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岳母當庭遭捕 震撼大陸民眾:在中國可能嗎?(圖)

發表:2023-07-2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
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圖片來源: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3日讯】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的岳母崔恩順(Choi Eun-soon,音譯),因為偽造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而在22日遭仁川法院裁定判刑一年,且以犯行重大為由,二審法院當庭下令逮捕總統岳母,此情事在韓國憲政史上尚屬第一次。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民眾紛紛讚歎,因為這才是真正的法治國家。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總統尹錫悅的岳母崔恩順因為偽造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案,在7月21日於韓國京畿道議政府市地方法院作出了二審判決,並認定崔恩順的犯罪行為攫取巨額利益,其情節嚴重,所以維持原判,且當庭予以逮捕。

崔恩順遭指控在10年前為了購入一塊地皮,而在交易中偽造銀行的存款餘額證明,並謊稱分次存入總計347億韓元(約新台幣8億4500萬元),因此遭到起訴。

她還涉嫌與他人合謀,針對這塊地皮提起訴訟,且要求退回定金,並向法院提交偽造之存款餘額證明。

此外,她在該樁交易中涉嫌借名登記,已經違反了韓國不動產實名登記法律。

韓國一審法院針對上述案件於2021年12月裁定,崔恩順的偽造證明罪成立,而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可是崔恩順認為量刑不當提起上訴。

韓國媒體報道稱,在法院作出二審判決之後,崔恩順就大呼冤枉,甚至當庭昏倒。

其實,這位總統岳母並非首度違法被告,早於此次偽造文書之前,崔恩順就曾經被舉發,她經營一家沒有登記立案的長者健康中心,卻能夠長時間自政府領取國家保險補貼。當時她一度遭首爾法院定罪判刑3年,不過最終被高等法院裁定無罪釋放。

韓聯社報導稱,現任總統的岳母當庭遭逮捕,這在韓國憲政史上還是首次。對此,韓國總統室在7月21日表示,關於總統岳母崔恩順當庭遭逮捕一事,總統室方面不宜就司法部門作出之判決結果予以置評。

上述判決結果一出,引發中國大陸網友議論紛紛:

「現任總統岳母遭逮捕,別的不多說,這個國家司法真棒。」

「這個事件從側面上已經反映出韓國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

「真正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平、公正、公開,贊!贊!贊!」

「這樣的真正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國家,才真正是國民之福。」

更有網友聯想到在中共治下的法律現狀,而發出感嘆,「在中國這有可能嗎?」、「別笑話人家,捫心自問假如此事是發生於我們身邊,別說審判後被判刑一年,非常可能你們都不會知道有這一回事。」

還有人稱,「瞧瞧人家這權力籠子」、「法治社會之真實寫照」、「這在中國人看來,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很戲劇性,這就是與文明之間的差距。」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