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華裔美軍水手因向中國出賣情報被捕(圖)

發表:2023-08-04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軍艦
美國海軍軍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聯邦官員週四表示,兩名美國海軍水手被捕,並被指控向中國提供敏感軍事信息,包括戰時演習、海軍行動和關鍵技術材料的詳細信息。

這兩名水手均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他們被指控向中國提供敏感情報。但它們是不同的案件,目前尚不清楚這兩起案件是否涉及同一個中國情報官員向他們索取情報或支付報酬。在聖地亞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聯邦官員拒絕透露這些水兵是否瞭解彼此的行為。

美國官員多年來一直對中國政府構成的間諜威脅表示擔憂,近年來美國政府對通過黑客等方式竊取敏感政府和商業信息的北京情報人員提起刑事訴訟。

這兩起案件緊隨另一起與美國軍方有關的內部威脅起訴之後,司法部於4月逮捕了一名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士兵,罪名是他在社交媒體平臺Discord泄露有關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和其他敏感國家安全的機密軍事文件。

美國官員表示,這些案件體現了中國為瞭解美國軍事行動的不擇手段。

加州南區美國檢察官蘭迪.格羅斯曼表示:「通過這些被告涉嫌犯下的罪行,敏感的軍事信息最終落入中國手中。」他補充說,這些指控表明中國政府「決心以任何方式獲取對我們國防至關重要的信息,以便為自己謀取利益。」

據美國當局稱,被派往聖地亞哥埃塞克斯號航空母艦的22歲水兵魏金超(音譯)週三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捕,該罪名涉及密謀向中國官員發送國防信息。

檢察官稱,魏出生於中國,在申請入籍美國公民時,一名中國情報官員與他接觸,並向該官員承認,他知道這種安排可能會影響他的申請。格羅斯曼說,檢察官表示,他在一年內繼續多次發送敏感的美國軍事信息,甚至在魏成為美國公民後,中國官員還向他表示祝賀。他補充說,魏因貪婪而「選擇背棄他加入國籍的國家」。

司法部還指控駐紮在聖地亞哥北部文圖拉縣海軍基地的26歲海員趙文衡(音譯)密謀向一名中國情報官員收受賄賂,以換取美國海軍演習計畫、作戰命令以及電力系統的照片和視頻。

這些信息包括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舉行軍事演習的作戰計畫。檢察官稱,趙還秘密記錄了他提交的信息。

司法部根據一項很少使用的《間諜法》法規對魏提出指控,該法規將收集或傳遞信息以援助外國政府的行為定為犯罪行為。

在週四公布的一份起訴書中,聯邦檢察官指控魏在2022年2月與一名中國政府情報官員取得了聯繫,並應該官員的要求提供了他所服役的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的照片和視頻。一個完整的飛行甲板,可以搭載一系列直升機,包括MV-22魚鷹。

據檢察官稱,他還透露了其他船隻的信息。司法部稱,起訴書稱包含了多達50份手冊,其中包含有關海軍兩棲攻擊艦的技術和機械數據,以及有關即將舉行的演習中海軍陸戰隊人數和訓練的詳細信息。其中一些手冊包含有關每艘船的武器系統和動力結構的信息。

官員稱,這位未透露姓名的中國情報官員指示魏不要討論他們的關係,分享敏感信息並銷毀證據以幫助他們掩蓋蹤跡。聯邦官員聲稱魏因分享這些信息而獲得了數千美元的報酬。

目前尚不清楚聯邦官員是否正在調查其他美國水手,以及調查是否正在進行中。

五角大樓准將帕特.萊德將軍告訴記者,「我認為在保護敏感信息方面我們已經制定了明確的政策和程序。因此,如果違反這些規則,將採取適當的行動被帶走。」他拒絕討論案件的任何細節。

美國檢察官格羅斯曼表示,這些指控反映出中國「在其政府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方面與眾不同」。

他補充說,美國將使用「我們武器庫中的一切工具來應對威脅並威懾中國以及那些違反法治並威脅我們國家安全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