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 引網友共鳴 (組圖)

發表:2024-04-17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雲南8歲小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
大陸雲南8歲小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相關話題衝上熱搜第一,引發熱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一名雲南8歲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的話題衝上熱搜,大陸很多網友表示真實,「這就是現實中的我嗎?」

8歲小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 網友:這不就是我

綜合大陸4月17日消息,網上日前流出一組照片,是雲南昆明一個8歲小女孩上學和放學時的表情對比。上學考勤的時候,這小女孩的臉就像個苦瓜,無精打采,看著學校的門就像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她那小眼神,就像在說:「怎麼又要去學校,真沒意思。」看著都讓人心疼。

8歲小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
大陸雲南8歲小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圖片來源:微博)

一放學呢,小女孩立馬笑容滿面,小書包一甩,就像在說:「哈哈,終於自由了,學校再見!」「放學的時候感覺人都變漂亮了!」,「所以說小孩子是不會騙人的」,「好想笑,太可愛了」,「真實了」。「不是的人極少數吧,我上下班也一樣,我上班之後又讀非全日制的上下課也一樣」,「我女兒也是這樣」。

這組照片一出來,大陸網友可就炸開了鍋。有的人笑著說:「這不就是我每天上班和下班的狀態嗎?上班時愁眉苦臉,下班時興高采烈。」

還有的人感慨道:「這小孩上學怎麼這麼痛苦啊,我看著都覺得心疼。」更有人直言不諱地說:「現在的小孩上學壓力太大了,崩潰的多了去了。」

8歲小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
大陸雲南8歲小女孩上學放學考勤照判若兩人。(圖片來源:微博)

對此,還有大陸網友寫評論文章表示:「說實話,看著這小女孩的照片,我心裏也挺不是滋味的。孩子們的心思多單純啊,他們臉上的表情就是心理最真實的寫照。這小女孩才上小學就這麼發愁學習,那以後還怎麼得了?

更讓人覺得擔心的,是這些孩子們的心理狀態。現在的小孩啊,生活條件比咱們那時候好太多了,可壓力也大了不少。學校裡有作業、考試、評比,家裡還有父母的期望和要求。這些壓力就像一座座大山,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

咱們大人得多關心關心這些孩子。學校得給他們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讓他們能在快樂中成長。家長也得多跟孩子溝通,瞭解他們的想法和需求,別總是把自己的期望強加給他們。」

還有網友說:「這小女孩的姐姐也挺有心的,能想到把妹妹的照片分享出來,讓大家一起關注這個問題,讓更多的人能關注到孩子們的心理健康問題。」

中共國的教學制度無人性

關於中國大陸教學制度的詬病,一直以來都是被關注的,之前有學生發文表示,初中高中強調「軍事化管理」校園,所以初中高中住宿是強制性的。尤其高中的時候,由於高考壓力等等,學校是乾脆只給你7.5個小時的晚休時間。而且加上每天白天將近10+小時的高強度學習,上課,做作業,背書,答題等等。一個成年人的精力都不夠用更何況一個青少年?

尤其「軍事化管理校園」,直接把學生當牲口圈養。每天都跟只工蟻似的,生活不能再枯燥了。天天就三點一線:課室-飯堂-宿舍,無一例外。這種軍事化管理導致的就是學生的社交圈就老師和同學。因此,中共教育體制下的高考扼殺學生的求知慾、創造慾,對知識失去了起碼的尊重,令老師、學生、家長及整個社會墜入了「花錢學習,學習為錢」的泥沼。

在中國一些高中出現的雷人口號:「進清華,與主席總理稱兄道弟;入北大,同大家巨匠論道談經」;有的充滿血腥,如「就算撞得頭破血流,也要衝進一本線的大樓」;有的充滿殺氣,如「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

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表示,幾千年來,中國人一談到讀書,談到儒生,就會聯想到一個詞——儒雅。儒雅是中國文人的一種特點,體現了「仁義禮智信」的倫理道德。中國傳統文化教人安天知命,順應自然,重德行善,講究修心、養心,去掉躁動輕浮的心態,以平和安詳替代。而中共黨文化隱含的內含恰恰是要激發人的私慾、鬥爭、廝殺,以極端的思維方式達到目的。

有大陸網民表示:「失敗扭曲變異的教育制度下,孩子的心理也變態了。縱觀歷朝歷代,從沒哪個王朝下的讀書人如此瘋狂壓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