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助卿警告北京:停止台海挑釁行動(圖)

發表:2023-07-2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
美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國軍將於7月24日至28日舉行「漢光演習」,以防禦可能的入侵。而中共則連續多日派遣大批軍機、軍艦擾臺。主管亞太事務的美國國務院官員21日重申對印太戰略框架的看法,並警告北京當局不要試圖改變台海現狀。

國防部公佈,自22日上午6時至23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10架次、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2架次共機進入西南及東部空域。而21日早6點至22日早6點止,中共派出了37架飛機和7艘海軍軍艦在臺灣周邊飛行和航行,其中22架次戰機越過臺灣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臺灣西南及東部空域。

國防部21日表示,自20日早6點至21日早6點止,偵獲26架次中共戰機、7艘次中共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根據國防部的資訊,中共8架「殲10」戰機分三批次穿越臺灣海峽中線,6架「殲16」戰機與1架「運8」反潛機穿越台海中線南段進入臺灣西南空域,1架「直9」反潛直升機在臺灣西南空域飛行,推斷該處應有中國軍艦活動。

1架「無偵-7」無人機自臺灣西南空域一路飛行自臺灣東部空域,在依循相似航線飛返,1架「運9」通信對抗機、2架「轟6」轟炸機、1架「TB-001」無人機皆是自臺灣西南空域一路飛行自臺灣東南空域,再飛回中國沿海,另有1架「空警500」預警機自東沙島東北方空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

此前國防部宣布,臺灣一年一度的漢光39號實兵演練將在7月24至28日舉行。演習期間,國軍將舉行防止入侵的戰備演習,三軍實兵實裝操演將涵蓋海空兵力、電子、網路與認知作戰等科目。而全臺22縣市也將同步進行萬安46號防空演習、疏散避難、災民收容等演練。

美國之音報導稱,隨著中共不斷加大對臺灣的軍事脅迫,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21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座談會上對中國發出警告,要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脅迫行動。

他說:「我們要強調的是,維持臺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是一件國際關注的事,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安全繁榮的核心。」

康達表示,全世界有50%的貨櫃運輸要通過臺灣海峽,90%的高端晶片是在臺灣製造,臺灣在全球經濟居中心地位,維繫臺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避免危機或衝突應該是所有地區夥伴及全世界應該關心的事情,他希望大家能共同攜手致力於台海的和平穩定。

康達強調,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絕對沒有任何改變,不過要再次重申,「美國致力於維持台海現狀與和平穩定,我們要對北京發出的警告是,不要挑戰兩岸現狀,停止那些在臺灣海峽針對臺灣的挑釁及脅迫行動。」

美國國務院當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將於下週啟程訪問紐西蘭、澳大利亞、湯加王國,以鞏固與東太平洋國家共同應對中國挑戰的合作。與此同時,美國防長奧斯汀也將於下週出訪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以應對中國軍事影響力在南太平洋的擴張。

另外,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伊曼紐爾‧博納(Emmanuel Bonne)20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吉姆‧修托(Jim Sciutto)的採訪時表示,若爆發台海危機,法國將和美國站在一起。

博納說,法國的「臺灣政策和中國政策的關鍵部分與美國政府完全相同」,「我們遵循一中政策,我們希望臺灣議題和平解決,因此我們的立場一致。」

他還說:「最重要的是要嚇阻中共對臺灣採取軍事行動。這也是馬克龍總統在中國與習近平談話的核心。馬克龍非常清楚地傳達了這樣的信息,即『你不應該這樣做。這將讓你付出巨大的代價,你知道,這將迫使我們對華採取大規模制裁等,甚至可能更多。』所以我的意思是,這個信息非常明確,希望大家能都能看明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