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艦隊大型軍艦謝爾蓋·科托夫號被擊沉!俄多地爆炸(視頻)

發表:2024-03-05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俄羅斯黑海艦隊大型軍艦謝爾蓋·科托夫號被擊沉

本土多地大爆炸!俄關鍵軍事運輸鐵路橋被炸毀

法國導彈戰果顯著 俄軍2月損失創新高

俄12萬大軍寸步難行 烏第60機械化旅再創佳績

克里米亞俄石油管道被炸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在節目開始之前請各位朋友給我們點讚,留言支持,這樣有利於這個頻道的傳播和成長謝謝大家!

2024年3月5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41天。

最新消息,俄羅斯黑海艦隊大型軍艦謝爾蓋·科托夫號遭到襲擊。這艘94米長的軍艦被擊中後,發生爆炸,沉入海底。

另外,克里米亞大橋地區傳來幾聲劇烈爆炸聲。俄羅斯已經完全雙向關閉了克里米亞刻赤大橋。

俄羅斯的損失還不止於此,3月4日,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證實,俄羅斯薩馬拉地區恰帕耶夫卡河上的鐵路橋被炸毀,火車交通已停止。

俄羅斯緊急服務部門的信息顯示,古比雪夫鐵路公司報告稱,不明身份者「非法干擾」鐵路運營,現有五趟列車延誤。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稱,俄羅斯利用該鐵路支線運輸軍用貨物,特別是薩馬拉地區恰帕耶夫斯克市聚合物股份公司工廠生產的工程彈藥,估計鐵路橋在未來幾週內無法使用。

與此同時,俄羅斯列寧格勒地區(Ленинградскаяобласть)上空也發生了爆炸。目前俄羅斯防空系統處於活躍狀態。

顯然,烏克蘭無人機又飛越長達近900公里的距離,對俄羅斯發起了進攻。

俄羅斯媒體還報導稱,3月1日,俄羅斯赫瓦爾季克空軍基地遭到3枚巡航導彈襲擊,導致滑行道受損,造成3名俄羅斯軍人受傷。據報導,第37混合航空團駐紮在該空軍基地。

烏軍已經在戰略上增加了靈活性,他們正在採取行動不斷襲擊俄羅斯後方,影響其運輸、交通和能源出口等。特別是,通過無人機襲擊和打擊俄羅斯本土目標,讓其遭受嚴重損失。

法國導彈大獲戰功 俄軍2月損失創新高

3月3日,法國國防部證實,法國援助烏克蘭的AASM航空制導炸彈,第一批已經交付,並投入實戰應用。同一天,在阿夫迪夫卡前線,焦化廠內的俄軍陣地就遭到了AASM-250 HAMMER航空制導炸彈和海馬斯的猛烈打擊,估計傷亡不小。據悉,俄軍攻陷焦化廠后就開始將此地作為一個堅固堡壘重點經營,但隨著這次受到了猛烈打擊後,形勢不再是之前的攻佔狀態,而今是攻受異位了。

不過,外界認為,目前按照法國以及美國的援助力度來說,想扭轉烏克蘭面對俄羅斯大當量航空炸彈方面的火力劣勢,還是頗有些不足,首先是數量上的不足,其次是威力,美法提供的都是同等級低當量200千克到300千克的炸彈,而俄羅斯的蘇-34使用的則動輒是500千克乃至1噸重的航空炸彈,其精確打擊能力不如西方,但其威力足以進行有效的彌補,這也是俄軍每天發射數十枚,持續數十天後,烏軍敗退阿夫迪夫卡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同樣,前期俄軍在空曠的原野上的機械化進攻遭到烏軍無人機的打擊不但損失慘重,且進展緩慢,但在二月開始的巷戰中,無人機的就大打折扣了。

在佔領了阿夫迪夫卡市區後,俄羅斯在該地區的戰略是繼續向西推進,以達到烏軍的主要防線為目標。過去兩週,俄軍向西推進高達4公里。

俄軍發布視頻,宣布佔領了托倫克(Tonen’ke),奧利夫卡(Orlivka)也已落入俄軍之手。

戰爭研究所的分析認為,烏軍在防禦中缺乏足夠對等火力,尤其是炮彈,俄軍會利用這個優勢繼續擴大戰果,迎接即將到來的大選。

不過,烏軍在阿夫傑耶夫卡西部的別爾季奇(Бердичівськийрайон)擊退俄軍多次裝甲編隊進攻,俄軍在這個區域損失大量裝備和步兵。整個戰線,俄軍滑翔航空炸彈的攻擊有所減弱。

在阿夫迪夫卡以西,烏克蘭第3突擊旅的FPV無人機發現了一輛,正在逼近的俄羅斯BMP裝甲車,並成功擊中了它。步兵戰車上載有大約9名俄羅斯士兵,大部分都喪生了。

還有消息顯示,在炮兵火力方面,俄軍優勢會在幾週內被遏制。彭博社3月1日稱,多國參加的80萬發炮彈購買計畫進展良好,烏克蘭將在未來幾週內收到首批數十萬發155毫米口徑炮彈。

