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中共核擴張速度驚人(圖)

發表:2024-03-09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頓將軍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科頓(Anthony Cotton)(右2)(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9日訊】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最近向國會透露,中共正在開發新一代機動洲際彈道飛彈,這是其大規模核武庫建設的一部分。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在2月29日舉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上,去年12月接任戰略司令部的科頓(Anthony Cotton)將軍在證詞中透露了,中共火箭軍正在「開發新一代移動洲際彈道飛彈」,並且中國現在擁有的洲際彈道飛彈發射器比美國還多。

這位四星核力量司令形容中國戰略核導彈、轟炸機和潛艇的快速部署驚人,並且是第二位證明北京核擴張速度驚人的戰略司令部領導人。

在這項消息披露之際,美國政府正努力對其老化的核武力量進行現代化改造,其中包括400枚即將結束生命週期的井基民兵III洲際彈道飛彈。美國空軍在一月份通知國會,為取代老化的民兵飛彈而開發的「哨兵」洲際彈道飛彈面臨成本超支,並且該武器的部署可能會推遲兩年。五角大樓計畫購買650架「哨兵」飛彈。

美國沒有公路機動或鐵路機動飛彈,過去拒絕建立洲際彈道飛彈的機動基地。相較之下,中國擁有多種類型的機動飛彈,包括兩種公路機動洲際彈道飛彈和機動中程飛彈,以及安裝在卡車式發射器上的機動短程飛彈。

移動洲際彈道飛彈使美國威懾核攻擊的能力變得複雜,因為這些武器很容易隱藏且難以追蹤。

在核武器方面,中國的計畫旨在「增強戰略威懾力量」和「加快打造高水平核力量」。

在委員會聽證會上,科頓將軍描述中國陸基、海基和空基核武的發展,「正如我的前任所說——我們看到的突破和進步,以及我們在中國看到的快速創建速度是驚人」。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軍事戰略力量小組委員會成員菲舍爾(Deb Fischer)表示,中共的核擴張是一個主要問題。

菲舍爾表示,執政的中共「正在以極快的速度對其核武力量進行現代化改造,在生產新武器和新型運載系統方面,他們已經超過了美國」。「這些都是後期警告,國會必須致力於更新我們的核武力量,其中應包括勞動力投資、適用《國防生產法》以及恢復我們的製造能力。」

目前,已知的中國最先進洲際彈道飛彈是DF-41,這是一種公路機動洲際彈道飛彈,可攜帶至少三枚可獨立瞄準的再入飛行器(MIRV)彈頭。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費雪(Rick Fisher)表示,早在2020年8月8日,在中國軍事網站部落格上,提到了新型移動洲際彈道飛彈取代DF-41的訊息。

「有時被稱為DF-45或DF-51,它顯然是為了超越DF-41,」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費雪先生說。

DF-45的起飛重量為112噸,有效載重為3.6噸,並配備7枚650千噸彈頭。新型飛彈的預計射程為7,456英里至9,320英里。該導彈可以到達美國東海岸的美國目標。

「這種洲際彈道飛彈不比DF-41大很多,沒有出現公路機動版本,」菲舍爾先生說。

有報導稱,中共軍方的主要飛彈承包商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CASC)正在致力於建造更大的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早期的中國洲際彈道飛彈採用液體燃料,需要更長的準備時間來準備發射。DF-41和D-45採用固體燃料。

批評者稱,拜登政府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應對中國核武力量的突破,反而試圖吸引北京參與軍備控制談判。中國迄今拒絕舉行實質戰略核武談判,部分原因是其核武庫遠小於美國和俄羅斯。

美國情報機構在中國西部發現了中國大規模核子擴張,幾年前發現那裡正在建造三個大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場。五角大樓表示,這些發射井目前已裝滿300多枚陸基洲際彈道飛彈,這些飛彈是目前公路機動DF-31的發射井版本。DF-41和下一代機動飛彈也可能部署在中國西部。

國會美國戰略態勢委員會在去年10月公布的報告中,沒有提及中共正在準備新的移動洲際彈道飛彈。

但報告還指出,中國「正在以自20世紀80年代末,美蘇核軍備競賽以來,前所未有的規模和速度增強核力量」,並補充說,預計到2030年代中期,部署彈頭將與美國持平。

加州蒙特雷米德爾伯裡國際研究學院的學生埃弗萊斯(Decker Eveleth)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的核戰略「強調生存能力而不是原始數據,移動洲際彈道飛彈能夠躲避攻擊,並用植被偽裝現有的DF-5筒倉彈道飛彈。」

移動洲際彈道飛彈在和平時期保持低警戒狀態,彈頭與飛彈分開存放。

「在危機中,解放軍會將這些部隊分散到隱藏在山區鄉村的地下設施中,在那裡他們可以抵禦攻擊,」埃弗萊斯表示。「如果政治領導人下達發射命令,導彈發射器就會從地下設施分散到預先勘察的發射點併進行報復。」

「導彈力量的急劇增加,無論是能夠到達美國的導彈,還是為中國在地區戰爭中提供新能力的導彈,都對東亞的戰略平衡以及未來產生了嚴重影響。」埃弗萊斯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