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下半身出現「6種現象」 暗示妳老了(圖)

發表:2023-08-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工作的女人
如果能夠早點發現衰老的信號,加強保養措施,便有可能延緩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男女,大家都害怕衰老,一般而言,尤其女性通常比男性更注重外貌,也更怕老。除了對維持青春容貌的渴望,更因為身體一出現老化現象,各項機能下降,各種疾病也紛紛找上門,健康不保,煩惱、痛苦就跟著來了。衰老無法避免,但如果能夠早點發現衰老的信號,加強保養措施,便有可能延緩衰老。

女性不想老的太快,多注意身體上的表現,特別是下半身這「6種現象」出現,就是暗示衰老到來了。

女性衰老時 下半身有「6種現象」出現

1、小容易抽筋

腿部抽筋,有些人覺得是睡覺姿勢不正確,但其實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小腿抽筋發生的也就越來越頻繁。這是因為年紀增長過程中,體內鈣元素大量流失,同時身體代謝的速度減慢,脂類物質容易淤積在腿部,導致腿部肌肉痙攣。

2、腿部肌肉鬆弛

當女性開始衰老時,除了容貌改變,也會對肌肉、骨骼產生影響。肌肉越來越鬆弛,特別是腰腿間贅肉會增多,身材難以維持。原因是隨著年紀增大,體內的鈣和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同時,身體的力量也逐漸喪失。最明顯的是腿部力量減少,腿腳不靈活,容易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

3、腳後跟容易酸痛

如果女性長時間久坐久站,又不注意鍛練,容易加重關節負擔,到了一定年紀,腳後跟往往也會容易出現酸痛的問題。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於長期久坐或久站所帶來的,這是身體在提醒你,要有正確良好的生活習慣。

4、臀部下垂

年齡不斷增長的過程中,女性體內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臀部沒有足夠多的膠原蛋白支撐,再加上地心引力作用,所以便會有臀部下垂的表現。如果女性的臀部變扁平,身材變形,就說明女性的年紀已經不小了。

5、月經量減少

通常從十幾歲初潮開始,到四、五十歲更年期,月經幾乎伴隨著女性的大半生。女性的衰老最為明顯的就是月經量逐漸減少,甚至完全消失。月經週期開始不穩定,是因為卵巢功能減弱,由此無法分泌足夠的雌性激素增厚子宮內膜。

6、尿失禁

有關的調查數據顯示,很多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往往會有尿失禁的表現,例如當劇烈運動或者咳嗽時候,不由自主的漏尿。原因在於年齡不斷增長時卵巢功能下降,分泌的雌性激素不足,所以無法支撐盆底肌。

衰老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此時一定要調整好身心,用積極的心態面對。同時,多喝水,注重營養,按時吃三餐,堅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並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規律的作息,都有助於延緩衰老,讓自己更顯年輕。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