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猴痘蔓延西安增1例 傳山東河北大白再現(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7-12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痘
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猴痘病毒疫情蔓延,繼北京、廣州、天津、長沙、瀋陽等地發現猴痘感染者後,西安也發現1例。網傳山東、河北滄州因猴痘疫情「大白」再次出現,為密接者做猴痘病毒核酸檢測。

據陝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0日通報,西安市7月4日報告1例疑似猴痘病毒感染病例,經省、市疾控中心檢測及中國疾控中心覆核,實驗室檢測結果為核酸陽性。7月8日臨床專家組診斷為猴痘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隔離治療。

據《東方日報》12日報導,在過去一週大陸多地相繼報告猴痘確診病例,目前最少增至10宗,涉及湖南長沙、天津、遼寧瀋陽、北京、廣東廣州等地,當中不只有境外輸入病例,更出現本土傳播。目前全球猴痘病例總體呈跌勢,但近期一些國家和地區病例增加,特別是亞太地區。

6月初,北京發現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2名病例均是通過親密接觸感染。同時廣州也發現2例猴痘病例,分別為43歲男性和29歲男性。7月3日遼寧瀋陽確診1例猴痘病例。7月5日湖南長沙確診3例,分別為24歲、28歲和38歲的男性。7月6日天津確診1例猴痘病例。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中國官方公開數據的真實性一直被外界質疑,真實猴痘感染人數也許很糟糕。此前民間傳出6月份的22天內大陸就已發現至少53例猴痘感染者,僅廣東、北京、江蘇(徐州、常州、無錫)就已發現53例。

猴痘
6月中旬至6月22日北京、廣東、江蘇已發現幾十例猴痘病例。(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猴痘
截止6月22日大陸已發現53例猴痘病例。(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山東、河北滄州因猴痘疫情「大白」也再次出現。一名山東網友6月16日在社媒上發布圖片說,「真沒想到,時隔六個月,我又一次穿上了這身防護服。這次不是因為新冠是猴痘!6.15」。文字下面還配有一張女子穿著白色防護服的照片,還寫有「救救孩子吧」。

山東 猴痘
山東因猴痘疫情再次出現大白。(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7月9日網傳內容顯示,河北滄州也再次出現大白,「又穿隔離服。沒想到吧,我也沒想到,以為不在穿隔離服了,沒想到因為一個猴痘的密接又穿上了隔離服」。

河北 猴痘
河北滄州因猴痘疫情大白再次給密接者做核酸檢測。(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7月11日,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在其微博介紹,「目前國內還沒有批准暴露後預防的疫苗和藥物,猴痘病例發病後症狀比較明顯,但是發病早期症狀不明顯的時候已經有傳染性了,高風險人群需要提高警惕,做好個人防護。」

針對大陸近期越來越多的猴痘病例,不少微博網民表示擔心、害怕,「怎麼越來越多了!而且全是男的。感染者99%是男的,其中98%是男男,國內進入高發期,大城市小心點吧,致死率不高,但會毀容!」「查了下猴痘圖片,然後整個人都不好了,這玩意兒雖然不要命,但恐怖的是會毀容。」「你們看了最近那個猴痘傳播嗎?真的覺得好恐怖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