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被剥夺博鳌亚洲论坛出席权 中南海出什么事了(图)

作者:伍松 发表:2024-03-28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博鳌论坛
曾经的博鳌亚洲论坛由总书记或总理发表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8日讯】继李强被取消主导北京召开的“高层论坛”外商代表领导人座谈会后,今日又传出,在3月26日至29日海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中共派出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出席开幕式,并于28日发表主旨演讲,而并非是李强。这一消息令外界惊讶:中南海出什么事了?总理应主导的活动接连被取消?不断被降格?因为往年,出席这类活动并发表演讲的大多由总书记或总理,去年就是由李强以中共总理身份参加的上届博鳌论坛。“奇怪的分工与安排很不正常,要不是中南海人事出了问题,要不是人出了问题”。观察人士纷纷议论。

刚刚于3月25日落幕的中共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身为总理的李强原本应该和所有与会高管举行一次见面会,改由多名中共政治局成员分别和外宾会面。比如中办主任蔡奇会见了美国黑石集团的CEO苏世民;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会见了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伍德伦和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说,韩正是副主席,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出席葬礼,参加类似的礼仪活动。你让他去跟那些CEO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蔡奇主要管党务,也来插一脚,不伦不类,显然有扩权意味。而李强,包括两会的总理记者会也被取消,给人感觉他和媒体以及商界彻底脱钩断链。

而这一次海南博鳌论坛,直接由人大委员长出面了。27日,赵乐际在海南博鳌集体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部分咨询委员会和战略合作伙伴企业代表,并与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

赵乐际出席博鳌论坛并发表演讲,打破了近十多年来惯例,成了近年来规格最低的一届博鳌论坛。

而当天,在北京,由习近平带领一些政治局成员也会见了一批外商领袖。就是“高层论坛”延续下来的外商代表。本来已落幕的论坛,隔一天后,不伦不类的举行了与外商代表见面会,又一改惯例,一如外媒早前报导,习取代了李强成为集体会见外商代表的最高领导人。这与博鳌论坛一样让人感到奇怪。南北同天召开外商代表的高层见面会,却异象层出。

于是有人再往前看,不料,真的感觉中南海,乱了。原来,在“高层论坛”开幕式上,过去20年,出席并做讲话都是国务院副总理。今年,却是总理做了讲话,等于是总理做了副总理的事,而与外商代表会面等于是总书记做了总理的事。

章天亮认为,习近平此举打破惯例,反而带来很多不确定性。他不懂经济,把总理的活儿都抢了,别人跟你谈话,只能说一些务虚的话,没有用的。章天亮说,“习近平要越高调,越会吓到别人,只能让外商觉得你是不专业的人,非得要干专业的活儿,那其他的还有什么可信的呢?”

在这个海南博鳌论坛上,也是同样的道理,这个海南博鳌论坛,本是由中共政府主办,每年邀集部分国家领导人、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中共党魁习近平上台以来,大多由习和中共总理出席这类活动并发表演讲,你搞个赵乐际去,他又不是总理出身的,管政法系统的,去主导经济活动,那不等于叫农民去干工人的活吗?

目前,中共国的商业和社会环境比较政治化,中共不断加大了针对外国咨询公司的审查。加上疫情四年,经济不见复苏,投资者失去信心。大量外企外资退出中国市场。就是南北论坛会时期,还有德国等外资在表态或行动撤离中。

而现在,中共政治人物参与经济的这些令人不解的安排,应该都是习近平思想指导下的党魁亲自安排亲自布暑。时政观察人士分析说,高层权力格局的混乱,不止是以党领政,也是以党代政,纯粹党棍习近平和蔡奇等操控政治局其他人,取代和力压半技术官僚李强,将使经济治理更无专业性,政治挂帅的意味更浓。这些,都应和习多疑的心理和权斗思维有关。不断拆解国务院,强化党的集权,以挽救党。专家说,现在党魁的权利根本不是共党能给的,相反,是共党的延存是靠党魁个人在维系,这样的结局,必定是党魁个人被共党拖死。

而这些不顾中共人权恶行,还想在中国市场寻找利益的外国商人,由此将面临更多的政策不确定性,或许要在中国经济大崩溃中,血本无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