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幕式縮為半小時有懸念 習一口「茶」下去「變臉」(圖)

發表:2024-03-15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4年3月11日,習近平在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閉幕會議上審閱文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德言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人大閉幕式上雙眉緊皺的驚人表情,在網路上熱傳,人們紛紛猜測這背後的原因,以及他喝的究竟是什麽。而今年中共全國政協閉幕式和人大會閉幕式都僅有半小時,有分析認爲,這和習近平這一驚人表情有關聯。

習近平喝「茶」 表情痛苦引關注

3月11日,英國《每日郵報》晒出多張習近平在中共兩會上的照片,其中一張引人關注的是習近平在中共人大會閉幕會議上,他喝「茶」後皺起眉頭的照片。據報導,習近平當時伸手端起一個茶杯,喝了一口,緊接著就露出十分痛苦的表情,從照片中可以發現,他雙眼緊閉,整張臉皺成了一團,但不久後他就又恢復了嚴肅的神情。

報導說,習近平表情怪異的具體原因不得而知,而他身邊的人對此似乎也都沒有察覺。

但這一幕恰好被一名記者用相機記錄了下來,成為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英國《每日郵報》分析說,習近平這樣的神情,似乎也符合了隨著他持續鞏固權力,中共內部恐不斷出現權力傾軋,讓他有苦說不出的情形。

其實早在今年3月8日,中共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期間,習近平就出現過這種表情。從Getty發布的照片顯示,習近平端起茶杯,閉著眼睛,微微皺著眉,嘴角緊閉,臉上的兩道破顴紋更加明顯了。對此,時評人鍾原在《大紀元》撰文分析說:「他端茶杯時的閉眼表情,頗有些痛苦和無奈的樣子,與兩會無計可施的現狀吻合。其中一個茶杯裡應該不是普通的茶水,更可能是一種藥,或許令習近平感到些許苦楚。傳聞他身體有恙,不知是否也與此有關。」

對此,旅美時評人李沐陽在其自媒體節目《新聞看點》中也表示:習近平出現這種表情,有可能是因爲杯子裡的水太燙,習近平多喝了一口,結果燙心了。但工作人員不太可能把剛燒開的水倒給他喝。看習這個表情也不太可能是被熱水給燙了。

李沐陽也提到3月8日,習近平被拍到雙目緊閉端茶杯的樣子。他説,這個愁眉緊鎖的表情像在沉思,但也帶著幾分難以明說的痛苦。雖然沒上一張照片表情那麼痛苦,但同樣有些苦楚。

李沐陽分析認爲,習近平這兩個照片中的詭異表情,都和杯子有關,是不是這個杯子有什麼問題呢?而且記者們在中共兩會上拍攝的所有關於習近平的照片,都顯示他面前放著兩個茶杯。會不會是一個杯子裏裝的是水,另一個杯子裡裝的是藥呢?

3月13日,網友「KUI YANG-葵陽先生」在X平臺上發文指出,「今天在網路上經常看見這張照片。如果內容沒有被修改偽造,那麼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瞬間,身體方面的痛苦。這個表情一定不是來自於牙痛、關節痛那種淺表性的疼痛,而是來自胸腔或者腹腔。這個表情讓我想到的是重則器官癌變,輕則反芻胃酸。」

還有自一名自稱是「海外老中醫」的網友在X平臺對這張習近平皺眉頭的照片做出分析說:「面色發黑,雙目緊閉,牙關咬緊,有內臟病痛;身體左傾,頭向前傾,左手壓腹,左腹部痛;頭部和脊椎的反射角直指胰臟,但有可能是強忍下腹疼痛,不敢彎腰;右手欲取杯,左手不配合,仍壓在左腹,疼痛是持續的;喝水還是喝藥?藥。應是試圖飲用緩解,輔助消化器官,腸胃、肝膽、胰臟皆有可能;側坐在椅子一邊,肛門正抵椅子的木框位置,痔瘡或小腸、前列腺位置牽連疼痛;身體發福、大腹便便、步履不穩,暴飲暴食無節制;結論是:長期飲酒導致肝受損,並痔瘡復發;壓力山大,長期撒謊,暴怒導致胃酸過多、胰島素、膽汁分泌失調,胰臟和小腸腐壞。」

旅美時評人唐靖遠是學醫出身,他在其自媒體節目《遠見快評》中分析說,習近平突然露出這種痛苦的表情,應該是身體突然出現某種狀況,尤其是他的某個大臟器突然出現疼痛,或是明顯的不適,才會出現這種皺眉、強烈忍耐的表情,這顯示出習近平健康的麻煩可能真的不小。

唐靖遠表示,中共高層在兩會上這種大的場合,都是非常講究形象的,尤其是很多年事已高的老人們都是各種疾病纏身的,他們最怕在這個會場上掉鏈子。所以在開會前,都要對他們進行最大限度的預防,做很多的準備工作,絕不允許在這個會場上出現一些突發狀況。

