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因拒絕交出川普賬戶信息被罰鉅款(圖)

發表:2023-08-11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檢察官欲秘密搜查搜查川普原推特帳號,被川普指責。(圖片来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美國司法部任命、專門負責前總統川普干預2020年大選案的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於今年1月曾獲得對川普推特(現改稱X)賬戶的搜查令,但因推特公司未能遵守規定的限期,而決定對其處以35萬美元罰款。

檢察官獲秘密搜查令

據美聯社和福克斯新聞的報導,8月9日(週三)公布的法庭文件顯示,檢察官史密斯團隊因需要搜查川普推特賬戶上的信息,「以尋找刑事犯罪證據的可能」,獲得了一項特別搜查令,且指示推特提供相關資訊。

除此之外,他們還要求籤署保密協定,禁止推特對外披露有關搜查的消息。因擔心給川普提供「銷毀證據」的機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造成不便。不過,此舉遭到推特的反對,甚至在規定截止日期四天後也表示,不會提供任何賬戶信息

文件中提到,推特認為保密協議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希望法院在移交任何信息之前評估協議的合法性。

週三,法庭駁回了推特的主張,即不應被判藐視法庭,以及受到經濟制裁。

司法部或淪為拜登打手

在法庭文件公開後,川普週三在自己創建的平臺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發帖稱,「才發現原來狡猾的拜登司法部秘密攻擊了我的推特賬戶,這是對我行使公民權利的一次重大『打擊』。」

他認為,政治對手正肆無忌憚的騷擾地自己的總統競選活動。「以前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他還質問,「第一修正案到底還存在嗎?」現在是美國「最黑暗的日子」!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曾是推特上擁有最多追隨者(followers)的世界領袖,在2021年國會大廈襲擊事件前,達到了超過5200萬人。就連羅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粉絲也比他少近500萬人,並排名第三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追隨者更多出近1000萬人。

然而,川普也是美國歷史上首位遭刑事起訴、案子纏身卻從不退縮的現任或卸任總統。就在上週公布的起訴書中,史密斯檢察官指控他試圖推翻華盛頓特區2020年選舉結果,密謀顛覆選民意願,繼續掌權。

但川普對包括陰謀詐騙美國人、妨礙國會認證拜登獲勝等在內的所有指控表示「不認罪」。他稱自己是無辜的,並將調查描述為「政治迫害」。

他的法律團隊也稱,根據律師的建議,他當年有權對自己認為「被操縱」的選舉提出質疑。

最新民調

不管怎樣,就在川普第三次遭到刑事起訴後,民意調查Coefficient公司在9日發布了最新報告: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仍然遙遙領先,高達55%,比其他所有候選人的總和還多。

此外,52%共和黨人表示,更會在2024年投票給川普;75%選民認為,指控川普是司法部為轉移對拜登家族腐敗指控的注意力,司法部已變成拜登的打手,而非正義機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