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醫療腐敗20年 155位醫院院長被查(圖)

發表:2023-08-08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長沙湘雅二醫院的醫生劉翔峰醫療作風惡劣,被網民稱為「魔鬼」。(圖片來源:合成圖)
湖南長沙湘雅二醫院的醫生劉翔峰醫療作風惡劣,被網民稱為「魔鬼」。(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中國醫療系統官員「落馬」的消息不斷,自年初以來至少已有155醫療系統官員被查。中紀委曾曝光的一個案例是,醫院以3520萬元買入一臺直線加速器,其中1600萬元是給院長的回扣。據報導,有消息說,此次反腐要倒查二十年。

倒查20年 中紀委調查組進駐大型藥企 醫界震驚

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月31日消息,紀檢監察機關配合開展全國醫藥領域腐敗問題集中整治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7月28日,在北京召開,中央紀委副書記喻紅秋出席會議。會議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盯領導幹部和關鍵崗位人員,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集中力量查處一批醫藥領域腐敗案件,形成聲勢震懾」。

自由亞洲電臺8月7日報導,上海醫療系統人士張寧本當日接受該臺採訪時表示,今天醫藥股都暴跌,大公司都跌5%。要嚴打過去20年,2003年開始算起,醫院有電腦記錄是從2003年開始,上下游一起打。整個一條利益鏈,不僅是純買藥。從早上開始,駐醫院的醫療代表開始給醫生、院長買咖啡,從早到晚,醫生要吃飯、喝酒的。」

張寧說,醫院內每天都有代表各藥廠的醫療代表,向醫生和院方推銷其產品,其中以西藥和仿製藥為主:「大部分是西藥,以西藥為主,好的時期,一年給醫生或院長發一個約一千萬元(人民幣)的紅包,晚上都忙著給各個醫生家裡去送錢,這已經是一種業態了,不是說存在一、兩年,已經十年、二十年下來了。 我不知這次他們的目的,可能是醫保基金資金不足。」

浙江微博網民「小黑夜之睛」8月5日發帖寫道,圈內聽了很多消息,有點震驚,當局直接用手銬從醫院內,把醫藥代表和醫生一起帶走,其力度空前。業內都知道,含水量最高的幾乎都是中成藥,真正有效的藥,反而是沒什麼回扣可以給的。整體上「藥」的問題不是太大。醫療器械這塊的問題比較大。

 

據業內人士透露,近兩個月,各地紀委監委調查組已派人先後進駐大型醫藥國企和央企。受當局整肅醫藥界的消息影響,最近一週,中國醫藥上市企業股價紛紛下跌。

醫療腐敗觸目驚心 今年至少155位中國醫院院長被查

另據《第一財經》7月30日報導,據醫藥新媒體塞柏藍的不完全統計,截至到目前,今年中國已有至少155名醫院院長、書記被查,人數超過去年全年統計2倍,其中不乏醫院科室主任。

從此前通報的落馬官員信息來看,醫療系統官員被查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醫療腐敗,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力,在醫院人事任免、基建工程、醫療設備和藥品採購中貪污受賄;二是醫德缺失,在為病人手術、治療過程中,不擇手段撈錢。

陸媒列舉了一些醫療系統官員腐敗案例,比如,山東省濱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原黨委書記侯月智,被指「插手工程建設、醫療設備採購項目招投標活動」,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廣東省普寧市政協原副主席、普寧市人民醫院院長陳陽生,被指控「靠醫吃醫」,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藥品供應、醫療耗材供應、信息系統建設、醫院託管等方面為他人牟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四川省資陽市人民醫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卿松,被指控「為他人在藥品採購、資金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江西省贛南醫學院第三臨床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廖敏,被指控「瘋狂斂財,靠醫吃醫、靠藥吃藥,醫商勾結」,「在醫療設備、藥品、耗材採購和工程承接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除了醫院院長、常委書記利用職權貪腐以外,醫生因醫德缺失,腐敗現象更是層出不窮,為達到多提成、多賺錢的目的,有的醫生向患者索要紅包,有的醫生對患者「小病大治」、「大病久治」,多檢查、多手術、多開藥......

更有甚者一位被形容為「魔鬼醫生」的湖南省創傷急救醫學中心原副主任、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為斂財手段令人髮指,他被曝光:患者原本正常,經過他所謂的「治療」後,沒病變有病,小病變大病;對已無手術指征的病人採用高額治療方案;頻繁對急診病人進行機器人手術,收取高額費用;不管患者有沒有病,哄騙患者與親屬做手術;哄騙患者買保健品當藥品使用等。

外界認為,這些被曝光出來的醫療腐敗現象只是冰山一角。

2022年1月,東莞康華醫院一個手術室的年度總結大會上,懸掛著「虎虎生威迎新年,手術室裡全是錢!」的橫幅,引發爭議。

對此,外界批評稱,在中共治下,醫療系統腐敗現象之所以令人觸目驚心,無疑是受到了醫療機構的默許,甚至支持醫院為了創收,變相支持從患者身上撈錢的做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