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潛艇因暴雨被沖上岸?影片熱傳 民間嘲諷(圖)

發表:2023-08-04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潛艇
網絡熱傳中國潛艇遭大水沖上陸地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京津冀等地自7月29日以來連日暴雨、災情不斷,日前網絡傳出一段中國潛水艇大水沖到岸上擱淺的影片,引發許多人圍觀,並質疑中國海軍潛水艇品質以及軍方作戰能力。

8月2日開始,網絡社交平台推特熱傳一段視頻,畫面顯示河川中一艘沾滿黃泥巴的潛水艇被大水沖到岸上擱淺,潛水艇上還插著中共五星旗。有網友表示,這是中國海軍033型羅密歐級柴電潛艇,疑似黨衛軍海軍所使用的訓練潛艇。目前中共軍方有84艘羅密歐級柴電潛艇,有13艘仍用於訓練,其餘的則被報廢。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海軍的033型羅密歐級柴電潛艇,亦被稱作「633型潛艦」,最早是由蘇聯於1950年代設計,後來才授權給中國。 1962到1984年間,中共建造84艘該型潛艇,並出口到其他國家。 20世紀80年代曾出口朝鮮7艘(其中4艘無償轉讓)。

也有網友指出,畫面中的地點位於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的潛艇觀光基地,並稱「是封存的舊潛艇」、「033型中國海軍羅密歐級柴電潛艇,可能是解放軍海軍使用的訓練潛艇。解放軍海軍有84艘羅密歐級柴電潛艇,有13艘被用來當作訓練用,其餘的被報廢。」

相關視頻引來許多網友跟貼吐槽說,「看來這潛艇質量不好」、「這紅旗太應景了」、「這是中共最新的陸上潛水艇,正在岸上休息」、「還以為登陸台灣了。原來是中國夢⋯⋯」、「這就是大陸那邊最新型的水稻田耕耘機嗎?看起來挺有一回事兒」、「怎開上岸的?大中國科技一等一的厲害!」、「原本預計上岸休息,遊著遊著就到陸地了」。

對於上述視頻中的潛艇,官方尚未做出回應,但中共海軍建設早已引起北京高層不安。

今年4月新華社報導, 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海軍時提及「加快轉型建設」,「全面提高部隊現代化水平」;「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的能力」;「加強實案化對抗性訓練」,「提高訓練水平和實戰能力」;「大力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和手段」;「推動新裝備新力量加快形成實戰能力」等。相關言論也意外戳破中共海軍的真實戰力。

對此,中國事務專家程曉農博士也在自由亞洲電台發文分析,習近平的一番話背後意思是,中共海軍的演訓至今都沒有按照戰爭狀態來進行,仍然是單純的常規演練。也就是說,中共海軍仍是菜鳥。

2013年12月美國《連線》雜誌網站曾發文披露,美國海軍曾對中共潛艇進行祕密評估,結果發現中共潛艇所發出的噪音比任何人預想的都要大。文章並稱,假設中國當前的潛艇設計不變,美國潛艇完全能夠在未來的任何戰爭中,迅速打敗中國潛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