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搶客戶:還是央企槍法最准(圖)

發表:2023-07-0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7月5日訊】6月24日下午,東莞長安君源鉑爾曼酒店裡燈影交錯,工作人員神色匆匆,都在為濱海潤府即將將進行的開盤做準備。

濱海潤府是東莞濱海灣新區的第一個新盤。項目緊鄰地鐵口、萬象系商業天地,屋內就可看到海岸線,於是也成為了新區的第一個搖號的樓盤。

219套房源,登記時就有508人來搶,經過層層門檻,餘下的也有將近300人。隨著選房結束,房源基本售罄,快活的空氣在整個宴會廳裡瀰漫。但活動還沒結束,坐在觀眾席上的不少華潤客戶,都不約而同地開始接到一通內容差不多的電話。電話那頭是潤府隔壁新盤招商一灣雲璟的銷售。

招商的銷售告訴他這個華潤客戶,濱海潤府的戶型有硬傷,而且只有三個戶型,最關鍵的是價格不低,以後肯定會降價的,不如再等等:要不考慮一下我們的項目?

據說,被砸場子的華潤負責人臉上的笑意戛然而止。6月25日深夜,華潤置地東莞分公司發布了一條聲明,標題叫:關於競品騷擾我司業主及意向客戶的嚴正聲明。聲明寫道,競品項目銷售非法竊取客戶信息,公司已收集好證據報警。惡意貶低、編纂「降價」「折扣」等不實信息,引導客戶退房並購買其項目的行為,也收集好證據了,我司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不怪乎華潤大動肝火,東莞樓市的情況大家都知道,當年背靠深圳,引流了大批投資客。2020年年初疫情期間,新房一個月都能賣五、六千套。可過去兩年,東莞和深圳一樣受打擊,新房去庫存週期一度突破了20個月。

今天春天,東莞隨著樓市整體回暖過一段時間,三月份新房成交3220套。但之後一個月,成交迅速下調到2159套,到了六月份端午節假期前,東莞新房網簽只有950套,還不到上個月的一半。

剛剛過去的端午假期,各開發商組團舉辦活動,打折促銷,最高直降63萬,相當於兩輛特斯拉。但實際情況是,有的售樓處連粽子禮盒都還沒有送完。一位東莞本地房企朋友說,當下的東莞樓市,只有城區和松山湖比較好賣。好賣的標準是:一個月能賣10套以上!

據官方統計,東莞地面建築層數超過4層的新房,均價超過3萬元每平米,在東莞有5個鎮街,基本都在城區,均價超過4萬的只有駐紮著華為基地的松山湖區一個,均價53000元。豪宅市場,應該是現在東莞樓市最後一點希望了。

截至今年5月份,東莞千萬級以上的豪宅已經成交635套,非常接近2022年全年648套的成交量,創下東莞豪宅銷售新記錄。

一灣雲璟距離濱海潤府只有兩公里,兩個項目的定位都是高端改善項目,但一灣雲璟屬於長安鎮,濱海潤府屬於濱海灣新區。這個濱海灣新區成立僅有5年,卻是東莞市重點發展的板塊,與松山湖並列為副中心,周邊高端產業雲集。

自從濱海潤府出現後,一灣雲璟就過得不太好了。地鐵、學校、配套還有位置然後都被華潤碾壓,去化難度又上了一層樓。去年11月開盤以來,單價從4.5萬一路下跌,最近更是降到了3萬多一平米。

樓市成交稀缺的時候,截客就常成了慣用的手段。原來寫過龍湖和融創在長春動手打架的事。恆大渠道的車,也被對手砸過。讓華潤忍不了的是,對手平時在銷講說說說就算了,現在居然敢把截客的電話批量打到開盤活動上。

往年,華潤在東莞的成績不如招商,比如去年,招商銷售額在東莞排名第7,華潤只能排到第10。但今年前4個月,去年還排在排行榜前五的民企碧桂園、卓越都掉下去了。華潤憑藉悅府等高端項目發力,一躍成為了東莞第二大開發商,沒準兒還能憑藉潤府的熱銷,衝擊一下萬科的老大地位。此時,招商掉到了第9名。

國企央企業績壓力有多大,同為央企的招商應該是最清楚的。最得出來,本來濱海潤府想沖一下上半年最後一波業績,付款要求是7天之內交首付。最後一天是6月30日。招商截客的時間點,準確地挑在了華潤年中業績匯報前。一位一灣雲璟項目的中介告訴說,現在華潤項目真有一些客戶開始退房了。

嗯,還是央企槍法最准的。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