中共東部戰區,也讓下不來臺的中共突然登上臺灣觀光船檢查,有人擔心臺海擦槍走火,也有人指出中共在這件事上的實質。

2月14日這天,是中國大年初五,也是西方情人節,但中共在這天卻沒閑著。一艘來自中國大陸的快艇載有四人闖入臺灣金門海域,臺灣海巡署人員對其追緝時,這艘快艇拒檢,並蛇形迴避,隨後翻船了,臺灣方面救起落水人員,其中有兩人溺水而亡。

這起事件十分蹊蹺,雖然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做出「強烈譴責」,並特意強調說,出事的船是福建漁船,還要求臺灣方面「立即查明事件真相」。

但有網友指出,據說是四個人乘坐快艇,而不是漁船。也有人指出,如果是漁民,應該十分熟悉水性,怎麽落水後還溺水了呢?而且據知情人披露,其中有人是四川口音,他們互相之間也不熟悉。這和中共宣傳的都不一致,背後似乎有什麽內情。

雖然中共對臺灣方面表現得似乎很「強硬」,但被中共洗腦慣了的小粉紅們卻讓中共嘗到了「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滋味。

有網友發現,微博上關於「2月14日臺灣驅離福建漁船導致2人喪生」事件的評論區,竟然被禁止評論或出現精選評論,而且中共也似乎想對該事件降溫處理,把相關話題全都撤出了熱搜榜。原來是不少小粉紅紛紛湧入中共東部戰區的微博評論區,指責其沒有作為、「裝孫子」,還直言「要你們有什麽用」?有人表示:「別讓戰士們練了,到退伍都用不上,真別練了」;也有人說:「對對對,真厲害,大過年的家門口被弄死兩個漁民,只敢譴責一下」,顯然是不滿中共處理該事件的態度;也有人模仿中共的口氣諷刺說:「進一步錘煉官兵在複雜條件下的快速反應和臨機處置能力」,並附上四個哭笑不得的表情。

顯然中共的面子是挂不住了。2月18日,中共福建海警局宣布,將在廈門和金門海域進行常態化巡邏。隔天的19日,一艘名爲「初日號」的金廈巡航船載著23名臺灣乘客前往金門大膽島及二膽島,結果被3艘中共海警船尾隨,更離譜的是,中共海警還登上船隻進行檢查。據該船遊客披露說,當時大家正高興地唱著卡拉OK,突然有4個穿紅色背心的不明人員登上船,他們的背心上寫有「中共海警」字樣,海警一上船就開始環顧四周,這一幕嚇得乘客們面面相覷,不知發生了什麽事情,這四人隨後走到駕駛艙,向船員查看航海路線圖、船員證和船舶證等,整個過程持續半個小時以上。據船上的臺灣領隊表示,「帶團遇大陸海警盤查是頭一遭」。臺海巡署在發現異常後,派遣線上10039艇前往瞭解情況,並一路伴航「金」輪返回水頭港。

有網友指出:金門可是最親中共的地方,這樣會變成最親共的地方卻被中共揍得最慘。

也有人冷眼旁觀的說:就表演表演,真正重傷的是福建跟金門那批走私客,短期內金門沒有貨可以出給廈門或福州,再轉送到上海高價賣。三無船搞偵防翻船,苦的是福建地方的海警,得出來表演。

對此,中國獨立大數據專家老蠻在X平臺表示,福建海警的意思就是金門水域以後就歸中國大陸管了,不歸你臺灣管了。如果臺灣一定要管,那就準備武裝衝突吧。戰爭,就這麼一步步的走近了。規律就是:只要中共頂層表現出戰爭意圖,那麼就一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事件,誘發戰爭,戰爭也就不可避免。

有網友說:「一步一步的蠶食戰略將會是今後的主題。」也有網友說到中共的實質:「整天叫囂打仗那是說給牆內人聽的,中共軍隊什麼實力?他們心裏清楚的很,不說美國海軍,就算是跟日本海軍來一場,也是甲午海戰的復刻。老毛那時候還可以玩玩人海戰術,現代戰爭打的是晶元算力衛星電子戰。美日插手,不到一天的時間,整個中國水面艦艇就會被團滅。」

2基層村幹部心灰意冷 中共進退失據 政權爛到根了

日前一篇揭露中共基層社會困境的文章遭全網封殺,有分析說,中共已經亂了方寸、進退失據了,這個政權根子爛了,風一吹就會倒。

2月16日,中國武漢大學社會學院教授、中國鄉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員呂德文在「雪貝財經」發表文章《經濟的另一面的草根調查》,多個陸媒紛紛轉載,但該文顯然觸動到了中共,在18日就被全網封殺。

這篇文章重點是介紹中共基層政府存在「撂挑子」的現象。調查的多數鄉鎮政府勉強保持運轉,但有些村幹部的工資都發不出來了。而且幾乎所有地方的發展項目都受到影響。某鄉鎮挖了街道,因無法保證資金就停工了,結果過年期間道路坑坑窪窪,百姓們怨聲載道。

某村的四個村幹部中,一人辭職不幹了,另外有兩人想辭職。村支書幫這兩個村幹部找了副業,才勉強維持生計。另一個村的村幹部,因墊資做村級事務,上級又不補償補貼,實在受不了就辭職打工,還説墊出去的錢也不要了。

