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莧 金不換」 4種莧菜特色吃法(組圖)

發表:2023-07-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莧菜 雞蛋
到了夏天,人們都愛吃黃瓜、番茄,還有一種蔬菜營養更高,這種菜就是莧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語說「六月莧,當雞蛋;七月莧,金不換」,足見莧菜的營養價值。到了夏天,人們都愛吃黃瓜、番茄,還有一種蔬菜比黃瓜、番茄的營養高幾倍,這種菜就是莧菜。

莧菜是一種野菜,營養價值很高,藥食兩用,可以清熱解毒、利水利尿,非常適合夏天吃。莧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6、7月份,有「吃十斤黃瓜、番茄,不如吃一斤莧菜」的說法。

今天給大家分享莧菜的4種料理方式,簡單美味,營養又開胃,老人孩子都愛吃。

莧菜 蔬菜 夏天
「七月莧 金不換」,4種莧菜特色吃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莧菜的4種特色吃法

一、蒜蓉炒莧菜

準備食材:莧菜、大蒜、食鹽、生抽、雞精、花生油。

1、莧菜摘掉老根和老葉,洗乾淨備用。蒜瓣去皮切末,鍋裡放入一勺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爆香,倒入莧菜大火翻炒一會兒。

2、莧菜變軟出汁後,加入適量食鹽、生抽、雞精調味,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二、涼拌莧菜

準備食材:莧菜、生抽、香醋、蠔油、雞精、香油、蒜瓣。

1、莧菜放入清水裡浸泡20分鐘,洗乾淨後瀝乾水分。鍋裡加入清水燒開,放入一勺食鹽、半勺油,可以保持莧菜的顏色翠綠,放入莧菜煮至變色,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

2、蒜瓣去皮切末,潑入熱油熗出香味,加入適量食鹽、生抽、蠔油、香醋、雞精、香油攪拌均勻,澆在莧菜上翻拌均勻即可。

三、豬肉莧菜餃子

準備食材:豬肉、莧菜、食鹽、生抽、料酒、蠔油、花椒粉、蔥、薑、香油、餃子皮。

1、豬肉去皮,絞成肉餡,放入蔥薑末、食鹽、生抽、料酒、蠔油、花椒粉、香油,順時針攪拌上勁。再放入適量清水攪勻,肉餡更加鮮嫩多汁,有高湯更好。

2、莧菜洗乾淨,切掉老根,燒一鍋開水,放入莧菜煮1分鐘,撈出過涼水,擠乾水分後剁碎,放入肉餡中,加入食鹽、生抽、香油、花椒粉,用筷子攪拌均勻。

3、用餃子皮包入豬肉莧菜餡兒,捏成餃子。燒一鍋開水,放入一勺鹽,下入餃子煮開,倒入一碗清水,等到餃子都漂起來,撈出即可食用,蘸著醋水吃。

四、鹹蛋黃蒸莧菜

準備食材:鹹蛋黃、莧菜,雞蛋、麵粉、食鹽、食用油、蒜瓣。

1、莧菜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4個鹹蛋黃放入碗中,用勺子壓碎,蒜瓣去皮切末。

2、莧菜放入小盆裡,打入一個雞蛋,加入一勺麵粉,放入蒜末、食鹽、食用油,用手抓拌均勻,讓莧菜均勻地裹上麵粉。

3、蒸鍋裡加水燒開,把翻拌好的莧菜均勻地鋪在蒸籠上,表面撒上鹹蛋黃,蓋上蓋子蒸10分鐘即可。

責任編輯:媺媺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