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將辭參院領袖 與趙安吉之死有關(圖)

發表:2024-02-29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聯社報導,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參議院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計畫於11月辭去這一職務,麥康奈爾說,在他妻子最小妹妹趙安吉本月初因車禍去世後,他開始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業規劃。麥康奈爾在共和黨內部的劇烈動盪中成功保持權力近20年。

上週,麥康奈爾剛滿82歲時,在參議院發表講話宣布了這一決定。他回顧了自1985年進入參議院以來的經歷,當初坐在後排座椅上,滿懷敬畏地注視著這個地方,而後來逐漸在前排座位上為黨內領導提供便利。

他說:「生活中最被低估的天賦之一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邁向生活的下一個篇章。」麥康奈爾表示:「所以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宣布這將是我作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的最後一個任期。」

麥康奈爾的決定反映了共和黨正在經歷一場強大的意識形態轉變,從羅納德.里根的傳統保守主義和強大的國際聯盟,轉向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民粹主義。

他計畫完成自己的參議院任期,該任期將於2027年1月結束,「儘管是在議院內的不同席位上」。

麥康奈爾表示,他的決定並非健康原因。雖然去年曾摔倒導致腦震盪,但助手們表示,這次決定與他的健康狀況無關。

麥康奈爾表示:「當我一直在考慮何時向參議院傳遞一些消息時,我總是想像有一天我對自己工作的結束感到完全清晰和平靜。」他補充說:「那一刻,我確信我已經幫助維護了我堅信的理想。這一天到了。」

他一直面臨著來自與川普堅定結盟的黨內派系的壓力。自2020年12月以來,兩者關係疏遠。

儘管麥康奈爾在黨內受到批評,但他的戰略和戰術技巧以及對共和黨參議員同僚需求的瞭解仍使他保持權力。

麥康奈爾沒有具體說明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但他引用了他妻子最小的妹妹趙安吉最近去世的事件,稱這是促使他反思的時刻。

麥康奈爾說,在趙安吉本月初因車禍去世後,他開始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業規劃。

麥康奈爾和川普在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內合作,以更加保守的形象重塑了最高法院和聯邦司法機構,並在稅收立法方面進行了合作。但從一開始也存在摩擦,川普經常攻擊這位參議員。

自從川普拒絕接受選舉團的結果以來,兩者的關係基本上已經結束。但破裂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遭到襲擊,麥康奈爾將責任歸咎於川普,並表示他應該通過刑事司法系統對其行為承擔責任。

麥康奈爾的批評者認為,他本可以做得更多,包括在第二次彈劾審判中投票將川普定罪。麥康奈爾沒有這樣做,認為由於川普不再執政,他不會受到彈劾。

國會大廈騷亂後,川普並沒有失去影響力,而是繼續堅持對共和黨的控制,共和黨參議院領導層的其他成員也支持川普。麥康奈爾沒有這樣做,這引起了其他共和黨參議員的批評。

麥康奈爾的政治生涯雖然曲折,但自1985年起,當他成為參議院中資歷最淺的共和黨參議員時,他就一直將目光投向了成為黨內領袖。他通過對成員的關心和培養,建立了自己的權力基礎。在看到茶黨崛起的潛在危險後,他還成立了一個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參議院領導基金,該基金已提供數億美元支持共和黨候選人。

儘管有關他健康狀況的擔憂,但同事們近幾個月表示他們相信他已經康復。麥康奈爾的認知並未受損,但確實有一些額外的身體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