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餡了?韓分析朝鮮衛星殘骸:粗劣不具軍事效用(圖)

發表:2023-07-0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1日,朝鮮使用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
5月31日,朝鮮使用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6日讯】5月31日,朝鮮發射了搭載軍事偵察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但最終卻因引擎故障和燃料特性不穩墜海。為此,韓國軍方於西海(黃海)進行打撈作業,且成功打撈出第2節火箭及衛星殘骸,韓方在5日宣佈結束打撈作業,並表示朝鮮衛星完全不具軍事偵察之價值,不過對打撈物體卻絕口不提。

根據《韓聯社》和《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指出,韓國聯參謀本部自從朝鮮發射衛星失敗墜海之後,就在距離全羅北道群山市的青島西側200多公里處之西海(黃海)展開朝鮮火箭及衛星殘骸的打撈作業,並於5日上午宣佈打撈作業結束,且針對在5月31日和6月15日所撈起之火箭與衛星殘骸表示,朝鮮偵察衛星完全不具軍事上的有效效能。

韓國軍方對於先前的打撈作業中,是否已成功打撈起火箭內軍事偵察衛星卻絕口不提,不過據專家們研判,韓國軍方可能已成功打撈起朝鮮運載火箭內的偵察衛星,如果不打撈起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再分析其光學鏡頭,根本無法做出上述的判斷。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儘管無法詳細說明打撈起的朝鮮衛星之具體組成部份,不過已經打撈起可以進行具體分析的詳細證據。

報導中指出,韓國軍方憂心,如果對外公開所打撈起的朝鮮運載火箭與軍事偵察衛星,將可能使朝鮮下一次發射時會改變火箭及衛星之結構和零件。

韓國軍方與專家們指出,從軍事偵察衛星使用之鏡頭和光學設備來看,就能夠得知該設備是朝鮮自行研發生產的、還是自國外進口的,且可以進一步釐清這個軍事偵察衛星鏡頭拍攝到之畫質程度。專家們的推斷,此枚軍事偵察衛星極可能使用了外國製零件。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公開了朝鮮衛星拍攝之首爾與仁川地區照片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公開了朝鮮衛星拍攝之首爾與仁川地區照片,但解析度卻差。(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其實朝鮮偵察衛星所拍攝的畫質,並不足以具備有軍事偵察功能,這是先前就已經知道的訊息,在去年12月朝鮮曾經發射了中程彈道飛彈(MRBM),平壤則宣稱為「衛星實驗品」,其所公開照片之解析度為20公尺,以致所拍攝到的地面情報很模糊,甚至遠遠不及市面上一般的商業衛星解析度,如果是軍事偵察衛星拍攝照片的解析度必須在1公尺以下,這樣才具一定的軍事偵察參考價值。

朝鮮官媒:衛星發射失敗 最嚴重的錯誤

6月19日,朝鮮官媒《朝中社》發文,其對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進行相關報導,其中提到了在5月31日軍事偵察衛星發射失敗之事,並稱這是「最嚴重的錯誤」,朝鮮將會徹底分析這次發射失敗的原因及教訓,而盡快可以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能夠在宇宙開發領域上取得更大飛躍發展。

有專家指出,如果依照朝鮮過去對於官員之嚴刑重罰,那麼此次勞動黨大會的嚴厲指責,將意味著負責的官員非常可能會被重懲,甚至性命不保。

有關發射失敗的原因,報導稱,在起初,「千里馬-1」型新型衛星運載火箭飛行還算正常,可是在第一階段分離之後,第二階段發動機就失靈了,而喪失推進力,最後墜落於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報導說,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聲稱,將具體排查了發射衛星時所出現的嚴重缺點,並盡快採取相關科技攻關措施,經過了各部分試驗,在短期內將盡快進行第二次發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