英國的情報還顯示,俄羅斯二月份遭受了自戰爭開始以來最大的平均日損失,平均每天損失983名士兵。儘管就人員生命而言,俄羅斯付出的代價極其高昂,但這的確對烏克蘭的前線防禦形成了巨大的壓力。

另外媒體統計,截止2024年3月3日,俄烏雙方的戰損對比顯示:雖然炮火襲擊、交戰和定居點減少,但俄羅斯的傷亡(+16%)和陸基裝備損失(+17%)統統高於7天平均值。其中車輛損失達到2024年的最高記錄。

俄羅斯的戰損和烏克蘭的戰損對比為60:14,最近的淨增加指數為50:14;當中30天的比率為2.2倍,俄羅斯比烏克蘭的損失大得多。

還有分析指出,以目前每月支出44億美元的速度,俄羅斯國家福利基金將在12個月內耗盡。如果國際社會現在幫助烏克蘭,普京將不會贏得這場戰爭。

朋友們!製作視頻不易,看到這裏,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就請給我們一個點讚,并留個言支持鼓勵我們做出更好的節目吧!謝謝!

俄12萬大軍寸步難行 烏第60機械化旅再創佳績

在馬林卡前線,俄羅斯人在新海裡夫卡(Novomykhailiivka)插上旗幟,不過,在雙方交火過程中,烏軍摧毀了俄軍4輛步兵戰車和1輛坦克。

還有視頻顯示,俄羅斯人在佔領東郊後,已抵達馬林卡以南的諾維米海利夫卡(Виноградівка)郊區。

值得關注的是,外界從視頻發布者的口音推測,抵達此處的是車臣士兵。

目前,該鎮大約80%的土地仍由烏克蘭人控制,但過去幾個星期,俄軍一直在該鎮的南部和東部不計成本的進攻,這樣看來如果西爾斯基不派兵增援的話,烏克蘭人控制的新海利夫卡可能會在近期失守。

在巴赫穆特附近的伊萬諾夫斯科耶村(Ивановский),俄烏雙方正在發生激烈的戰鬥。

據報導,烏克蘭東部部隊發言人表示,烏軍駐紮在那裡的空降部隊、摩托化步兵團和陸軍戰鬥預備隊正在轉移。從公開地圖來看,俄羅斯人控制著伊萬諾夫斯基大約一半的地區。其餘部分處於「灰色」區域。在這個「灰色」區域據俄羅斯歷史公共頁面寫道,俄羅斯軍隊曾在伊萬諾夫斯科耶以北的高地發生過激烈戰鬥導致了當地大量人員傷亡或死亡。

還有消息指出,萊曼-庫皮揚斯克方向的12.2萬俄軍大半年來寸步難進,只能僵持。

烏克蘭戰略部隊「霍爾蒂恰島」的新聞處負責人指出,俄軍在此地部署了超過1100輛坦克,近2千輛裝甲戰車,超過1000枚火炮和略高於400個多管火箭的發射器。

自夏末以來,俄軍部隊在那裡駐紮了很長時間,不過,烏軍已經學會了有效阻止俄軍進攻的方法。

俄軍營中每三個連就有一個是突擊連,他們不斷進行人海衝鋒。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成功,雖然俄軍一再碰壁,但這裡是俄軍的主攻方向,12萬的俄羅斯大軍正和烏克蘭軍隊僵持不下。

在克雷明納(Кремінна)方向,烏軍第60機械化旅擊退了由BMP步兵戰車、坦克和越野車組成的俄軍進攻部隊。

有消息顯示,俄軍損失了一輛T-90M主戰車與一隊中國制沙漠越野(Desertcross)1000-3全地型車。

克里米亞俄石油管道被炸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指出,3月3日凌晨,烏軍的38架無人機襲擊了克里米亞半島的費奧多西亞油庫,並發生大爆炸,導致克里米亞大橋臨時關閉。俄羅斯國防部像往常一樣發報告說,所有無人機都被擊落。

但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司令奧列舒克指出,俄空天軍由於近期損失慘重,從3月2日晚上19點開始,在整個東部戰區上空都沒有觀察到俄方戰機飛行。

據悉,有四架無人機襲擊了此地,導致抽油管道受損,引發火災,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被撲滅。當地民眾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

活躍在克里米亞的阿泰什游擊隊(ATESH)報告稱,他們從佔領「當局」的特工處收到信息,費奧多西亞的一條石油管道在夜間遭到襲擊,而修復工作不得不持續到早上,而且損失巨大。

費奧多西亞油庫地區夜間發生爆炸後,俄羅斯關閉了塔夫裡達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很明顯,現在烏克蘭對克里米亞打擊,不止是軍事基地,克里米亞大橋,還包括其能源基礎設施,這也是2024年以來烏軍對俄羅斯境內打擊的新戰略,打擊其最重要的經濟命脈的能源設施才能進一步削減其戰爭潛力。

最後報告一則中東的突發消息:一群巴勒斯坦難民撞毀了一輛埃及的人道主義援助卡車,並殺害了司機,然後洗劫了他的卡車。

另一個視頻里,一名加沙男子將食物扔進垃圾桶,只是因為這些食物是美國空軍空投到加沙的。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我們下期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