文章指出,中共基層政府向上負責,卻不對實際負責,使勁折騰老百姓。説白了就是,村級組織只服務於上級指標,並不服務群眾,就算「服務」群眾也是做給上級看。一個村書記說出了真話:工作做不好,指標要好看。有的村子甚至爲了應付上級而花錢買指標。

2月20日,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表示,從這篇調查文章被刪除可以看出,中共已經亂了方寸,而且進退失據了。他指出,「共產黨假裝要處理問題,假裝關心人民疾苦,所以假裝調查研究,但真有學者把這個真相調查出來了,它們又害怕、又封殺,怕失去政權,又要抓緊對社會的控制。同時不斷製造假象,讓百姓感覺到好像有點希望,包括最近湖南搞解放思想大討論,本質上都是中共進退失據,手足無措的表現。」

賴建平指出,中共基層政府人員躺平、應付,只對上級負責,對下是一味的壓制,這也折射出了中共最高層的危險處境。

他說:「最上層的決策錯誤傳導到最基層。這個政權不是因為下面壞導致上面的危險,而是因為上面壞導致整個的政權腐朽,所以當中共最基層出現了鄉村幹部辭職的辭職、躺平的躺平、應付的應付,就説明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中共政權的根爛掉了,風一吹它立即就會倒。」

3江蘇疫情大爆發 殯儀館爆滿 猝死、患癌者增多

中國新年期間,中國江蘇疫情爆發,不但多個城市都出現很多猝死和患癌現象,而且殯儀館再度爆滿。

江蘇多個地方的民眾都表示,最近這段時間疫情又爆發了,醫院病人爆滿,而且床位很緊張,但中共官方隱瞞疫情。

江蘇鹽城市民王先生說:「(醫院)過年期間人挺多的,出現白肺的都是年紀大的,有的病人器官衰竭的話就沒辦法了,疫情放開後,好多人感染了都沒得到及時的治療,走的人蠻多的。」

江蘇鹽城李先生披露說,在中國新年期間,鹽城很多人都發燒咳嗽,也有不少老人去世,他說:「這邊發熱的人多,最近死的人很多,都是老人,心梗的多,殯儀館都滿了遺體沒地方放。」李先生說自己也被感染了,嗓子又啞又疼。

來自江蘇徐州的市民王鶴(化名)表示,當地猝死和患癌的民衆特別多,他說:「最近突然死亡的多,心梗、腦梗、腦出血的也比較多,我同事朋友裡面得癌症的特別的多,同事正值青壯年卻因癌症去世,年輕的正常不應該死的都去世了,我感覺應該是新冠後遺症,而且今年所有的發燒感冒、不舒服都應該是新冠,但是現在政府全都不提了,連這方面的字眼都沒有了。」

4.人民幣兌美元將跌到這個數 中共印鈔54萬億仍沒用

有分析認爲,人民幣兌美元將跌到1:22,而中共這兩年印了54萬億元鈔票,仍不能解決中國經濟的通縮問題。

據《FX168財經》發文指出,美聯儲預計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降息,據美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2024年的首次降息最早或在6月發生。人民幣、韓元和印度盧比等都將從中受益。

儘管美聯儲準備降息的舉動對人民幣來説似乎是個好消息,但據臺灣宏觀經濟學家吳嘉隆指出,目前有觀點認為,理論上現在美元兌換人民幣的匯率,應該超過了1:20,差不多應該是1:22。這一結論是如何得出的呢?

以現在美元兌換人民幣的匯率7.2做基準的話,2023年中共增發的貨幣大約是40萬億美元,然而在美國這邊是20萬億美元,也就是說中國是美國的2倍。中國在2023年的GDP大約是17.8萬億美元,而美國是28萬億美元,即中國GDP是美國的64%,即0.64。所以,通過中國去年的貨幣發行量是美國的兩倍、GDP是美國的0.64來算,2除以0.64是3.125。這就是2023年美中經濟競爭的變化,再根據現有匯率7.2(反映2022年)乘以3.125,等於22.5(反映2023年)。這個演算法表明1美元在理論上能兌換22.5元人民幣。但因爲中共國GDP水分很多,這樣推測人民幣匯率應該貶值更多。

中共對中國經濟的惡化程度心知肚明,在2021年到2023年期間印發大約54萬億人民幣的鈔票,但這似乎並沒有對中國經濟和民生產生什麽正面影響。中國經濟這兩年經歷嚴重的通縮,今年1月,中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下了降0.8%。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陸遠行指出,這些貨幣發行出去後並沒有進入實體經濟,而只是在金融系統內循環,沒有產生促進經濟發展的效果,增發的貨幣也有一部分被各級官員或利益階層貪污了。

陸遠行表示,雖然中共拚命印鈔票,以為能刺激經濟增長,但中國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消費能力不足。他表示:「一個原因是人口大量下滑,人少了自然花錢就少。疫情時有大量人口死亡,而中共一直掩蓋真相。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老百姓沒錢,中共貪官把本應屬於老百姓的錢貪污了,老百姓越沒錢就越不敢消費。現在經濟形勢不好,人們更加不敢消費,因此選擇盡量儲蓄而不敢花錢。」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