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國天災中官商發國難財的方式(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3-08-06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滋病 香港
天災中捐贈物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家還記得嗎?中共國疫情三年期間,有商家賣二根黃瓜一棵包心菜要價80元,北京一藥店10只口罩850元,河南省鄭州市一超市一斤白菜定價近7元,買下來竟需要63.9元。經常看到這樣的事:連花清瘟、抗原測試劑、退燒藥、N95口罩成倍成倍地漲價,網友怒罵,這些商人都與官員有勾結,一般人哪有資源和膽量壟斷物資。

有一則新聞,浙江溫州慈善總會義工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麗,在某慈善基金會設置的疫情物資發放點盜9500個口罩,之後,王將其中5000個口罩以14000元的價格出售,2000個口罩以5600元出售,其餘則送給了親戚朋友。後在市民群憤中,溫州鹿城法院才以盜竊罪,判處王麗有期徒刑7個月,罰款3000元人民幣。

像這樣發國難財的,在中共國的每一次的天災中,都會發生。古代商人有這樣一句話:經商三不能賺:國難財天災利貧弱食。這是人的良心底線。

但是,河北涿州大洪災之時,4日,網傳,河北涿州本地藍天救援隊倒賣救生艇和馬達,還把所有機油拉走倒賣,在涿州洲範陽路天外天酒店門口,外地救援隊同藍天救援隊發生衝突。有人用喇叭,直接罵藍天救援隊發黑心財,藍天救援隊還毆打其它救援隊的隊員。

這事在網上瘋傳後,最近又有了消息,事件發生地的涿州清涼寺派出所表示系謠言。當晚神州救援隊已致歉,此事系誤會。

但是網友質疑,神州救援隊是不是受到了壓力?因為這件事傳出去對本地形象不好。也許是謠言,但願。

就在此時,河南省審計廳發布的一份審計報告又引起了人們注意,該份報告披露該省兩年來近百億元的災後重建資金出問題。網民說,白紙黑字,賑災資金都莫名出問題,裡面有什麼貓膩?

陸媒8月4日報導,河南省審計廳7月28日發布了《關於2022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報告披露,2021年7月,河南省遭遇歷史罕見洪澇災害後,兩年來近百億元災後重建資金的運用存在問題。

其中,242個項目存在工程質量問題,涉及73個縣區,投資額33.46億元。24個項目未經驗收而交付使用,涉及投資完成額5.63億元。22個項目虛報開工和完工情況,涉及金額12.83億元。

報告還點名,淇縣等9個縣和1戶省屬企業的4.05億元災後恢復重建資金使用不合規。衛輝等2個縣融資平臺公司截留災後恢復重建資金3091.28萬元。潢川等4個市縣虛報22個項目開工或完工情況,涉及計畫投資額12.83億元;新密等4個市縣多報15個項目投資完成額4.32億元。信陽等9個市縣24個項目未經驗收即交付使用,涉及投資完成額5.63億元。正陽等73個縣242個項目建成後,存在工程質量不達標等問題,涉及計畫投資額33.46億元。濬縣等3個縣3個非受災項目違規獲取重建資金3.75億元。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這不是僅憑一兩個人是辦不到的。」「太黑了,所以不要捐款了。」

說到捐款,「杜蘇芮」颱風給京津塘的人們生命與財產造成了很大損失,又有紅十字會於2日呼籲民眾捐款、捐贈物資。果然,多數民眾反映,紅十字會的「水很深」,往年傳出多起捐款被貪污事件,其公信力備受質疑,因此不願意再捐款。

「捐款,是他們發國難財的一種途徑,有多少錢會發到難民手中?」網友在評論區問。

前深圳獨立觀察人士林生亮對媒體表示,「從早期的1998年抗洪到後來包括汶川大地震等等,全世界捐來那麼多物資、資金,最後爆出大部分都被中共的官員貪腐了。再到最近幾年疫情封控,老百姓一次一次地被愚弄,也一次一次地覺醒。」

從鄭州7‧20水災、郭美美事件,到現在捐款評論區「捐個錘子」、「捐個球」,網友說:「捐個毛!給非洲人來中國讀書獎學金漲到3萬,老百姓的錢都扔到水裡去啊?」「捐1分錢,說是惡意捐款,真搞笑,捐款是自願的事,還有罪了?造這個名詞的官員什麼心態?」

捐款幫助災民原是做好事,民眾反應如此強烈,足以顯現民間情緒。

這次華北水災,連香港都沒有市民自發捐款。有香港市民表示:「雖然同情受災民眾,但不想再捐一分錢,因為我不知我的錢去哪裡。」

「如果你覺得中國缺錢,你可以捐,不過我覺得步入小康社會的中國好強大,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全球到處‘大撒幣’,用得著我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