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消失」12天 習近平戴上口罩 中南海有變?(圖)

發表:2023-07-08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剛 消失 習近平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已有近兩週未公開亮相,民間盛傳他出現健康問題。(圖片來源:C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已有近兩週未公開亮相,民間盛傳他出現健康問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僅稱「沒聽說」。但外界發現,如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外出考察,也再度戴上口罩,不禁令人產生遐想,秦剛是不是出事了?

據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原訂下週訪問中國、會見秦剛,討論人權和俄烏戰爭等議題,但現在卻被北京臨時告知取消,也未說明取消原因。因此,外界盛傳很可能是中國外長秦剛出現健康問題。

對此,有外媒在7月7日例行記者會上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詢問秦剛的相關傳言,「據報導,布魯塞爾的官員稱秦剛在公眾視野消失的原因是健康原因。外交部對這個報導有何回應?他是否會出席下週舉行的東盟(東協,ASEAN)外長會?」汪文僅簡單回應,「我沒有聽說此情況。」

汪文斌還說,有關記者問到秦剛是否會參加接下來的各國外長會議行程,外交部會適時發布訊息。

至於中方為何取消博雷利的訪華行程,汪文斌也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說「我們歡迎博雷利高級代表在雙方方便的時候儘早訪華,願同歐方繼續保持溝通。」「待雙方均方便時再重新安排行程」。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顯示,秦剛最近一次的公開行程是在6月25日。他當天在北京分別會見了越南外長、俄羅斯副外長和斯里蘭卡外長,之後就消失於公眾視野,至今已有12天。

目前,有關秦剛長時間消失一事,是否與當下中國疫情有關,或是發生其它變故,外界不得而知,但據中共官方公開數據可知,近期中國疫情捲土重來,染疫和死亡人數大幅度上升,且習近平外出考察也戴著口罩。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報告,中國6月新增武肺重症病例1968例、死亡病例239例,大大高於5月的164例死亡數字,且在此之前3月和4月的數字都是零。

據美聯社報導,在2020年1月至2023年7月5日的3年多裡,中共政府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的確診病例數字為9929萬2081例,死亡病例為12萬1490。

世界許多專家或專業機構評估,中國大陸實際的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資料高出幾十萬至數百萬人。

而今年1月中旬,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明確指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