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工系清洗升級 高官不斷落馬和被撤 局勢難穩(圖)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4-04-17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
共軍局勢難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6日訊】近日,中共軍工系統高層落馬和換人事件頻傳,清洗仍在發酵。軍隊高層整肅不斷縱橫擴展。外界觀察分析,腐敗的共軍要想在南海和台海抗衡美菲、美日等聯盟,已是瘋人說夢。

中共官媒日前報導,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科」)副總經理何文忠被調查,該公司的紀檢監察組組長已換成原中共司法部行政執法協調監督局局長何勇。4月12日一天內,中共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簡稱航天科工)和中共兵器裝備集團(簡稱兵器裝備)總經理也分別換人。中國電科董事、總經理、53歲的陳錫明代替袁潔任航天科工董事長、黨組書記,張玉金代替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任集團總經理。袁潔和陳國瑛去向不明。

中國電科是中央直屬國有重點企業,由46家電子科研院所和26家國有企業合併而成,擁有員工20萬名,是全球最大的國防集團之一。據中國電科官網介紹,它是中共軍工電子主力軍、網信事業國家隊、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在電子裝備、網信體系、產業基礎、網路安全等領域佔據技術主導地位。

中國電科與武裝部隊合作密切,生產各種高科技軍事裝備,包括預警雷達。此外,中國電科還設計無人機群以及導航和電子戰系統。中國電科有數十家子公司,其中包括海康威視。

中共騷擾臺灣除了軍艦戰機外,也動用了無人機,二天前,伊朗報復以色列發動無人機攻擊,有許多證據顯示,現場零部件殘骸,無人機有中共供應鏈支持,專家們認為來自中共國的可能性大。而之前的哈以戰爭中,攻擊以色列的無人機也眾多證據表明來自中共。

中共的無人機,很多就是如「中國電科」之類的軍工企業生產的,可以說,軍工企業生產的導航、電子戰系統直接是用於中共戰場戰事上的。

何勇,1970年出生,曾任中共司法部法制司副司長、中共司法部行政執法協調監督局局長等職。

何文忠與何勇同齡,曾任中電科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中國電科集團總工程師、科技委常務副主任。2023年5月,調任中國電科集團副總經理。他還是該集團第11研究所所長。該研究所研究可用於精確制導武器的固態激光和紅外探測器技術。

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唯一一家為軍隊所有部門(包括太空作戰部門)提供服務的國內軍工集團——中國電科的高管正在被反覆調查。

近期,中共軍工企業多名高管落馬:4月3日,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裝備保障部前部長李照智被查;3月31日,東風汽車集團商務總監徐天勝接受審查調查;之前,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長春設備工藝研究所前黨委書記張建武被查。

原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和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倆人被撤換,但是蹊蹺的是他們沒有被中共宣布他們免職,去向不明。不過,外界在去年已傳出他們出事。

尤其是袁潔,他是中共二十屆中央候補委員,但是他最終下落,也許和對前外長秦剛、前防長李尚福等人的最終處理一樣,都要等到三中全會的召開見分曉。如今,就和對秦、李等人的處理過程一樣,對袁也是先免去其行政職務。但是,中共至今還未公布三中全會召開時間。

這些人落馬與火箭軍原司令李玉超、原防長李尚福等人有無牽扯還不好說,不排除互咬受牽扯或是同案連罪。

另外,航天科工董事長、黨組書記和兵器裝備集團董事、總經理一天內被換,也突顯軍隊高層人事不穩。另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李洋,被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

去年下半年以來,中共軍隊各軍種高層和軍工系統高層被大清洗。中共軍方對裝備採購招標進行倒查。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此前落馬的,還有軍工高層還有中國航天三江集團董事長馮傑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前院長王小軍。

有時政觀察人士分析表示,已被撤消中共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四個人加上在很可能會在未來三中全會上被逐出中央委員會的袁潔及袁國瑛六人,全都是火箭軍窩案的同案犯;另外一批同案犯則已經在去年被罷免或被「辭去」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的形式對外證實。這一切表明中共軍中大規模清洗行動尚未結束。

軍隊高層腐敗已沉痾積疾,軍中地位不穩,一尊對各級大小軍官不放心,軍隊局勢難控。在如今南海和台海形勢升溫,美日美菲等宣布加強聯盟的背景下,這樣軍隊,只能使中共向國際服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