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聰明選 「7款健康飲品」代替白開水(組圖)

發表:2023-07-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水
檸檬水
口感酸甜,切片後用來泡水也能增加白開水的滋味。

炎炎夏季,氣溫居高不下,人出汗較多,身體的分流失也多。如果沒有及時補充水分,就會輕則頭痛、口渴,嚴重的會脫水,還會危及生命,所以一定要保證充足的飲水量。日常飲水不足會增加痛風、泌尿系統感染、腎結石、便秘、肥胖等疾病風險。

然而,有些人總說喝不下白開水,覺得沒有味道,這裡就給大家推薦7款好喝又健康的飲品,看看喜歡哪款,給自己安排起來。

好喝又健康的7款飲品

人每天喝多少水才算足量呢?專家建議:成年男性和女性每天分別至少要喝到1700毫升和1500毫升。那麼,有人不想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要如何保證飲水量呢?推薦7款好喝又健康的飲品。

1、綠茶

淡茶可以代替白開水,建議泡茶水溫不超過80℃。

夏季推薦喝冷泡茶,可以用涼開水直接浸泡茶葉,由於水溫低,有效成分溶出較慢,一般需要浸泡1~12小時,浸泡時間越久茶湯滋味越好,茶多酚含量越高。

2、花茶

常見花茶有玫瑰花茶、菊花茶、茉莉花茶、金銀花茶,不僅能提供淡淡的花香,還含有糖類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以及多酚、皂苷和萜類等生物活性成分,常喝對健康有益。

3、檸檬

檸檬口感酸甜,切片後用來泡水也能增加白水的滋味。

最好自己買新鮮檸檬切片,別買包裝好的檸檬片。因為買來的檸檬片很多都加有蜂蜜,那麼就會在補充水分的同時也補充了糖分,不利於控體重和保護牙齒。

枸杞水
枸杞水味道清甜,能讓人順口地多喝水。

4、枸杞水

「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溫杯裡泡枸杞」。枸杞水味道清甜,能讓人順口地多喝水。

不過別指望補鐵補血,畢竟枸杞中的鐵是非血紅素鐵,吸收利用率很低,用幾顆枸杞泡水也補不了多少鐵。

5、綠豆湯

用綠豆熬製綠豆湯,放在冰箱冷藏,口渴的時候直接喝或者兌上牛奶一起喝,味道好極了。

能「帶走」熱氣,還能補充水分和營養,綠豆中的鉀和B族維生素可以彌補高溫出汗導致的這部分營養流失。

6、百香果水

百香果泡水,只需要切掉一塊,開個口,挖出裡面的果肉,放在水裡不僅好喝還很好看。

百香果的維生素C含量高,數據表明,常見紫皮百香果的維生素C含量為近30毫克/100克,雖然比不上柳橙,但是蘋果的10倍。它還很補鉀,對控制血壓很友好,含量為278毫克/100克,比香蕉略高。

蔬菜湯
夏季飲食中,多喝一些蔬菜湯。(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7、清淡的菜湯

如果平時沒時間喝水,那就每一餐給自己做一道清淡少油少鹽的湯吧,補充水分的同時還能攝入其他營養,比如冬瓜湯、番茄雞蛋湯、紫菜蛋花湯等。

總之,多選健康飲品,比如白開水、淡茶、牛奶、咖啡、花茶、綠豆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含糖飲料一定要少喝喔!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