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喝什麼茶好?6種茶一次告訴你(組圖)

發表:2023-07-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喝茶
老年人喝什麼茶好?6種茶品給您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著名的保健飲品,中國的傳統習慣就有喝茶,喝茶能夠修身養性,還有利於保養身體,尤其是老年人適量的喝些茶,便能夠起到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因為每個老年人的身體狀況有所不同,所選擇的茶的類型也要有所差異,這樣才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麼老年人究竟適合喝什麼茶呢?先看茶的品性,再選。

6種茶的茶品和喝法

1、綠茶

綠茶是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產品之一,雖然它的味道清香口感較大,但它屬於涼性的茶,如果身體免疫力較差或者腸胃不夠好,喝綠茶時一定要控制好量。

當然,若是體質偏熱性,便能夠多喝一些綠茶,進而幫助清除體熱。

2、紅茶

紅茶是較為適合女性喝的茶,原因在於紅茶屬於溫性的。

特別是冬天,有手腳冰涼、濕氣過重表現的女性,常喝紅茶水便能驅走體內的寒氣,回暖身體,進而改善手腳發涼的症狀,增強體質,預防疾病發生。

3、白茶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偏愛喝白茶,因為這種茶的口味較為清淡,而且同樣具有抗氧化的效果,有助於降血壓、血脂和血糖。

不過白茶也屬於性涼的產品,寒性體質的人就要少喝。

4、花茶

花茶指的就是茶葉與花的結合,比如茉莉花茶、玫瑰花茶等,而且每一種花茶的功效都不相同。

茉莉花茶具有清新口氣的作用,而玫瑰花茶可以美容養顏,使得皮膚保持在較好的狀態。

5、菊花茶

菊花茶
菊花茶清肝明目,營養價值較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它的營養價值較高,是比較適合老年人的一種茶。

對於血壓較高的人來說,同樣可以適量的用乾菊花泡水,原因在於甘菊花氣味清香,甘涼微苦,長期飲用也能夠有效的擴張血管,降低血壓。

6、山楂茶

山楂茶更適合血脂較高的老年人,因為山楂口感較酸,具有開胃助消化的效果,而且山楂中還富含較多的黃酮類物質,黃酮類成分的作用之一就是抗氧化、降血脂。

因此,對於喜歡喝茶的老年人來說,不妨選用30克左右的山楂,放入茶壺中,加入適量冰糖溫火煮10分鐘,去渣後飲用。

喝茶有兩大注意事項

喝茶雖好,不過一定要注意兩件事。

1、不要喝濃茶

因為茶水越濃,茶鹼和鞣酸的含量則越高,由此便會導致大腦過度興奮影響睡眠,而且鞣酸還容易和胃中蛋白結合影響腸胃功能。

2、不要過量飲茶

因為茶葉當中含有一種叫做氟的微量元素,儘管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但若是過高,則容易引起蓄積中毒的後果。

總之,對於老年人來說,適當喝茶,能夠補充體內所需的水分,還有助於擴張血管,降低血糖、血脂和血壓。但因為老年人的身體狀況不同,選擇茶時也要因人而異。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