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潛艇訪問西澳大利亞 美澳提升國防和戰備合作(圖)

發表:2023-08-05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海军夏威夷号维吉尼亚级攻击型潜艇在日本横须贺港靠岸(美国海军2015年2月5日照片)
美国海军夏威夷号维吉尼亚级攻击型潜艇在日本横须贺港靠岸(圖片來源:美國之音援引美国海军2015年2月5日照片)

【看中國2023年8月5日訊】一艘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艇星期五(8月4日)抵達西澳大利亞訪問。這是美澳強化防務關係,而且美國準備向澳大利亞轉移核潛艇技術一個最新舉措。

路透社引述官員的話報導說,美國海軍這艘弗吉尼亞級核潛艇是在進行印太地區巡航期間按計畫抵達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斯特林基地靠港訪問的。

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2021年9月宣布達成「奧庫斯」三邊安全協議,美國和英國將向澳大利亞提供核動力潛艇,澳大利亞同時將耗資80億澳元,擴建斯特林基地的設施,使其從2027年起成為美國、英國以及澳大利亞自己的一個核動力潛艇基地。

根據「奧庫斯」協議,澳大利亞計畫未來十年從美國至少採購三艘攜帶常規武器的弗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艇,然後在2040年代使用美英技術在澳大利亞建造一艘新型的核動力潛艇。

美軍在澳大利亞沒有自己的軍事基地,但是正在擴大在澳大利亞輪流駐軍的規模和種類。美澳星期天舉行兩國外交和國防部長年度磋商時曾表示,美國今年起將在澳大利亞庫存武器,並且明年還將在澳大利亞建立一個美澳聯合情報中心。

兩國部長還表示,美國也將參與澳大利亞北部多個空軍基地的升級改造,並且在導彈生產和太空探索方面進行合作。

北京對「奧庫斯」三國軍事聯盟和澳大利亞採購核潛艇的計畫持強烈批評的態度。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最近甚至指責澳大利亞甘願成為美軍的基地和攻擊中國的「橋頭堡」。

美聯社引述在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服役的澳大利亞海軍准將布里特.宋特(Brett Sonter)的話說,中國正在進行「全面」而迅速的軍力擴張,而「奧庫斯」國家則努力抗衡北京在太平洋地區越來越強勢的行徑。

宋特認為,美英潛艇和反潛技術都要領先北京「好幾代」,但是中國的擴軍將導致「數量本身也是質量的一個因素」。

「他們在作戰的各個方面都越來越熟練,但是我(對我們自己)仍然充滿信心,」美聯社引述宋特的話說。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由於澳大利亞尋求提升其國防與戰備,美國與澳大利亞本月將進行兩次重大軍事演習。

即將於下週五開始的馬拉巴爾聯合軍演將由四國集團(QUAD)的海軍在澳大利亞東海岸外的海域聯合舉行。參加演習的海軍艦隻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和日本。印度也有兩艘海軍艦艇參與其中。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增長以及軍事實力的擴張,北京在東中國海、南中國海以及台海動作頻頻,行動越來越強勢,引起美日澳印等許多國家的關切與反彈。

由13個國家海軍在澳大利亞聯合舉行的「護身軍刀」大規模軍演於星期五結束,參加演習的部隊多達34000人。

澳大利亞國防軍聯合作戰參謀長格裡格.比爾頓(Greg Bilton)表示,「護身軍刀」演習「測試了我們海陸空、網路和太空的聯合作戰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