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加牛奶 對身體的益處出乎意料(組圖)

發表:2023-07-3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加牛奶
一項關於咖啡與牛奶的研究,提供了人們喝咖啡的健康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咖啡是現代上班族經常人手一杯的飲品,對於提神具有效果,不過要怎麼攝取能夠提高它的營養呢?在《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中有一項關於咖啡與牛奶研究,提供了人們喝咖啡的健康選擇。

喝咖啡加牛奶 對身體的益處出乎意料

水果蔬菜
從水果、蔬菜、茶、咖啡,甚至是啤酒與紅酒,都能夠補充多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有一支研究團隊,他們研究抗氧化的多酚與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之間是發生什麼樣的作用,他們發現兩者結合後使用,對於對抗細胞發炎的效益是單獨使用多酚的2倍。那麼多酚這種成分要怎麼攝取呢?其實從水果、蔬菜、茶、咖啡,甚至是啤酒與紅酒,都能夠補充多酚。它與其他抗氧化劑相同,在以往的研究中發現,多酚能夠防止與減緩有關健康的化學物質氧化,保護人體健康免受於疾病的傷害。

部分的抗氧化效果來自對於發炎的控制,人體的巨噬細胞可以釋放好幾種發炎的介質,適度的發炎能夠防止感染,不過複雜的反應背後也有弄巧成拙的風險。若是發炎反應不當,可能導致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或第2型糖尿病的發生。因此攝取一些抑制發炎反應的營養也是極為重要的,咖啡酸與綠原酸是最具知名的多酚類物質,它們擁有抗氧化與抗炎作用,研究作者希望能了解這類物質與其他物質產生反應後,是否會對免疫調節出現進一步的影響。

在另一項研究中發現多酚與加牛奶的蛋白質進行加合,他們發現多酚與蛋白質的反應會發生在加入牛奶的咖啡中。研究人員使用RNA測序,對咖啡酸與綠原酸及奶製品的氨基酸半胱氨酸結合後形成的物質進行分析,以了解發炎的巨噬細胞出現的免疫調節作用,並且單獨測試咖啡酸與綠原酸的作用,與單純的巨噬細胞對照組比較,發現擁有兩種多酚的組別抑制發炎反應,若是與牛奶蛋白中蘊含的氨基酸半胱氨酸結合,能夠提升抗炎的效果。

這項研究顯示,加入蛋白質的咖啡多酚,對於預防免疫細胞發炎的效益是單憑多酚本身的2倍以上,這些物質相互作用後能提升抑制發炎的效果,他以「雞尾酒療法」打比方。目前市面上的咖啡加牛奶的產品,同樣也具有前述的增加效果,他們過去就曾發現多酚會與肉、牛奶或啤酒等產品含有的蛋白質產生良好的結合反應,而咖啡的多酚與牛奶的氨基酸是其中最快的。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