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都洗不淨!農藥殘留最多的5種蔬菜(組圖)

發表:2023-08-04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 洗菜 西紅柿 黃瓜
現在的很多蔬菜水果都有農藥。

現在的很多蔬菜水果都有農藥,有些商家甚至會去加工讓它們變的好看,而且在運輸過程中為了保鮮還會噴灑化學物質。所以今天就告訴大家5種殘留農藥最多的蔬菜,用水沖洗都洗不乾淨,都是我們常吃的蔬菜哦!

第1種:空心菜

空心菜被稱為「農殘蔬菜之首」。這是由於空心菜特殊的生長週期,菜農採摘的是葉菜,也就是空心菜上部最嫩的部分,而根部一直被留在土壤裡,這樣循環生長,也就導致了根部農藥的積累。

另外,在夏季種植的空心菜,菜農們會不斷的去給葉子打農藥防蟲害。這樣兩者加起來,使得空心菜一躍成為農藥殘留最多的蔬菜。

第2種:黃瓜

現在的一些不良商販,為了使自己的利潤更大化,於是在黃瓜成長的過程中不僅會噴灑農藥,還會使用激素或者膨大劑,讓黃瓜生長週期縮短,也會讓黃瓜個頭長得更大。

可能很多人認為挑頂花帶刺的黃瓜會比較新鮮。然而一般情況下,黃瓜的頂花在黃瓜採摘下來一天後就會蔫了。如果你發現黃瓜的頂花買到手還很新鮮,而且連接處有凸起的部分,那就是打了雌激素的。

建議大家在挑選黃瓜時,別挑選那些頂花過於新鮮和頂部沒有凸起的。此外,清洗黃瓜時,最好是用軟毛刷來刷洗。

第3種:花菜

無論是白花菜還是綠色的西藍花,由於結構特殊,凹凸不平,縫隙裡面也是很容易藏有農藥殘留物和蟲卵。而且菜農在採摘後,為了保鮮會在其外表上包上一層紙或者網狀的膜,這樣就導致菜花上的農藥無法揮發。所以平日裡吃花菜時,如果你只用清水沖洗,那肯定是洗不乾淨的。

建議大家在清洗花菜時,將其掰開洗淨後,最好在熱水裡焯一下,確保把農殘量減到最少。

花菜 西蘭花
清洗西蘭花。

第4種:白菜

很多人在吃白菜時,為了避免農藥殘留,會把最外邊的葉子剝掉吃裡面的。但你知道嗎?白菜在生長過程中至少要打兩種農藥:一種是打在白菜根部,避免地蛆吃根;一種是打在葉子上,防止蟲害。而且根據試驗發現,白菜內層的農殘量一般高於外層。所以,不管哪一片葉子都是會有農殘的。

建議大家在清洗白菜時,不要只清洗表面,而是要一片一片的掰開了清洗。

第5種:西紅柿

現在的西紅柿大多培育於大棚內,但大棚裡的西紅柿由於花蕊不能正常授粉,所以需要人工進行干預。通常由菜農在雌花蕊上撒一些生長調節劑,這樣西紅柿才會生長。這種種植方法導致西紅柿常會有不同形狀的畸形和空心。如果你發現你買的西紅柿顏色外紅內綠,那就是用了催熟劑的。

建議大家在挑選西紅柿時,要選擇外表圓潤的,表面有像沙瓤一樣的小白點。此外,如果西紅柿尾部有點裂紋,就說明這個西紅柿是自然長熟的。

西紅柿
西紅柿(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以上便是5種農殘最多的蔬菜。其實,大家在吃蔬果的時候,能去皮就去皮,該焯水就焯水,其他的可以用小蘇打、鹽加水浸泡一會,也可以有效的去除雜質和農藥殘留物。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