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一個動作 減壓又好睡(組圖)

作者:柳川由美子 發表:2024-03-3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
只要給予身體愛,心靈也放會鬆下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覺得「像我這種人真沒用」而感到不安時,我們就先從非常簡單又有效的方法開始吧。對自己沒自信,不禁容易想著:「像我這種人⋯⋯」的人,請務必試試以下的方法:讓身體比心靈優先感受到愛。要做的事只有兩件。

首先,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上下摩擦上臂。透過摩擦手臂,大腦就會受到刺激,分泌出「催產素」這個荷爾蒙。催產素是一種神經傳遞物質,又被稱為「愛情荷爾蒙」「擁抱荷爾蒙」。據說只要摩擦手臂外側以及後背就會分泌。

媽媽經常會一邊說著:「好乖好乖。」一邊輕拍孩子的後背吧。拍背後孩子會分泌出催產素並安下心來。像這樣輕輕地摩擦著上臂,對自己說些體貼或慰勞的話。

「嗯嗯,你很努力呢。很了不起啊!」「沒問題、沒問題。做得真好呢!」面對失去自信的自己,就要這樣說。實際去做之後就會知道,從平常起就要對容易否定自我,說出:「不、不,沒這回事,像我這種人⋯⋯」的自己進行讚揚,並輕撫上臂,此時內心會瞬間軟化,能自然而然接受自己。

擁抱
媽媽對孩子的擁抱與拍背可讓孩子安下心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請試著宛如理想中的母親般貼近自己,帶給自己活力。

沒錯,這就是催產素的效果!

只要給予身體愛,心靈也放會鬆下來。

我也會對初次諮商者說:「請試著反覆進行這個練習喔。」實際去做了這個練習後,有很多人都會說:「自己好像變得非常沉靜下來了。」順帶一提,我們都知道,與喜歡的人做肢體接觸也有減輕壓力的效果,但近年也得知,自我撫觸也有同樣的效果。根據德國的歌德-美茵河畔法蘭克福大學〈Goethe-UniversitätFrankfurtamMain〉心理學研究所吉沙赫‧德萊梭那等人的研究,不論是來自陌生人的二十秒擁抱,還是自己進行的二十秒自我撫觸,都會降低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濃度。

此外,比起陌生人的擁抱,自我撫觸減輕壓力的效果更好。不是只有愛的人會陪在自己身邊,這時候,「你」也一定都會在「你」身邊。想起這個存在,就是想起自己有著強大的盟友。這個「撫觸上臂+慰勞的話語」的練習會成為一個契機,讓人想起自己不是孤身一人的,所以在一天中要盡可能多做幾次,不要只做一次。做的次數愈多,不安愈會減輕。只要在睡前做,就能睡得很好喔!

用「撫觸上臂+慰勞的話語」來湧現自信!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社《拯救不安:化解鬱悶、焦慮、恐懼的62個小提示》,作者:柳川由美子。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