「但這一次,習近平明顯出現這種不舒服的痛苦表情,是突如其來、猝不及防的這樣一種感覺,這是一種突發狀況。」他也表示,當然是不是像以前傳說的,習近平的胰腺癌突然發作疼起來了,這個也不好說。

唐靖遠表示,「以我的瞭解,如果真的要是胰腺癌,他突然疼痛發作起來比這個要厲害的多,而且不會這麼快,幾秒鐘對吧。但是這樣一個突然的畫面,就能說明他體內大概率的確是有問題的,這恐怕不是空穴來風。」

半小時閉幕式或解開茶杯秘密 習似身體有恙

而本次兩會上,習近平面前的兩個茶杯也再次引發外界關注。因爲其他與會官員面前都是一個茶杯,而習近平面前卻是兩個茶杯。從Getty發出的照片顯示,3月11日,在中共人大會閉幕會議之前的準備工作期間,一名年紀稍長、穿著黑色西裝的女子,正在認真檢查習近平桌子上的兩個茶杯,旁邊是送這兩個茶杯的紅衣年輕女子,而一名男保鏢就站在她們身後觀察著這一切。

早在2019年、2021年和2023年的中共兩會上,習近平的桌子上就被發現總是擺著兩個茶杯,而這也成了媒體和輿論關注的焦點。對此,今年3月6日,旅美時評人陳破空向《大紀元》表示,習近平這兩個杯子的問題在前幾年就備受矚目,國內外都對此議論紛紛。這兩個杯子一個裝的是茶,而另一個裝的則是補藥或藥品。

他説:「這裡面肯定大有文章。」「因為習近平可以通過很多其它方式來展示他的權威或『一尊』地位,沒必要通過這兩個杯子展現。我認為這是由於某些不得已的因素,也就是說不可控的因素,因為在會場上什麼情況都可能出現。他準備了兩個杯子,其中一杯和其他人一樣是用於喝茶止渴,而另一杯就是他特用的某種藥物。服務員也是專門為他服務的。因此,我認為習近平之所以採取這種做法,多半的原因可能在於他的身體狀況。」

而今年兩會另一個罕見的地方在於,3月10日的全國政協會議和11日的全國人大會閉幕式都只有半小時就匆匆結束了。

3月10日,中共全國政協舉行閉幕式。港媒《明報》報導說,該閉幕式只進行了半小時就結束。閉幕式中,習近平全程都沒有翻閱擺在臺前的報告,也沒有和任何人交談。這和他前幾天認真看報告並和周圍人討論的情形大相逕庭。

3月11日,在中共第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式上,除了表決前幾日討論和審議的幾份報告和中共「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等多個「草案」外,中共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趙樂際做了簡短的講話,強調習近平的領導等。

從中共央視的畫面可以發現,在趙樂際講話時,習近平和周邊主席台上的官員們全都是面無表情。

今年中共兩會(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從3月4日起至11日全部結束,其中,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在3月4日開幕,在3月10日上午閉幕,會期是6天。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於3月5日上午開幕,3月11日下午閉幕,會期7天。

本次也是中共在正常時期會期最短的兩會,因爲中共兩會除了牽涉到換屆選舉的會議一般是兩個星期(14至15天)外,歷年兩會一般都是在10到12天左右。

從中共兩會的整體會期縮短,再到兩會的閉幕式統統縮減成半小時,這一驚人的變化似乎也揭示出習近平面前兩個茶杯的秘密,即習近平身體出現狀況了,他可能撐不了那麽長時間,所以會議期間既要準備藥,又要縮減會議時間。有觀點認爲,那個茶杯中很可能是味道比較苦的中藥,所以習近平喝起來苦得受不了,才會出現整個臉皺成一團的表情。

此前,陳破空曾分析說,今年中共兩會會期罕見地縮短,人們多半認爲是習近平可能害怕政治鬥爭,而這個可能性也不排除。但另一種可能性就是習近平的健康出現了問題。

他說:「一般來說,兩會的會期是10天至兩個星期,在大瘟疫期間,會期縮短是由於所謂的防疫需要。現在應該恢復正常。但今年的會期縮短,而且縮短得相當明顯,減少了一半,可能是為習近平的健康而量身定制,他只能堅持這麼久。所以從這些方面都可以看出他的健康問題。」

如果習近平真的是身體出現問題,才導致兩會閉幕式大大縮短時間,也可以解釋爲什麽他在政協閉幕式上沒有翻閲報告,也沒和周圍的人交談,在人大閉幕式上他也全程無表情的原因了,因爲身體不舒服,而顯得漫不經心、提不起精神,自然也就不想説話不想動,更不想翻閲報告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