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中華文化?港議員被轟穿太監衣服還沾沾自喜!(圖)

發表:2023-07-11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評人表示親共黨派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右二)穿了太監衣服。(圖片來源:顏汶羽FB)
時評人表示親共黨派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右二)穿了太監衣服。(圖片來源:顏汶羽FB)

【看中國2023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香港校董學會和觀塘民政事務處在7月9日合辦了一個「七一慶回歸活動」,旨在推廣中華文化,提高青少年國民身分認同及自豪感。時評人馮睎乾指出整個活動的「亮點」,親共黨派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顏汶羽穿了太監衣服,竟然還沾沾自喜!

雖然7月1日已經結束,但不減香港建制派慶七一的興致。近日香港校董學會和觀塘民政事務處舉辦了一場「親子華服好家風、書法齊創新紀錄」的活動。

舉報這場籌備了半年多的活動,共有128隊親子組合參加,加埋嘉賓同活動幹事,全場共300幾人,幾乎全部人都著華服,一齊開始寫毛筆字:「親子華服 良好家風 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亦有出席。他表示,希望各團體繼續將中華文化融入生活,努力提高青少年國民身分認同感。

活動邀請世界紀錄協會香港高級認證官,見證呢個「世界上最多親子組合身穿華服同時寫書法」的紀錄,出席的親子組合可獲證書。

民建聯「議員」顏汶羽也參與了這活動,並在臉書貼出自己身穿「錦衣衛服飾」的照片,稱大會要求要穿華服,還幫他準備了一件明朝的錦衣衛服飾,花紋像龍袍。

他振振有詞地表示,「據說因明天子親衛隊要保謢皇帝,所以制服袍子像皇帝,是為混淆刺客視野判斷。」

時評人馮睎乾指正道,「顏汶羽應該不知道,錦衣衛雖然要護衛皇帝,但他們更重要的職能是為皇帝做偵伺、刺探、緝捕的工作。」「明代錦衣衛破壞司法制度,開暴力壓制之歪風,更與宦官勾結,狼狽為奸,弄得天怒人怨,最後明代滅亡,正是皇帝重用錦衣衛的惡果。」

馮睎乾還指正說,顏汶羽稱「制服袍子像皇帝,是為混淆刺客視野判斷」,根本無稽。錦衣衛的高級官員有三種服飾,分別是蟒服、飛魚服和斗牛服。稍微似龍袍的那款衣服,叫蟒袍,二者分別是龍袍有五爪,蟒袍僅有四爪。

根據史料記載,蟒袍最初是賜給「虜酋」的,即被俘虜的蠻族首領,後來則賜給閹官。

馮睎乾指出,由此可見,蟒袍只代表皇帝對太監之類奴才的殊恩,跟什麼「混淆刺客視野判斷」無關。他嘲笑指,當然多穿一些這種太監戲服,相信可以「進一步培養民族自豪感」的。

不少香港網民回應稱,這些香港親共人士根本不懂得什麼是中華文化,以為身穿華服就幫中共站台就是愛國了,不學無術之後果。

還有網民笑稱,完全入形入格,一副太監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