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沒禁香港先禁?沈四海:港府不懂科學只懂拍馬屁(視頻)

發表:2023-07-13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日本福島核電站將把逾百萬噸放射性處理水排放到太平洋。香港政府宣佈,一旦日本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會即時禁止源自東京、福島、千葉、栃木、茨城等十個都或縣的水產品進口。《看香港》就此訪問了資深傳媒人沈四海。

IAEA:日排放計劃符合安全標準

7月4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認可了日本將2011年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後的核廢水排入太平洋的計劃。經過兩年的審查,該機構得出最終報告,日本的排放計劃符合全球安全標準,處理水一經排放「對人類和環境的輻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核廢水一旦排放 港府禁部分日本海產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7月12日與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和日本相關官員會面,向日方重申,在國際社會取得共識前,日本當局不應單方面將福島核電站廢水排放至海洋,以免對環境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

謝展寰在會後會見傳媒時說,一旦日方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會即時禁止源自東京、福島、千葉、栃木、茨城、群馬、宮城、新潟、長野和埼玉十個都或縣的水產品進口,包括所有活生、冷凍、冷藏、乾製或以其他方式保存的水產品、海鹽,以及未經加工或經加工的海藻。

大亞灣、台山、浙江核電廠廢水合格嗎?

沈四海表示,港府禁止日本10個都縣的海產進口,將帶來幾個影響。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視察日本的核廢水並得出結論,這些核廢水排入海中不會帶來危險,但香港政府卻無視科學報告,執意要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

「北京都沒有下禁令,你就先禁了。原來香港這班議員,他們的經驗和知識是高過國際專家的。那麽,全香港人應該一人一信給這些議員,要求他們查一查香港鄰近的大亞灣核電厰、台山核電廠、浙江的秦山核電厰排出來的核廢水合不合格!你說得好聽,是爲了市民的安全,如果這些厰的廢水標準低於日本的,你會不會禁止大亞灣出產的水產?」

他還表示,日本排核廢水不像大陸那樣,就這樣將它排出,他們會事先處理過。「我們將日本的核廢水與大陸的核廢水相比,就像比較兩國的科技和衛生要求,哪個比較安全?那就像是一碗魚翅和一碗糞水。去問一問大陸人,一罐日本奶粉,一罐國產奶粉,他選哪一罐?愛國?寧願孩子變大頭,也要選國產奶粉?講歸講,身體卻最誠實。」

禁海產餐館倒閉 經濟雪上加霜

沈四海指出,禁止日本水產進口,最大的衝擊不是香港人,香港人想吃海鮮會去澳門、大陸吃,或者去台灣或日本吃。一旦這情況發生,經營日式美食的餐館就會倒閉,失業人口會增加,香港經濟會雪上加霜。

沈四海認爲,港府此舉就是刻意討好北京,但是卻會得罪日本。作爲一個國際城市,此舉對香港毫無益處。如今香港市民入境日本是免簽證,大陸市民則需要簽證。「如果港府對日本海產下禁令,届時可能招來日本報復,撤銷免簽證待遇。再加上香港人很喜歡吃日本食物,他們的食物清淡、健康。你認爲,港府一直這樣搞,港人會愛這個政府還是恨這個政府?」

他還表示,如果港府不放心核廢水的安全性,核輻射是會擴散的,去日本旅游吃了那裏的海產的港人,返港後需不需要被體檢或被隔離?另外,如果這些廢水很危險,也沒看到哪些日本人因此而喪命?

最後,沈四海敦促港府,任何東西都要講科學證據,即使要拍馬屁也要講科學。

對於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一事,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7月10日舉行第53屆會議,審核日本國別人權審議報告期間,再次敦促日本停止核污染水排海計劃。韓國政府則表示,若東京電力遵守排放規定,核廢水的放射性物質濃度將符合IAEA的標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