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後女富二代辭去董事長 接手7年公司虧32億(圖)

發表:2024-01-08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佳佳 美邦
近日老牌企業「美邦服飾」85後董事長胡佳佳宣布辭職。(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不少人在學生時代都穿過美特斯邦威的衣服,從周傑倫口中說出的廣告語「不走尋常路」更是家喻戶曉,開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旗艦店也一度風光無二,然而老牌企業「美邦服飾」近年卻淡出人們的視線。近日其85後董事長胡佳佳宣布辭職,據指,胡佳佳接手7年公司累計淨虧近32億人民幣。

據「每日經濟新聞」、「證券時報網」報導,2024年1月5日晚間,美邦服飾公告稱,公司董事長胡佳佳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第六屆董事會董事長、董事、提名委員會委員、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及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辭職後,胡佳佳仍繼續擔任公司總裁。

胡佳佳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25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8.96%,按最新市值計算約為3.7億元。另有數據顯示,胡佳佳年薪酬為72萬元。

值得注意是,同一日發布的另一則公告顯示,美邦服飾第六屆董事會審議透過提名公司創辦人周成建為公司第六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並審議通過了公司《關於召開2024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的議案》,同意公司2024年1月22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

公開資料顯示,胡佳佳是美邦服飾創始人周成建之女,生於1986年,2010年畢業於阿斯頓大學市場營銷專業;2011年取得倫敦馬蘭戈尼學院時尚營銷碩士學位;2011年起,先後在美邦服飾內部多個崗位任職,2016年11月21日正式接班周成建,出任美邦服飾董事長、總裁。

至於周成建,從1984年開始經商,1995年在溫州開設第一家美特斯邦威專賣店,實行品牌連鎖經營,2008年8月28日美邦服飾正式在中小板上市。當年美邦服飾採用產品自主設計、生產外包、直營與加盟銷售相結合的經營模式,受到市場的認可。公司目前主要致力於品牌建設與推廣、營銷網路建設和供應鏈管理,組織旗下Metersbonwe、ME&CITY、Moomoo、ME&CITY KIDS品牌時尚休閑服飾產品的設計和銷售,並通過線下店舖渠道和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平臺開展自有品牌的推廣和相關時尚休閑商品的銷售。

「公告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一位美邦服飾內部人士表示,此次人事換防主要是將權力交回周成建手中,由周成建來擔任美邦服飾的掌舵人。

據報導,美邦服飾走下坡路,始於2012年。財報數據顯示,美邦服飾自2012年起營業收入和淨利潤每況愈下,2015年首次出現虧損。而胡佳佳的接班並未能改變美邦服飾發展的下行通道,在2016年短暫扭虧後,2017年胡佳佳接手的第一個完整財年,美邦服飾再次出現虧損,歸母淨虧損3.05億元,此後,除了2018年實現盈利,從2019年至2022年,美邦服飾連續出現虧損。根據美邦服飾2022年財報,公司2022年實現營收14.39億元,歸母淨虧損8.23億元。

根據不完全統計,在胡佳佳接手的7年多以來,美邦服飾歸母淨利累計虧損額近32億元。

由於經營業績的持續下滑,2023年以來,美邦服飾多次出售資產為電商轉型籌措資金。但儘管出售房產可以回籠部分現金,根據財報顯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美邦服飾仍有短期借款7.24億元,應付賬款5.61億元,其他應付款6.01億元,負債合計25.48億元,資產負債率高達90.09%。

最新財報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上半年,美邦服飾的門店數目已跌破千家,其中直營店減少至26家,加盟門店已減少至899家。

而在去年底,公司及胡佳佳還收到來自監管部門的警示函。警示函顯示,美邦服飾於2018年5月起至2019年12月為資金壓力較大的新加盟商提供財務資助,用於支付其店舖租金和裝修投入,日最高餘額為2.28億元,佔發生時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產的8.14%。截至2023年9月30日,未收回餘額為4399.85萬元。該行為未履行審議程序並及時披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