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前副省長被逮捕 今年落馬中管幹部數或創10年新高(圖)

作者:金美山 發表:2023-08-11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 時局
腐敗已成為「黨」領導與百姓生存的衝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8月10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山東省前副省長、青島市前政協主席汲斌昌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至此,今年7個多月以來,落馬的中管幹部達24人,被逮捕的已達10人。汲斌昌於2023年1月6日落馬,是2023年首個被查的中管幹部,檢方指控他的罪行「為其子在投資經營等方面謀私利」等。

在中共體制內的中管幹部,指的是在中共中組部備案的官員,其任免權在中共中央。一般「中管幹部」為副部級以上,這樣的幹部落馬通常屬於老虎級別。

今年至今被查的中管幹部24名這個數字,幾乎追平2021年全年落馬的中管幹部人數,也只比去年全年的32人少八人。分析預計,隨著中共在軍方、醫療等領域擴大反腐,延長追查時限,若下半年「打虎」力度不減,今年被查的中管幹部可能超過2014年時的38人,寫下10年新高。

今年來被查的中管幹部,有個較明顯的特點就是,近三分之二是在退休或卸任後落馬。

比如,最新落馬的原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徐文榮,2020年10月從中石油卸任後,受聘為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和中國建材集團等央企的專職外部董事,直到今年2月被免職。

最典型的是今年1月落馬的國家菸草專賣局副局長何澤華。他在2014年3月就卸任,落馬可謂是倒查了九年。此外,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東、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原董事長李曉鵬等央企「老虎」,也是在卸任後落馬。

24名落馬幹部中有15人是地方官員,來自河北、山東、新疆、湖南和重慶等13個省市區,其中多達12人是在當地人大或政協等「二線崗位」落馬。比如汲斌昌

另外,隨著追查時間線拉得更長,反腐領域擴大,以致還有不少「企業虎」也被打。

中央巡視組今年4月進駐30家中管企業、五家金融單位和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巡視結束後,就通報九名國資央企管理人員受查的消息,令今年來被查的央企幹部增至約40人,而且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也落馬。

共產黨的幹部從上到下,貪污受賄、妄行不法、誤國害民,層出不窮。為什麼?

中國有大約兩千萬黨政官員,在沒有正信、獨裁、壟斷的無神論中共體制下,一切意識形態都破產,一切欺騙手段都在失效,因此,可倒查到三十多年前,中共就靠全面腐敗來換取黨徒的忠心。只要誰跟著黨,黨就允許他換取不成黨官就得不到的好處。從官倒、房地產和股市的投機、包二奶到黃賭毒蔓延……黨官只要一縱欲,難回頭,就好控制,誰不聽話,黨就用打腐敗來威脅恐嚇你,以讓你臣服。

民間普遍認為:哪官不貪?官員全貪時,誰貪誰不貪還不是根據政治正確需要來定?那些落馬的,基本都是不討好上面的,或者是串案窩案根系不夠粗大的。

民間灰心、效仿,隨之而來的是中國大地上普遍的道德淪陷,社會風氣惡化,人人深受其害。

在現階段,中共的貪污腐敗,已經發展成為黨的絕對領導權與老百姓的生存權的衝突,當民眾起來在法律範圍內維權時,又見共產黨動用暴力,不斷對「為首分子」舞動屠刀。這真是中國人的悲哀與可憐之處!

如何辦?中共壟斷著一切自然與社會資源,有上億黨員和幾十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被自認為是主人,有軍隊和警所作為暴力機關,因此,百姓的維權與抗暴似乎是無可奈何。唯有人人從內心歸正自我人性,遠離中共,退出中共,才是不用一槍一彈,零成本無風險的解體邪惡中共的最好辦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